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拘留有案底結婚會不會查,曾因吸毒被拘留了十天留下案底,身份證有動態監控,去辦結婚證公安人員會不會來帶我去驗尿?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正常的生活是不影響的,只是一般需要無犯罪記錄的地方才會有影響,有無犯罪記錄一般只能是派出所才能查出來,但你找工作的時候,有時候會要無犯罪記錄證明。所以結婚是不會查案底的。

2樓:好心情站

結婚是民事行為,不會查。但作為未來夫妻,有「互相忠實」的義務,應當主動告知對方。

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3樓:好人愛受傷

不會,跟結婚沒有任何關係。

曾因吸毒被拘留了十天留下案底,身份證有動態監控,去辦結婚證公安人員會不會來帶我去驗尿?

4樓:好心情站

不會。只要符合結婚條件,男女雙方可以到民證部門辦理婚姻登記手續。

吸毒一般不是犯罪行為,治安拘留,屬於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故不能算前科。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5樓:法律顧問程先生

不會的,兄弟你多想了?公安局也不是成天沒事幹逮誰就驗尿玩!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吸也不用怕驗尿啊

我有個朋友,因為吸毒,拘留15天,已經有案底了,請問他開房,警察會去查他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現在全國公安系統是統一的了,只要去開房,網咖,都會後台報警,十五分鐘內會被帶回派出所調查是否還存在有吸。以上所說是廣東地區。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留的,看到必逮

中國潤內滑油論容

9樓:手機使用者

你找個律師諮詢一下就可以了

關於拘留會不會留案底,這類拘留會不會留案底?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審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審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行政拘留不屬於犯罪記錄的案底,但是,被行...

治安拘留會不會留案底,被拘留會不會留案底

會留下案底,只要被治安拘留過,就會有記錄。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其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也是行政處罰中最為嚴厲的處罰之一。我國的行政拘留,主要...

15歲吸毒被抓過兩次會不會有案底

行政處罰並不進入檔案,只有刑事處罰才進入檔案。開套牌車被罰款 無照駕照機動車拘留15日等,公安機關不可能進行聯網,僅僅在當事機關 本案中進行拘留 罰款的公安機關 有存檔,但是,該存檔並沒有強制保留時間,理論上公安機關在當事人喪失行政複議 行政訴訟 行政賠償訴訟的請求權之後,這些檔案都可以不必保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