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了毒。一共兩次。被派出所抓到了。拘留了5天。現在卻又讓強制戒毒要關兩年。請問這合法嗎?謝謝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上海劉儉律師

不違法。強制戒毒是教養,法律上不是懲罰。

2樓:女巫水雅

合法 但是也可以不這麼做

就像同樣是**100萬,有有期徒刑也有槍斃的

走走關係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對他好,沒看出來嗎?

第一次吸毒被抓拘留了5天怎樣可以消除案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吸毒的案底是無法消除的,而且在5年之內會被列入動態監管。

5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說的情況是無法消除其檔案記錄的,不屬於案底

6樓:做個小小導師

案底是不能消除的!有關係都不可以,直接錄入檔案庫的!

我老公現在是2次吸毒被抓,人現在在拘留所拘留十五天,還會被送去強制戒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的法律法規和戒毒法各項規章制度。初次吸毒己違犯治安條例處行政拘留十五天及罰款。復吸毒品者,第二次吸毒被抓處強制隔離戒毒二年。

親親:如果我的回答你覺得滿意的話。

請採納我好嗎?謝謝!

8樓:萬色水母黛萊美

你好,你老公有被送去強制戒毒嗎,我現在也遇到一樣的事情,希望能回答

9樓:****

不會強制的,可能會社群戒毒

10樓:樸晚竹節茶

按規定可以會見被拘留人。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

規定,第五十二專條

會見被拘屬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拘留所民警應當查驗會見人員的有關證件、憑證,填寫會見被拘留人登記表,及時予以安排。

會見被拘留人應當在拘留所規定的時間、區域進行,並遵守拘留所會見管理規定。被拘留人會見次數一般不超過2次,每次會見的人數不超過3人,會見時間不超過30分鐘。有特殊情況要求在非會見日會見或者增加會見次數、人數和時間的,應當經拘留所領導批准。

對違反會見管理規定的,拘留所可以予以警告或者責令停止會見。

會見結束後,拘留所應當對被拘留人進行人身檢查後送回拘室。

第一次吸毒被派出所尿檢出陽性,沒有被拘留,第二次又被抓到,送去拘留15天,會轉**或強制戒毒嗎 5

11樓:蘊源

一般來講根據《禁毒法》規定,第二次拘留屬於屢犯,會送到公安的強制戒毒所戒毒,時間一般為三個月,下次就要送強制隔離戒毒所了。順便說句現在**所已經不收容戒毒人員了,是由強制隔離戒毒所收容。

12樓:四哥有法說

第二次被抓後,首先對吸毒人員進行行政拘留,然後會對吸毒人員是否吸毒成癮進行認定,如果認為吸毒人員已成癮,就要進行強制戒毒。

相關法律規定: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非法持有鴉片不滿200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脅迫、欺騙醫務人員開具***品、精神藥品的。

第七十三條 教唆、引誘、欺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二、《吸毒成癮認定辦法》(公安部令第115號)第八條 吸毒成癮人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認定其吸毒成癮嚴重:

(一)曾經被責令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含《禁毒法》實施以前被強制戒毒或者**戒毒)、社群**或者參加過戒毒藥物維持**,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二)有證據證明其採取注射方式使用毒品或者多次使用兩類以上毒品的;

(三)有證據證明其使用毒品後伴有聚眾淫亂、自傷自殘或者暴力侵犯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等行為的。

我朋友第一次吸毒被拘留3天,現在第二次被抓,拘留15天,15天到期後是否會轉為強制戒毒2年嗎,?

13樓:歐陽智勇律師

你提供的資訊不夠,無法準確解答,依據你提供的有限資訊做如下回答:

1.這種事找律師諮詢有用,建議在當地找刑事律師諮詢;

2.律師的話可信,雖然強制戒毒的要件各地公安機關把握的尺度不一樣,但是你朋友這種情況屬於情節嚴重,很有可能被強制戒毒,當然還要看你朋友所在地是否有跟公安機關合作的強制戒毒所;

3.強制戒毒沒有法定期限,根據不同的情況而定,重要的是戒毒所意見;

4.裁決之前找關係有用,一旦裁決意義不大了;

5.這個問題不是是否強制戒毒的問題,關鍵是毒品的性質,如果是**類的軟性毒品,問題不會太大,但是如果是***或**類問題就大了,是否強制不重要,自己的身體最重要;

6.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強制戒毒未必是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要看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時期,嚴打時期兩次吸毒被抓就要強制解毒,平時好像放得比較鬆。不過吸毒是自尋死路,自己不下決心解脫毒癮,最後必然是死路一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恢復isfish復甦帶動房價來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吸毒被拘留十二天,沒有吸又被派出所抓去強戒合法嗎?

如果人犯了故意傷害罪兩次了,派出所不拘留,也不怎么管,他們有罪嗎求解

一 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故意傷害 輕傷 案件,辦案人員應當告知被害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如果被害人要求公安機關處理的,公安機關應當受理。二 人民法院直接受理的故意傷害 輕傷 案件,因證據不足,移送公安機關偵查的,公安機關應當受理。三 輕傷以下的傷害案件由公安派出所管轄。四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

怎麼改兩次名字我第二次去改名派出所不同意怎麼辦呢有什麼辦法嗎

公民有權依法更改姓名,如果公安機關拒絕的,有權依法進行復議或者直接提起行政訴訟,通過訴訟方式,要求公安機關依法更改本人姓名。成年人改名一般以一次為限,具體情況建議諮詢戶籍地派出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派出所拒絕改名原因有很多,具體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公民是享有自主更改姓名的權利的,而去派出所等...

第一次吸毒被派出所尿檢出陽性,沒有被拘留,第二次又被抓到,送

蘊源 一般來講根據 禁毒法 規定,第二次拘留屬於屢犯,會送到公安的強制戒毒所戒毒,時間一般為三個月,下次就要送強制隔離戒毒所了。順便說句現在 所已經不收容戒毒人員了,是由強制隔離戒毒所收容。 四哥有法說 第二次被抓後,首先對吸毒人員進行行政拘留,然後會對吸毒人員是否吸毒成癮進行認定,如果認為吸毒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