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血糖已經14點多了,需要打胰島素嗎?是不是很嚴重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匿名使用者

1、打胰島素是首選**方法。

2、可以化驗下血液胰島素分泌情況如何,如果胰島素分泌量還可以,藥物**也行,但***比較大。

3、血糖已經14點,是比較高了。

4、胰島素有短效和長效;國產和進口之分,當然是進口的長效的要貴了,但最好諮詢內分泌科大夫進行選擇**。

2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你要說明以下問題才有可能得到比較好的意見:

1、是1型還是2型糖尿病;

2、是空腹還是餐後血糖;

3、這是不是第一次檢查的結果;

4、檢查前有沒有用降糖藥;

5、用的藥是幾級降糖藥及劑量;

6、有沒有出現了併發症。

把發上問題補充好,通知我,我研究後給出個意見

3樓:天上有個碟

是的,已經非常嚴重了,是否需要打胰島素,還是聽聽醫生的建議吧。我媽也是一直糖尿病,不過沒這麼嚴重,一直在吃藥控制病情。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你帶她去醫院,很也可能要住院了,是飯前還是飯後,要是飯前那是一定要住院的,飯後也要去醫院聽聽醫生怎麼說,百分之九十九是打胰島素。糖尿病一打胰島素就可以控制了,不能拖啊。

牌子:諾和諾德公司的——諾和靈或者諾和銳。

諾和靈使用時間長,諾和銳效果比較好。

打針比吃藥好,諾和銳基本沒有峰值,可以吃飯時打,諾和靈須提前半小時。吃藥有***。當吃藥吃到沒有效時,胰腺就徹底完了,一輩子就離不開針了。而打針打了一段時間後可能可以停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這是空腹血糖還是餐後2小時血糖,不過哪一種都是比正常值要高的了,胰島素是最安全的降血糖方式,但是並不是最方便的,所以如果吃藥控制好的話,可以選擇吃藥,再加上飲食及運動,另外還要考慮是否合併有其他疾病,才選擇如何用藥。

6樓:徐升

不一定就用胰島素

藥物無效的情況下才用的

7樓:謝子悅薛仲

我嫂子就是孕期糖尿病,後來用胰島素控制的,現在寶寶生下來了,很健康,她的血糖也降下來了,建議樓主聽醫生的

我母親昨天空腹血糖15.5,今天飯後兩小時血糖14,醫生讓打胰島素,我聽說胰島素最好開始不要亂用?

8樓:

2023年9月單位體檢時,發現血糖過高(空腹15毫摩爾/升),醫生要求再次檢驗,一週後去醫院檢查空腹血糖為10.06毫摩爾/升,餐後兩小時血糖為16毫摩爾/升。醫生診斷為糖尿病,開的西藥是格列美脲片。

當時的我並無任何糖尿病的臨床症狀,因此抱的僥倖心理,想著先不吃藥,控制飲食來試試。我開始在網路上瘋狂的查詢各種**糖尿病的偏方和適合糖尿病人吃的食物,可是血糖依然很高,沒有任何下降的趨勢。瞭解到血糖值長期處於很高的狀態時,很容易引發其他的疾病,因此不敢再堅持,每天開始吃格列美脲片,一天一次,一次只吃半片。

在服藥期間,出現三多一少症狀,而且很餓,我猶豫了,這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方法。

家裡人也很著急,諮詢專家醫生,瞭解了關於糖尿病的種種,越是知道的多就越是害怕,因為一旦得上了這種病那就是終身也擺脫不掉。從醫生那知道有發現血糖高就進行強化**的,就是直接注射胰島素,據說這樣**後,大約有20%的人可以將血糖拉回到正常水平,可是我不敢這樣**。

請家裡人買來很多關於糖尿病的書籍。其中有一本書是一個糖尿病人自己寫的,書中介紹他如何從糖尿病三期病人到全部停用糖尿病藥物還能控制血糖在正常範圍的過程。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糖尿病不能靠藥物和偏方或是什麼儀器,最重要的就是鍛鍊和飲食**,而且還要有毅力。

書中的鍛鍊方法對我來說太簡單,因此我根據自身的條件,制定了一套適合我的鍛鍊方法,每天早晚各打一次24式太極拳,另外針對胰腺部位做大幅度的轉腰動作和適當的按摩。鍛鍊的時間一般選在飯後二個小時。

