自己在家打胰島素需要注意什麼,如何自己打胰島素

時間 2022-01-15 05:40:11

1樓:拜樂苼

1、注意定時、定量吃飯;定時定量運動。2、按時注射胰島素。3、注意監測血糖,並根據血糖調整胰島素用量。 4、注意避免低血糖,外出要攜帶糖果或甜食以備急需。

2樓:健十**官方客服

1、選擇合適的注射胰島素的部位

人體中有好幾個部位是適合注射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也應該在這幾個部位中挑選,適合注射的部位主要有人體的腹部、上臂外側、大腿外側、臀部等。在腹部注射的時候應該。避免不要靠近腰部兩側進行注射,因為腰部兩側皮下組織是比較薄的,注射的時候容易容易扎到肌肉。

2、選擇合適的針頭

目前注射胰島素的針頭有非常多的規格。在選擇針頭的時候,應該選擇較短的針頭,避免因為針頭過長扎到肌肉層。在選擇磚頭的時候還是要根據人的體型來選擇,如果過於肥胖,選擇最短的針頭,就不能夠到達皮下組織了。

3、進針的角度也要注意

在注射胰島素的時候也要注意針頭和**的乙個角度,當注射針頭比較長的時候,更是應該傾斜一些,否則就很容易注射到肌肉層。針頭長,進針的角度一般採用45度。針頭短或者是給兒童注射,進針90度就好了。

注射前:預混型胰島素要搖勻;

如果用的是預混的胰島素,由於它是乙個混懸液,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搖勻,上下搖動十次以上,充分搖勻再去注射,否則裡面的濃度可能不均衡,影響胰島素的濃度,從而影響降糖的質量。

注射中:區域性**需保持清潔乾燥,注射速度不能太快;

胰島素使用的過程中要保持區域性的**清潔乾燥,如果胰島素注射的這些部位有硬結或者破潰,一定要避開這些部位去注射。有的病人發現注射完了,會在針尖帶一些胰島素出來,這個要注意。一般情況下來說,出現這種情況,是注射的速度太快了。

注射後:胰島素注射完後需停留十秒鐘;

注射完以後一定要在皮下停留十秒鐘以上,等到胰島素充分吸收以後再把針頭拔出來。

可以配合蜂膠一起於糖尿病。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公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

蜂膠在臨床中的應用範圍相對較廣,**難點在於蜂膠本身的提純度比較低,所以在臨床上應該謹慎的、合理的使用。蜂膠除了控制血糖之外,還可以降低血脂、改善血液迴圈以及保護肝臟等一系列對人體有益的作用。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如何自己打胰島素

3樓:楣昀茗

打胰島素是很危險的事情。胰島素打多了,會導致低血糖昏迷;胰島素打少了,血糖控制不住。所以,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內分泌科**。請您採納。

4樓:手機使用者

買個胰島素筆 根據你的血糖多少而定打幾個單位的。2天為乙個基準。例如兩天的餐後血糖一直在7.

8以上 就提高乙個2個單位。再打兩天。這個沒關係的 只要不是一下提高很多就好了。

肚臍周圍一指的地方不要打、注射之前一定用酒精在肚子上消毒。 我在國外,家庭醫生給開的胰島素筆 不知道中國是什麼情況,應該**有賣的吧。 胰島素可能需要去醫院買。

那就不知道了。最好配乙個血糖儀。 幾百乙個估計。

胰島素分兩種 一種渾濁的是睡前和醒來的時候打。另乙個是清澈的。是飯前注射。

記得隨時觀察你的血糖指數。

5樓:洗雨梧桐

現在買胰島素一般都送胰島素筆,應用也很簡單。安上針頭,旋轉末端指到所需刻度,針頭很短,用的時候區域性用酒精消一下毒,繃勁**垂直扎下去就行,手指按住胰島素筆頂端,等到按不動就打完了,拔出針就好。感覺挺複雜,但是相信用一次你就會了~~注射部位一般選肚臍兩側2㎝外,也可以選上臂三角肌處,一定要堅持,按時按點用藥控制好血糖啊。

