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37天是從抓到進派出所那天算起還是進看守所那天算起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封疆大吏

1、行政拘留從當天算起,過晚上12點算1天。例如:某人被行政拘留1天,下午5點進去,那麼過了12點就可以釋放。

2、刑事拘留從宣佈刑拘證算起,過24小時算1天。例如:某人被刑事拘留1天,下午6點宣佈,那麼到第二天下午6點釋放。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拘留最長時限為 37天(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批准逮捕的時間可以延長到30日。檢察院必須在7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公安機關辦案人員認為需要拘留犯罪嫌疑人時,應填寫《呈請拘留報告書》,註明有關情況和理由,經部門領導稽核,由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簽發《拘留證》。

公安機關執行拘留時,應持有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簽發的《拘留證》,向被拘留人出示,並宣佈對其實行拘留。然後責令被拘留人在拘留證上簽字、蓋章或按捺指印。被拘留人拒絕簽字、蓋章或按捺指印的,執行人員應在拘留證上註明。

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1、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2、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80條和第163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2樓:四哥有法說

你好:從12日算起。

第一百零三條 期間以時、日、月計算。

期間開始的時和日不算在期間以內。

法定期間不包括路途上的時間。上訴狀或者其他檔案在期滿前已經交郵的,不算過期。

期間的最後一日為節假日的,以節假日後的第一日為期滿日期,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者罪犯在押期間,應當至期滿之日為止,不得因節假日而延長。

拘留是從被抓當天算起還是到拘留所那天算起呢?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行政拘留從當天算起,過晚上12點算1天

刑事拘留從宣佈刑拘證算起,過24小時算1天。

舉個例子說明:某人被行政拘留1天,下午6點進去,那麼過了12點就可以釋放。

某人被刑事拘留1天,下午6點宣佈,那麼到第二天下午6點釋放。

4樓:古九玄明

拘留所的算日子是很有意思的,

進拘留所的當天也算做一日

假設這個人24號晚上10點進的拘留所,拘留三天,那麼24號也算一天,25號算一天,26號早上睡醒了就能放出來

5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從拘留之日開始計算的

6樓:奕廣英燕燕

不一定,拘留是公安機關的一種羈押手段,如果檢察院提起公訴,就會先將拘留變更為逮捕,之後檢察院向法yuan提起公訴,法yuan經過審理後作出是否有罪、罪輕罪重以及處以什麼刑罰的判決.

詳情請諮詢李海波律師網:是由李海波律師創辦,李海波律師06年畢業四川大學法學院,07年開始從事律師工作,律所合夥人。憑藉紮實的理**底和勤勉盡責的工作態度,能夠妥善處理委託人在工作與生活中遇到的各項疑難法律問題。

在刑事辯護領域有多年的刑辯經驗,曾為涉嫌聚眾鬥毆罪、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非法經營罪、盜竊罪、搶劫罪等犯罪嫌疑人及被告人提供有效辯護或成功申請取保候審。

吸了毒。一共兩次。被派出所抓到了。拘留了5天。現在卻又讓強制戒毒要關兩年。請問這合法嗎?謝謝

上海劉儉律師 不違法。強制戒毒是教養,法律上不是懲罰。 女巫水雅 合法 但是也可以不這麼做 就像同樣是 100萬,有有期徒刑也有槍斃的 走走關係吧 那是對他好,沒看出來嗎?第一次吸毒被抓拘留了5天怎樣可以消除案底 你好,吸毒的案底是無法消除的,而且在5年之內會被列入動態監管。 就你說的情況是無法消除...

刑期是從被抓那天算起?還是從進拘留所算起

葉赫那拉聞多 刑期是從被抓那天算起?還是從進拘留所算起?葉赫那拉聞多解答 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七條 對不需要逮捕 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 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

無緣被打,派出所拘留5天,卻不賠錢合理嗎

查拳 如果按照你說的事實 行政拘留應該是14天 不是5天 並且應該賠償你的 費用 所以你應該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複議 比如他是派出所 那麼就應該到該派出所所在的區進行復議 靠,什麼年代了還pk,太魯莽了吧,這麼囂張的c是吧,很能打麼?那就花點錢找一批外來務工人員一起去群毆之 不知冷熱心 不是無緣無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