飲食**就完全根據書中寫的先喝湯,再吃菜,最後吃少量主食。這樣的飲食方法讓我的肚子幾乎沒受什麼罪,就是飯不夠菜來湊。

最後就是堅持 堅持 再堅持,一週後就有明顯的變化,一個月後我的血糖值就達到標題上的數值。血糖基本控制住。

9樓:乾點農活

你好,建議最好不要打胰島素,特別是二型糖尿病人其胰島分泌功能並沒完全受阻,有很多是糖分子代謝受阻的問題,偏面的用胰島素使本來還能工作的胰島素分泌系統會徹底喪失應有的本能。這就好比千百年來進化統一的生物鏈,一旦某個連結出問題而用人工複製的來取代會打破原有的平衡體系,整個大系統會出現不協和的代謝。無論是自然界還是人體都是一個平衡的系統,這是歷史進化的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1.令堂曾接受過藥物**?如沒有 可請醫生暫用藥物而非直接打胰島素

請參考下列需用胰島素**患者

2.胰島素** 使用物件:

l) 完全無法分泌胰島素之第1型糖尿病患。

2) 對飲食**與口服降血糖藥物並用無反應之第2型糖尿病患。

3) 某些嚴重感染,或接受手術**第2型糖尿病患。

4) 懷孕之第2型糖尿病患。

3.何時必須考慮開始使用胰島素?

1) 單一口服藥物已使用到最大劑量,仍無法達到理想血糖控制。

2) 多種口服藥物無法達到理想血糖控制。

3) 口服藥物有***,以致無法使用到最大劑量。

4) 患者希望較有彈性的生活型態。

5) 同時已經使用相當多其他口服藥物。

6) 有嚴重腎臟或者肝臟的疾病。

11樓:郭德綱愛于謙

你聽說的?

醫生說的你不信

你就信聽說的?

那你不要去醫院看病了

空腹血糖值是14,餐後血糖值23,打多少單位的胰島素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1、你用哪種胰島素?預混?長效?中效?短效?

2、有沒有聯用口服降糖藥?劑量?

3、患者年齡?體重?糖尿病病程?有沒有其他慢性病?

如果是60歲以下初診糖尿病,無合併急性併發症,可試用諾和銳30筆芯早餐前14單位,中餐前8單位,晚餐前12單位,如體型偏胖,腎功正常,可加用二甲雙胍250毫克,一天三次。此為初始**,3--5天后測空腹及三餐後2小時、睡前血糖,再作調整。

諾和靈有四種劑型,常用的是諾和靈30r,估計你用的是這一種。這種胰島素只能一天2次注射,建議劑量早餐前18單位,晚餐前12單位,二甲雙胍同前,中餐後血糖可能不達標,如監測後證實,可中餐時加服一片阿卡波糖,需嚼碎。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爸的基本一樣,我爸也用諾和靈,病程有10年了,第一次注**10個單位,我爸空腹血糖值是15.9,餐後是22點幾。

我媽媽累死累活的掙錢,我覺得我媽媽一點也不稱職

我媽也差不多,我讓他一冬在家歇著,歇了一冬他到說不好受,不幹點活不行,又沒啥活,我媽那也天天拾柴火,只好讓母親慢慢的寫下來,生命在於運動,在母親住所30公里以內找個好工作,公交也不費勁,電動的也湊合 可憐天下父母心,向你媽媽致敬,你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沒什麼十分好的辦法,多和媽媽交流吧,給她講講道理...

我媽媽今年60多了特別愛吃韭菜這樣好嗎

你媽媽今年60多了,特別愛吃韭菜的習慣是很好的。韭菜是一種傳統蔬菜,還是衛生部確定的 藥食同源 的食品之一,具有行氣活血 增進食慾 補腎溫陽 益肝健胃的作用,常吃韭菜可增強消化功能,因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有助促進胃腸蠕動,有潤腸通便之作用,所以中老年人可適當常吃多吃韭菜。雖然你媽媽已經六十多了可...

我媽媽今年50多了,近期眼睛經常無故的流淚,請問是為什麼

你母親是淚溢,淚道有阻塞 狹窄 或者功能不全引起的流淚增多。長期不 可以發生球結膜炎 瞼緣炎 面頰部濕疹等等。淚水自眼內流出眼外分為流淚與淚溢。流淚是指淚液分泌過多,超過正常淚道的排出能力,如哭泣及結膜 角膜炎症時的多淚現象。淚溢則指淚液分泌正常,但排出系統出現障礙所致。淚道系統的功能不全 狹窄 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