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人員從派出所移交戒毒所還需要判刑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爵爺的網路

對日常執法辦案過程中發現的有吸毒嫌疑的違法犯罪人員應當及時進行調查詢問,全面收集固定相關證據,可以參照以下流程的處理:

1、對於查獲的吸毒案件依法進行受案;

2、依法對吸毒嫌疑人進行吸毒檢測,證明其體內是否含有毒品成份,並出具法律文書;

3、依法詢問涉嫌吸毒的人員,查證其是否有吸毒行為;

4、依法收集固定證人證言、吸毒前科、戒斷症狀、吸毒工具、檢查筆錄、視聽資料等相關證據;

5、依法對符合條件的吸毒人員進行“吸毒成癮”或“吸毒成癮嚴重”認定,並出具法律文書;

6、依法對吸毒人員作出行政處罰以及社群戒毒或強制隔離戒毒決定,並根據決定情況執行;

7、對於被決定強制隔離戒毒的人員,在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時,作出社群**決定,責令其參加社群**。

辦理吸毒案件時應當及時、全面、客觀的收集固定相關證據,特別要加強執法記錄儀在取證過程中的使用,主要證據要求有:

1、違法嫌疑人的陳述與申辯。

2、證人證言。

3、物證、書證。主要包括扣押的毒品及吸毒工具的清單、**等。

4、鑑定意見。主要包括毒品種類鑑定,吸毒成癮(吸毒成癮嚴重)認定意見。

5、檢測結論。包括吸毒現場檢測報告書、實驗室檢測報告書和實驗室複檢報告書。

6、勘驗、檢查筆錄、辨認筆錄、現場筆錄。主要包括現場檢查材料,現場勘查筆錄、現場**、辨認筆錄等。

7、視聽資料、電子資料。主要包括與案件有關的監控錄影、錄音及電子資料等。

8、其他證據材料,如吸毒人員的身份證明材料、吸毒人員戒斷症狀或者吸毒史證明材料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吸毒不是犯罪,只是行政違法,所以看一下行政處罰決定書,上面寫的處罰基本上就是強制戒毒一年啊啥的。

所以移交戒毒所只是執行行政處罰而已。

吸毒是行政違法,不需要判刑。

3樓:全世界失眠

吸毒人員的吸毒行為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法,被移交戒毒所進行強制戒毒是一種行政處罰。

因此,移交戒毒所以後不會再被判刑。

但如果該人以販養吸,有販賣毒品的行為,必然無法逃脫法律的制裁。

我家人因吸毒被派出所抓了,被派出所送到強制戒毒所,戒毒所通知家屬去探視,

4樓:a1鋼結構安裝隊

毒品禍國殃民,戒了好。貌似染上毒癮的人,在精神上很難獨自戰勝,強制戒毒是可行辦法。

5樓:焱a寶貝

這個我了接,家人還是去探視探視吧,幫助他戒賭也好,不過戒賭了以後是要給戒賭所錢的,我有個朋友也是這樣被送到戒毒所,兩年後通知家人拿六萬戒毒費去戒毒所贖人,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6樓:揚子愛姑

定時去探望一下,浪子回頭金不換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想諮詢什麼問題。

二次吸毒被派出所抓了之後可以申請社群戒毒嗎

亓彭丹 看情節是否嚴重,如果無法在社群戒毒就只能被強制戒毒了 第二次吸毒被抓要關多久可以申請社群戒毒嗎 第二次一般不會強戒,行政處罰15天,之後會簽乙份社群戒毒,如果第三次被抓的話就要強戒了 阿比泰特 戒毒期限一般為二年,但如果經相關部門認定二年無法戒除其毒癮,可改為三年,也就是說最多還要戒三年,解...

吸毒人送進戒毒所多長時間通知家屬

沒有義務通知好吧!這是辦案單位做的事。一般去戒毒所都會安排親情 但是強戒人員主動不願與家人聯絡也是可以的。 吸毒的人送進戒毒所的,公安機關對吸毒成癮人員決定予以強制隔離戒毒的,應當製作強制隔離戒毒決定書,在執行強制隔離戒毒前送達被決定人,並在送達後24小時以內通知被決定人的家屬 所在單位 戶籍所在地...

我的親戚吸毒我能報警將他送進戒毒所嗎

艾yon瑞 能,最好盡快,免得他傾家蕩產,但是要看看親人家屬的意見,最好由家屬去報警 周家樂 可以呀!你這是為他好。勇敢點,為社會做貢獻的時候到了。勇敢點加油 我乙個朋友吸毒很久了,現在想把他送去戒毒所,如果他不願意還能送嗎?他之前被抓過一次的,警察說可以 都被人用了 毒如果自己沒決心沒毅力戒,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