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從抓犯人到入獄是怎樣的過程

時間 2021-08-30 10:3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拘留到判刑,不只是派出所的事,中間要經過檢察機關的起訴、人民法院的判刑等程式 。具體規定如下 :

(1)刑事拘留及批准逮捕階段:《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九條:“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

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2)偵查階段:《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四條:“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兩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已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3)審查起訴階段:《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九條:“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4)法院審判階段:《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2樓:枚紅色玻璃心

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監獄。

一個犯罪嫌疑人從剛剛被抓進派出所到被判刑需要那些過程?

3樓:特特拉姆咯哦

1、批准拘留後進行訊問。

2、基本犯罪事實清楚後呈請檢察院批准逮捕。

3、批捕後繼續偵查蒐集整理證據材料—。

4、偵查終結後向檢察院提出起訴建議。

5、移交檢察院。

6、檢察院整理材料向法院提起公訴。

7、法院擇期進行審理。

8、宣判:(嫌疑人不服上訴或檢察院不服抗訴—上級人民法院二審——宣判)。

9、執行判決。

4樓:匿名使用者

1、立案審查

當公安機關接到報案之後,要對這個案件進行立案審查,目的是為了查明案件是什麼人蔘與了,有無犯罪事實,需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

2、移送檢察院

公安機關對案件進行審查後,認為有犯罪事實且犯罪事實清楚,達到刑事立案標準,便向同級人民檢察院遞交《起訴意見書》以及同案證據材料。

3、審查起訴

人民檢察院在接到公安機關遞交的案卷材料後,必須查明以下幾點:

案件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充分、確實;

是否還有其他應當追究其責任的行為;

有無不應追究其刑事責任的情形;

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為是否給被害人造成了經濟損失,被害人有無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偵查人員的偵查活動是否符合法定程式。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若是人民檢察院認為案件在原有偵查工作的基礎上有不足或薄弱部分重新進行偵查,補充偵查的期限在一個月以內完畢,次數以兩次為限。

人民檢察院經過審查後,認為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依法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書,提起公訴。

4、**審理

人民法院在接到人民檢察院遞交的起訴書後,應當在7日內決定是否受理案件,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5、審結

人民法院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兩種判決:

1、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做出有罪判決;

2、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3、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五條 公安機關對已經立案的刑事案件,應當進行偵查,收集、調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罪輕或者罪重的證據材料。對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依法先行拘留,對符合逮捕條件的犯罪嫌疑人,應當依法逮捕。

第一百六十九條 凡需要提起公訴的案件,一律由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

第一百七十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監察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依照本法和監察法的有關規定進行審查。人民檢察院經審查,認為需要補充核實的,應當退回監察機關補充調查,必要時可以自行補充偵查。

對於監察機關移送起訴的已採取留置措施的案件,人民檢察院應當對犯罪嫌疑人先行拘留,留置措施自動解除。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拘留後的十日以內作出是否逮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的決定。在特殊情況下,決定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人民檢察院決定採取強制措施的期間不計入審查起訴期限。

第一百七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的時候,必須查明:

(一)犯罪事實、情節是否清楚,證據是否確實、充分,犯罪性質和罪名的認定是否正確;

(二)有無遺漏罪行和其他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人;

(三)是否屬於不應追究刑事責任的;

(四)有無附帶民事訴訟;

(五)偵查活動是否合法。

5樓:遠航的帆船兒

刑事訴訟的程式

當一個人觸犯刑法,也就是犯罪後,往往會受到刑法的懲罰,在犯罪分子受到懲罰前會經過一定的程式,即為刑事訴訟該程式,而所謂刑事訴訟就是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在當事人及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參加下,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解決被追訴者刑事責任問題的活動。

1、立案

當公安機關接到報案後,一般會對案情進行審查,這一過程我們稱之為立案。

2、偵查

刑事偵查是偵查機關對已經立案的案件,依照法定程式,收集證據,證實犯罪、查獲犯罪人及在偵査中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必要的強制措施的訴訟活動。

3、審查起訴

檢察院接到偵查機關移送的案件以後,案件進入到審查起訴階段。在這一階段,檢察院會對《起訴意見書》以及全部案卷材料和證據進行全面審查,訊問犯罪嫌疑人,聽取被害人的意見,聽取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委託人的意見,調查核實其他證據。

