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兩次名字我第二次去改名派出所不同意怎麼辦呢有什麼辦法嗎

時間 2022-04-05 13:47: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有權依法更改姓名,如果公安機關拒絕的,有權依法進行復議或者直接提起行政訴訟,通過訴訟方式,要求公安機關依法更改本人姓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改名一般以一次為限,具體情況建議諮詢戶籍地派出所

3樓:小單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派出所拒絕改名原因有很多,具體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公民是享有自主更改姓名的權利的,而去派出所等相關部門辦理的時候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和改名原因,派出所接受辦理以後還要向上級一層層進行審批,審批的時間和程式比較繁瑣,會加大派出所工作人員的工作量,從而派出所通常會拒絕公民更改姓名。

派出所不同意更改姓名,首先可以進行二次申請,如果更名的手續和材料齊全,可以向派出所詢問拒絕的原因,如果派出所無法提供合理的拒絕理由,公民可以向有關部門投訴派出所工作人員,如果因為提供的材料不足而拒絕改名,可以詢問正規的手續,如果派出所工作人員沒有積極解決或消極解決,可以向監管部門舉報,也可以打12315市長**進行投訴,如實反映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我想改名,派出所不同意怎麼辦,

4樓:倚蕭藍寒

名字是可以改的,他們沒有權利不同意:

1、法律依據: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的規定: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成年人有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姓名。

2、「有什麼辦法能讓公安批下來嗎」:

(1)多去幾次、多磨磨他們,纏得他們不耐煩了可能就給你辦了。

(2)如果2、3次下來還不給辦:就去找公安局的領導或是紀檢部門、督察反映情況,說他們不履行職務。

(3)如果以上辦法不能解決:你可以向公安所屬的縣給**或是上一級公安申請行政復議、或是直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告公安行政不作為:先向他們要書面的不予辦理更改姓名的通知中是決定等,也可以將你幾次去請求更改姓名、公安就是不給改的情況錄音作為證據。

建議你能找領導解決先找領導、不行就直接起訴:現實中已經有過不少真實判例,一起訴公安就會趕緊辦理改名,因為他們違法。

5樓:迪奧絲

不是不能改,也不是派出所故意刁難你,而是乙個成年人社會關係比未成年人複雜,如果輕易就能改名,會造成社會治安管理混亂,所以公安內部有規定不能輕易更改,也就是製造阻礙減少改名的機會,執著要改的最後還是能改。

6樓:狼群精英

你的改名需符合規定,如果符合派出所不予辦理,可向上級機關放映

7樓:恆古不變的歷史

打12345的**,把情況說清楚,一般都會給你改了,畢竟法律沒有規定不能改名字。

8樓:紅衣軍

我去改了,派出所說不能改,說話又很兇

9樓:金魚與牧漁

派出所改名你先要到村長那裡了解一下改名要什麼步驟,現在改名是好難不像以前好改了,他不給你改名也是可以的你到那告都沒用,你先看下你符合改名的條件嗎?以前改名縣里知道就好了現在不一樣了要備份到省裡也許還要到**所以改名不好改了,我個人建議你找人看下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變更需要出具變更原因說明,如果只是隨便說一下的話派出所是可以不辦的

11樓:爆笑賤哥

改名是需要拿錢的,一般派出所很好搞定的,有些地方直接說讓你交多少錢,有些地方拿包菸聊聊就搞定了,

12樓:90title燕子

只要差別不大 象改一兩個字,還是很方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們或給上級反應,再就只有給點錢了

我想改名字,可是派出所不給改 怎麼辦?

14樓:倚蕭藍寒

名字是可以改的,他們沒有權利不同意:

1、法律依據: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的規定: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成年人有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姓名。

2、「有什麼辦法能讓公安批下來嗎」:

(1)多去幾次、多磨磨他們,纏得他們不耐煩了可能就給你辦了。

(2)如果2、3次下來還不給辦:就去找公安局的領導或是紀檢部門、督察反映情況,說他們不履行職務。

(3)如果以上辦法不能解決:你可以向公安所屬的縣給**或是上一級公安申請行政復議、或是直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告公安行政不作為:先向他們要書面的不予辦理更改姓名的通知中是決定等,也可以將你幾次去請求更改姓名、公安就是不給改的情況錄音作為證據。

建議你能找領導解決先找領導、不行就直接起訴:現實中已經有過不少真實判例,一起訴公安就會趕緊辦理改名,因為他們違法。

15樓:相其英仍辛

《民法通則》第九十九條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我國通過法律的形式確立了對公民姓名權的保護。但是,《民法通則》並沒有明示「公民改變自己姓名」所依據的「規定」是什麼、此規定應當由什麼機關來設定。於是各地的公安或者民政部門都出台了限制改名的解釋、細則。