打胰島素都需要注意什麼

6樓:泣富貴塔嬋

胰島素注射方法主要有使用胰島素注射器及胰島素筆兩種方法。患者在注射胰島素時需要注意的問題主要有:

1.使用專用的胰島素注射器,不能應用普通的注射器,因為胰島素專用注射器上標明的刻度是胰島素的單位,而普通注射器上的刻度是毫公升,而且最小單位是0.1毫公升,換算後等同於4單位胰島素,而大部分患者需要注射的胰島素劑量並非4的整數倍。

因此,如果使用普通注射器,患者不僅需要換算劑量和體積,而且也很難精確地抽取所需劑量。

2.使用胰島素注射器抽取胰島素藥液時,還應該注意不同的胰島素要使用不同的注射器抽取,如使用400單位一瓶的胰島素時應該使用40單位(1毫公升)的胰島素注射器,而使用300單位的胰島素筆芯時應該使用的是100單位(1毫公升)的注射器,否則很容易出現劑量誤差。

3.使用胰島素注射筆的患者需要注意將注射筆儲存在室溫、陰涼、避光處。一般情況下,胰島素筆不需要放在冰箱內,即使在炎熱的夏天,多數胰島素筆也會配備隔熱袋,胰島素筆僅需放在隔熱袋內即可。

因為如果將胰島素筆放在冰箱內,熱脹冷縮可能導致實際注射的胰島素藥液劑量不准。

4.如果室溫過高,超過25攝氏度,而且患者也沒有儲存胰島素筆的隔熱袋,必須將胰島素筆放置在冰箱內時,應該將胰島素筆前端裝有胰島素筆芯的部分旋下放置在冰箱2―8攝氏度儲存。胰島素筆後部具有調整劑量旋鈕的筆架部分不能放在冰箱內,因為如果旋鈕受潮會影響劑量準確性。

5.瓶裝胰島素注射前應提前30分鐘從冰箱中取出,放置在室溫下復溫後方可注射。

6.瓶裝胰島素一旦開封,在2―8攝氏度儲存的條件下最多可以使用3個月,胰島素筆芯一旦開封,在室溫下儲存最多可以使用1個月。

7.胰島素注射器及胰島素筆針頭需要一次性更換,多次反覆使用會對患者造成很大危害,如感染、疼痛、皮下硬結、肌肉萎縮等,最終影響患者的血糖控制。胰島素應注射在皮下組織內,而非肌肉內。

相信患者如果能夠做到以上幾點,一定能夠熟練、正確地注射胰島素,更好地控制血糖

血糖檢測17 1需要打胰島素嗎

人體內血糖過高的話,肯定會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血糖17.1已經很高了,這個時候大家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患上了糖尿病,如果是的話可以吃一些藥物來降低血糖,並不需要注射胰島素。我們都知道,人體內的血糖過高的話,肯定會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血糖高一般都是由於疾病導致的...

打胰島素專用的筆,是什麼胰島素配什麼筆,還是什麼胰島素都是一樣的筆,直接買筆就好了?這個關

一般胰島素筆根據胰島素分兩大類,大類之間是通用的。一類是進口的胰島素,也就是諾和靈,其使用的筆叫諾和靈筆,基本上所有諾和靈胰島素筆芯可以通用。第二種,是甘舒霖胰島素通用筆,一般國產胰島素甘舒霖可以通用。諾和靈胰島素筆芯一般是甘舒霖筆芯 的兩倍,且慢性病和基本醫療保險不給報銷。滿意請採納。 當然什麼胰...

我媽媽血糖已經14點多了,需要打胰島素嗎?是不是很嚴重

1 打胰島素是首選 方法。2 可以化驗下血液胰島素分泌情況如何,如果胰島素分泌量還可以,藥物 也行,但 比較大。3 血糖已經14點,是比較高了。4 胰島素有短效和長效 國產和進口之分,當然是進口的長效的要貴了,但最好諮詢內分泌科大夫進行選擇 盛琦醫藥張礦生 你要說明以下問題才有可能得到比較好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