認為案件事實不清,證據不足,需要對案件作進一步偵查時,可以決定退回偵查機關補充偵查。

4、審判階段

刑事審判是整個訴訟過程的核心階段。法院在收到並審查檢察院移送起訴的案件後,除涉及國家祕密或個人隱私的案件,一般會公開**審理。

5、執行判決

執行則指刑事執行機關為了實施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所確定的內容而進行的活動,在我國,刑事執行的主體主要是人民法院、公安機關和監獄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偵查階段,羈押分拘留和逮捕兩種形式,其中拘留又分為公安機關偵查案件和檢察機關自偵案件兩種情況。

拘留:公安機關偵查案件:羈押期限為14日。

這14日包括: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捕。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至4日。

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的期限為7日。但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法律規定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日。

檢察機關自偵案件:羈押期限為14日。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10以內做出決定。在特殊情況下,決定逮捕的時間可以延長1至4日。

逮捕: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兩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對於以下四類案件:(1)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2)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3)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4)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在期限屆滿時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級人民檢察院批准或決定,可以再延長兩個月。

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10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此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級人民檢察院批准或決定,還可再延長兩個月。對於特別重大複雜的案件,《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規定,因特殊原因,在較長時間內不宜交付審判的特別重大複雜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報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延期審查。

此外,對於羈押期限起算的時間,有3種特殊情況:在偵查期間,發現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發現之日起重新計算期限;犯罪嫌疑人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偵查羈押期限自查清其身份之日起計算,但不得停止對其犯罪行為的偵查取證;對犯罪嫌疑人作精神病鑑定的期間不計入辦案期限。

二、審查起訴階段

審查起訴階段的羈押期限為一個月。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重新計算期限;《刑事訴訟法》一百四十條規定,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兩次為限,不能超過兩次。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三、審判階段

一審階段,羈押期限為一個月,至遲不得超過一個半月。四類案件經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決定,可以再延長一個月;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重新計算期限;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期限為一個月以內)移送人民法院後,重新計算期限。

二審階段,羈押期限為一個月,至遲不得超過一個半月。四類案件經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決定,可以再延長一個月;但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上訴、抗訴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決定。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對不應當拘留、不需要逮捕、不批准逮捕、在押而被判決宣告無罪、在監管場所服刑期滿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立即釋放。

派出所抓不到犯人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搶劫逃犯的,由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的刑警大隊負責上網(即列為網上逃犯),內只要是知道或容者掌握該犯罪嫌疑人的警察可以立即將其就地抓獲並刑事拘留(如果是批捕逃犯可以就地宣佈逮捕),隨後移交案發地公安機關。所有費用由公安機關支付。至於時間的長短不好定論,但是絕對不是十年,是一生!

只要犯罪嫌疑人活著就可以追究他的刑事責任。我們這裡今年年初剛抓了一個涉嫌搶劫的逃犯,跑了16年了。他的同案犯早都出獄了,結果這傢伙都快四十了又被抓回來了,十一之前判決的,8年有期徒刑。

因賭博被抓到派出所,因為賭博被抓,派出所會留檔嗎?對以後會有不好的影響嗎?

除非有證據證明構成犯罪,例如賭博罪 賭博罪,是指以營利為目的,聚眾賭博或者以賭博為業的行為 否則,最多勞動教養和罰款 現在 所也要完成任務的,所以如果關的人少了,就會把些罪行輕微,不務正業等等的人士關進去 另外,派出所理應告知親屬處罰的原因和結果。 送去勞動農場進行勞動教養改造的,是屬於行政處罰,是...

鄉鎮派出所所長什麼級別,鄉鎮派出所所長是什麼級別?

寫在楓葉上的故事 鄉鎮派出所所長一般屬於副科級。如果是重點鎮的,派出所長可能會超標準配備,所長可以為正科級職務。地方派出所的級別有高有低,一般的縣區下屬的鄉鎮派出所只是副科級或者股所級,派出所所長 高配副科 所長的最低警銜是二級警司,最高警銜根據警齡等其他因素來授予。擴充套件資料 鄉鎮派出所所長的職...

犯了刑事的犯人讓派出所逮捕了之後能保發布來嗎

符合取保候審適用條件的,可以取保候審,但逮捕之後取保候審的可能性不大,是否批准由辦案機關決定。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