實踐中的一般情況是——沒正當理由公民不能改名如果是未成年人,只要符合程式,基本都進行辦理。不過,在未成年人更改姓名的要求中,多數是因為父母親再婚,而導致改姓的情況。這一情況在公安機關中屬理由充分,在材料充分和審批合格情況下允許更改。

你的姓名之所以派出所不予辦理改名手續是因為派出所在認定事實的過程中認定你改名的理由不充分。如果你要訴的話,就以派出所為被告提起不作為的行政訴訟。我認為姓名權本來是你作為公民可以自由行使的權利,公安或者民政部門都出台了限制改名的解釋、細則明顯是對公民姓名權的限制侵犯。

根據法理的價值衝突理論:自由》正義》秩序

派出所依據相關規定拒絕你改名的行為不合法,你起訴派出所的時候一併提起對該檔案的合法性審查,你有很大機率贏,影響大的話甚至可以終結更改姓名需符合相關規定的歷史。

不建議起訴,去和派出所反覆協調吧,全國都這樣,實在看不下去就訴吧!祝你好運!

16樓:百度律師

戶口本改名字國家政策規定

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十八周歲以下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十八周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民法通則》第99條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8周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公民的姓名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第二是理由要充分,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也就是說你要寫乙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

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 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

戶口本改名字的程式流程

變更姓名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末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戶口本改名字的程式流程

已經年滿16歲的,所需要資料,本人身份證、家庭戶口本、2者的影印件、在校生需要學校出具證明,單位的需要單位出證明,無業遊民則所在地居委會出證(或者不用)。

沒有滿16歲的,沒有辦身份證的,可以直接拿戶口本即可。

準備好自己已經打算修改的名字,一般情況下姓別是不允許修改的,但是部分人員以前是跟母親姓的,也可以修改成跟父親姓,跟父親姓的也可以修改跟母親姓。

在工作時間到自己戶口本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中心申請辦理,跟戶籍科的人員說明需要改名字的理由,然後就把相關資料給他們。

改名之後的身份證,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名字和戶口本名字需要一致,修改之後戶籍檔案裡面會註明自己的曾用名。

本人就是辦理身份證時候去改名字的。

最好改名時間是:滿16歲辦理身份證時候,一起把身份證的名字也修改,不用浪費,上大學、工作之後改名字影響比較大,比較麻煩。

變更姓名申請材料: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變更姓名審批程式: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

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

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 戶口本改名字具體流程步驟

1、寫更名申請

2、到街道或單位的證明,改名字的程式特別提醒,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戶口本改名字的程式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周歲要的公民改名字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改名字的程式特別提醒,未滿16周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8、需要的資料:戶口本,身份證,2張1寸**,工本費14元

17樓:召嫣麻紹祺

說明條件不夠,辦不了。

根據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變更名字:

(一)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違背公序良俗的;

(二)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易造成性別混淆、他人誤解或者傷及本人感情的;

(三)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

(四)乳名改學名的;

(五)工作、學習、生活所在地周圍環境中重名或諧音同名較多,使用不便的;

(六)公安機關認為確需變更名字的其他情形。

改名字到戶籍地派出所申請,同時提交以下材料:

(一)變更申請;

(二)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如果是未成年人申請變更姓名,應當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

我想再表白第二次,第二次怎麼表白

有感情你就表白 沒感情就先別表白了 但是你要吸取第一次拒絕你的理由 為什麼不答應你 找原因 把自己做好的一面給她 現在不是你怎麼去說 怎麼去表白 為什麼你們都著急表白呢啊 不表白就不能在一起嗎 我很不理解 你能保證你的表白不會遭到拒絕嗎 你要和她先從朋友做起 慢慢發展 不管時機成不成熟就人家一頓表白...

國共第二次合作取得什麼成就,國共兩次合作分別取得了哪些重大成果

國共第二次合作是抗戰時期,主要成就就是戰勝了日本帝國主義,維護了主權和領土完整 普美如來 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領導了抗日民族解放戰爭並打敗了日本法西斯侵略,取得了抗日民族解放戰爭的勝利。 天狼之殤 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櫻花的祭奠 成果 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 絕對正確 我的 國共兩次合作分別取...

雷射脫毛要間隔多久脫第二次,兩次雷射脫毛間隔是多久

水奶奶誰誰就躺 你好,雷射脫毛第二次可以在6到8周以後再進行。一定要根據醫生的設定脫毛幾次能夠達到永久性的效果進行脫毛,千萬不要中間自己私自的停掉,不去脫毛以免達不到效果。 愛麗姿 間隔可能隨著逐漸延長,如再次 後6 8周進行第二次 可能再需3 6個月進行第三次 等,雷射脫毛 間隔時間在於你的新生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