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位址是填派出所嗎,戶籍所在地是填派出所還是位址

時間 2023-06-05 04:42:05

1樓:呂柳玲

法律分析: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也就是戶口本上的籍貫那一欄中的位址,而不是所在地派出所。 戶籍地並不一定是這個人的籍貫地,戶籍地和某人籍貫地不同的情況:

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地區和某些在新中國成立後才開始建設的新地方和近代才有很快發展的地方,大量的人的籍貫不是戶籍地。

法律依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2樓:小山老師

戶籍所在地是指中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按照戶口登記管理條例,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城市戶口的應該填:某某省某某市(縣)某某區。

農村戶口的應該填:某某省某某縣某某鄉。一般在填寫戶籍所在地時,應該填:

即某某省某某縣(市)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愛你][愛你][愛你]

戶籍所在地是填派出所還是位址

3樓:譚玲春

法律分析:位址。戶籍所在地是指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按照戶口登記管理條例,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例如應填**省**市(縣)**區。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

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

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怎麼填寫

4樓:王輝

法律分析:屬字前面寫:某某省(直轄市)某某市某某區(縣、縣級市)某某街道(鎮、鄉)某某社群(行政村) (同省的一般省略省名) 屬字後面寫:

某某派出所。就是辦戶口所在派出所的名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履行戶口登記。

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

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戶籍所在地是要填位址還是填所屬派出所?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戶籍所在地填的是位址。

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中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將公民分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公升學、就業、社會保障、居住等都與戶口掛鉤,並且兩類戶口的的規定作為區別對待。

公安部門正在起草《戶籍法》準備提交全國人大,預計會對目前嚴格的戶籍規定做鬆動。目前部分地區(例如青島)已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制度,統一為居民戶口。

戶口所在地的詳細位址不是派出所位址,而是是家庭住址,一般應包括所在的省、市、區、街或路的名稱及具體的編號。如果是農村的則包括省、市、縣、鎮、村的名稱及具體編號。

6樓:遲芷藍邰媚

戶籍所在地填的是位址。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薄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但由於就業,搬遷,公升學等事宜居民不在原出生地生活居住時會形成居住位址,如未發生戶口遷移等,戶籍所在地將不變。例如:

某人出生於山東省德州市***縣***村,其父母是該村合法常住居民,那麼該人戶籍所在地就是該村,後來,該人考上大學去了福建福州市生活居住,這時候,居住地就是福州市,如果沒有辦理戶籍遷移等事項,該人的戶籍所在地依舊是山東老家的那個村子,如果辦理了戶籍遷移,戶籍所在地將變為福州市**街道**小區(居住地)。其他,諸如參軍,搬遷,等等情況類似。

戶籍怎麼填,戶籍所在地怎麼填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填寫為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即可,也就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但由於就業 搬遷 公升學等事宜居民不在原出生地生活居住時會形成居住位址,如未發生戶口遷移等,戶籍所在地將不變。例如 某人出生於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縣某村,其父母是該村合法居民,那麼該人戶籍所在地就...

戶籍怎麼填居民,戶籍所在地怎麼填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位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

戶籍所在地 和 戶口所在地地址 分別指

胖子食堂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困難解決局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地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