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上哪個是戶籍所在地

時間 2021-06-17 11:31:03

1樓:不乖的

戶籍所在地就是你現在戶口所在的地方。

如果你辦理過戶口遷移手續,最初始的戶籍地就是原戶籍地。戶口本上蓋有縣級公安機關的章,你的戶籍所在地就是在那個縣。一般是具體到鎮或街道。

我國現行的戶籍管理制度主要由三部分組成:

一是戶口登記制度。規定城市和農村人口實行常注暫注出生、死亡、遷入、遷出、變更等7項內容的戶口登記制度。

二是戶口遷移制度。我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後,應將戶口遷移到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三是居民身份證制度。為16週歲以上的公民頒發身份證,16週歲以下的公民可自願申領身份證。

2樓:平安喜樂

在戶口本封面翻開的第一頁,格式和其他頁面不一樣的,寫著有戶別:農業家庭戶或其他

戶主名字:

戶號:住址: 住址這一欄,就是戶口所在地。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中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將公民分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升學、就業、社會保障、居住等都與戶口掛鉤,並且兩類戶口的的規定作為區別對待。公安部門正在起草《戶籍法》準備提交全國人大,預計會對目前嚴格的戶籍規定做鬆動。目前部分地區(例如青島)已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制度,統一為居民戶口。

3樓:鎮鮃

戶口本上的戶籍地其實就是戶口所在地,指的是出生時父母戶口登記的地方。比如你籍貫寫的是福建福州,那麼你的戶口所在地就在福建福州。從戶口本上的籍貫專欄可以看出戶口所在地。

4樓:包瑜尋博延

戶籍所在地是指戶口本所屬管轄的地區,籍貫是指上代出生的地區。

5樓:剛榮

戶口本首頁戶主的住址就是所有家庭成員的戶籍所在地(以派出所為單位),每個人的身份證上登記的住址就是戶籍所在地。

本地戶口就是你在當地有常住戶口,而不是臨時居住(過去叫暫住)。與籍貫,出生地等沒有關係。有當戶口本就是本地戶口。沒有戶口本,只有居住證,就不是本地戶口。

籍貫是父輩的戶口地,也就父親出生時戶口登記的地點。

**地是戶口遷移時遷出地。

比如,你父親出生在上海,你出生在西安長大後去了北京,你現在生活在北京有北京常住戶口。

那麼:你的籍貫是上海,你**地是西安,你的戶口是北京。

因此,你有北京本地戶口在法律上是北京人。但你不是北京出生的,所以在北京出生的人看來,你又是外地不是北京土著。

其實,戶口制度在人口管理上有一定的好處,但在隨著社會的發展,也表現出很多侷限性,會隨著社會的發展不斷髮展變化。

6樓:上官燕

1、戶口上戶口所在地在住址和章上面。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2、我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將公民分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升學、就業、社會保障、居住等都與戶口掛鉤,並且兩類戶口的的規定作為區別對待。公安部門正在起草《戶籍法》準備提交全國人大,預計會對目前嚴格的戶籍規定做鬆動。目前部分地區(例如青島)已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制度,統一為居民戶口。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住址”那一欄。如果你還在那個地址居住,就是居住地與戶籍所在地一致,如果你搬到別的地方去住了,你搬去住的那個地方叫居住地,戶籍所在地還是戶口本上那個地址。比如你搬到美國去住了,那你的居住地就是美國某市某區某小區某棟某室,但戶籍所在地不變,還是戶口本上那個地址。

明白了嗎?希望能幫到你。

戶口所在地是寫我是在**上的戶口(派出所)還是戶口簿裡的地址?

8樓:良爺良爺

戶口所在地寫戶口簿登記所在地。

戶口所在地,即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中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將公民分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升學、就業、社會保障、居住等都與戶口掛鉤,並且兩類戶口的的規定作為區別對待。公安部門正在起草《戶籍法》準備提交全國人大,預計會對目前嚴格的戶籍規定做鬆動。目前部分地區(例如青島)已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制度,統一為居民戶口。

9樓:惡魔黑暗之魂

你好,戶口所在地是指你目前戶口在公安電腦系統內登記的地址,與戶口簿上的地址一致的,如果更改過的話一般會寫在頁子的背面。

10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戶口所在地是指你戶籍所在的地區;

戶口所在地是指戶籍所在的地區:

1)戶籍所在的地區;

2)一般用“省級+縣(市)級”表示戶口所在地;

3)戶口遷出後,戶口所在地隨同發生變化,指遷入戶口的地區。

11樓:法律人is湯

就是你戶口本上的地址

1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所在地就是你戶口本上的地址。

戶籍所在地是戶口本上的籍貫麼,戶籍所在地就是戶口本裡面的籍貫嗎

如果是你的戶口從來沒有遷徙過的話,就是你現在的戶口所在地就是你出生的地方的話,那麼你的戶籍所在地就是你戶口本上的籍貫.如果你的戶口有遷徙過,就是你以前的戶口在a省a市,現在戶口牽到了b省b市,那麼你要填的就是你現在的戶口所在的位址b省b市.簡單說,戶籍所在地是你現在的戶口所在的地方.隨著你戶口的遷徙...

看星座是看戶口本上的生日嗎,星座是看戶口本上面的出生日期嗎。

準確的說陽曆出生日 戶口本不足為憑,有的人戶口本登記的是農曆生日 星座是看戶口本上面的出生日期嗎。能知道你準確生日的,只有你的父母,他們決不會忘記,你可詢問一下你的父母,搞清自己的陰曆和陽曆生日,如果是屬相,那一定是按陰曆來的,如果是星座,那就一定要按陽曆算。星座是按出生日期陽曆來算的。戶口本的日期...

拆遷分房是按戶口本的數量分還是按戶口本上的人口分

韓峰律師 拆遷分房,在法律上屬於置換補償的方式。補償計算的基礎是原有的房屋和土地的面積。和人口沒有必然的關係。至於補償多少,雙方可以協商,達成一致意見簽訂補償協議即可。 問鴻翔 回答一般是按人口的 所以才有人遷戶口 提問一般是按人口的 回答 回答我們接觸的案子都是按實際人口分 無論年齡 要活著就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