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的所長是個什麼級別,派出所所長一般是什麼行政級別?

時間 2021-06-02 04:00:37

1樓:醉意撩人殤

派出所的所長一般是鄉科級以下就是所謂的股級(股所級)。是中國行政當中最小的,一般是鄉裡邊財政所、派出所之類的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連級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連級及副連級,(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一師1團1連連長、指導員、副連長)

除國家級以外,其他四級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行政劃分。 常見的股所級(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職級,是一種習慣的稱呼,屬於地方行政級別。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各城鎮的情況不同,鎮長的級別由正科到正處不等,正科級最為普遍。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司廳局級、縣處級、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國、部(省)、司、處、科」五級。

除國家級以外,其他四級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四級行政劃分。

全國大多數縣下轄的鄉鎮多數為正科級,副處級鄉鎮比較少見,不過現在國家行政區劃改革制度深化,許多正科級大鎮被晉公升半級,成為副處級,正處級鎮大多數是分布在直轄市和副省級城市的下轄區內。

3樓:

農村和城裡的派出所所長都分別是地方派出所的級別有高有低,一般的鄉鎮派出所只是副科級,所長的最低警銜是二級警司,最高警銜根據警齡等其他因素來授予,最高是一級警督。

城裡的級別最高的派出所是正處級(比如天安門派出所,級別相當於地級市的市公安局),所長的最低警銜都是二級警督,正常情況是一級警督或者**警監,要是還擔任了其他更高職務的話就可以被授予二級警監了。

縣公安局下屬的大部分派出所一般是股所級,少數是副科級。派出所所長(高配副科)職務  。

目前廣州的絕大多數派出所都是正科級單位。一旦進行公升格,可公升至副處級單位,派出所所長的級別也會相應公升高  。

依地區、社會情況、人口多少等諸因素的不同可分別設立城市派出所、農村派出所、水上派出所、鐵路派出所、工礦派出所、治安派出所等。派出所設所長、指導員(根據地區行政級別設政委、教導員)、戶籍民警、內勤民警、輔警,大多數設有案件民警和社群民警,有的還設有巡邏民警。

派出所的職責概括為:管理戶口;向群眾宣傳法制,組織發動群眾同違法犯罪行為做鬥爭;組建治安保衛委員會;發現掌握嫌疑分子,教育改造有違法犯罪行為的人;預防、制止違法犯罪活動;管理特種行業,維護公共秩序,預防治安災害事故等。在工作中實行黨委領導下的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使治安行政管理同群眾的安全防範密切結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地方公安機關的派出所、警察是公務員,一類是公安邊防部隊(也就是武警邊防部隊)的邊防派出所、警察是現役軍人。

地方派出所的級別有高有低,一般的鄉鎮派出所只是副科級,所長的最低警銜是二級警司,最高警銜根據警齡等其他因素來授予,最高是一級警督;

級別最高的派出所是正處級(比如天安門派出所,級別相當於地級市的市公安局),所長的最低警銜都是二級警督,正常情況是一級警督或者**警監,要是還擔任了其他更高職務的話就可以被授予二級警監了。

總之你要先弄清楚所長的行政級別和警齡因素,才能根據現行警銜制度推算出他的警銜。   邊防派出所就簡單了。

公安邊防部隊是公安系統的現役制警種之一(還有兩個現役警種是消防部隊和警衛部隊),列入武裝警察序列、使用武警編制、官兵被授予武警警銜(其實就是軍銜,和公務員警察的警銜完全不同)。邊防派出所一般為正營級,所長一般為武警少校警銜。資歷深的也可授予武警中校警銜。

人事局長,組織部長也有大有小,看根據城市大小,級別也不一樣的,所以要對應級別才能相比,直轄市的人事局長,相當於局級幹部,而縣一級的人事局長,才相當於科級幹部,

5樓:寫在楓葉上的故事

鄉鎮派出所所長一般屬於副科級。如果是重點鎮的,派出所長可能會超標準配備,所長可以為正科級職務。

地方派出所的級別有高有低,一般的縣區下屬的鄉鎮派出所只是副科級或者股所級,派出所所長(高配副科),所長的最低警銜是二級警司,最高警銜根據警齡等其他因素來授予。

擴充套件資料

鄉鎮派出所所長的職責:

1、收集、掌握、報告影響社會穩定和治安大局穩定的情報資訊。

2、管理鄉鎮內的實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暫住人口和境外在本轄區居住人員)。

3、依法管理鄉鎮內的特種行業、公共娛樂服務場所和槍枝、彈藥、**、劇毒等危險物品。

4、配合有關部門預防火災、**、中毒等治安災害事故;

5、依法監督、指導鄉鎮內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治安保衛工作,組織、指導單位保衛組織和群眾開展安全防範;在轄區內開展以治保會為主體的多層次的群防群治工作,預防可防性案件的發生;

6、通過日常治安防範和管理工作發現違法犯罪線索,破應由派出所受現的一般刑事案件。

7、依法查處治安案件,調解治安糾紛。

6樓:我努力的方式

地方派出所的級別有高有低,一般的鄉鎮派出所只是副科級,所長的最低警銜是二級警司,最高警銜根據警齡等其他因素來授予,最高是一級警督;

別最高的派出所是正處級(比如天安門派出所,級別相當於地級市的市公安局),所長的最低警銜都是二級警督,正常情況是一級警督或者**警監,要是還擔任了其他更高職務的話就可以被授予二級警監了。

各級單位都有人事局局長和組織部副部長,所以其級別無法判斷,也無法與派出所所長進行比較。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答案「gy780105」網友,一、二、三、四樓回答的網友,不懂就不要誤導樓主!

按照城市級別來回答:

直轄市4個(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慶市)副省級城市15個(廣州市、武漢市、哈爾濱市、瀋陽市、成都市、南京市、西安市、長春市、濟南市、杭州市、重慶市、大連市、青島市、深圳市、廈門市、寧波市)

直轄市市轄區、副省級城市市轄區的派出所所長是副處級普通省會(首府)地級市市轄區、地級市市轄區、縣級市、縣的派出所所長是副科級。(之前都是正股級,後來公安派出所隊伍調整,都公升格為副科級。)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派出機構,其級別就與所屬的公安局級別有關係。一般縣公安局的派出所為股級,所長可以高配半格為副科級(縣公安局副局長級);副省級城市下屬區的派出所是福科級,所長一般高配為科級;幾個直轄市的區局派出所為正科級,所長一般高配到副縣級;首都重要的派出所有的是副縣級,個別的達到正縣級。

級別最高的派出所是正處(縣)級(比如天安門派出所,級別相當於地級市的市公安局)。

所長的最低警銜都是二級警督,正常情況是一級警督或者**警監,要是還擔任了其他更高職務的話就可以被授予二級警監了。

9樓:民生為本

由所在市縣的行政級別決定,比如北京效區鄉鎮派出所所長是正處級。比如某縣是處級,鄉鎮派出所所長就是正科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所長的行政級別一樣的,不分農村還是城市內,都屬於縣區公安局派出機構,行政級別屬正科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副科級別待遇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大多數鄉鎮基層派出所都是副科級編制;

2、派出所一把手,是副科級待遇,與縣公安局副局長、副鄉長、副鎮長級別相同。所以派出所所長是乙個特殊級別。

12樓:陽光的心娣

我看到有人回答說天安門派出所所長級別是三監,我想糾正一下:若干年前天安門就公升級為分局!現在的局長也不是三監了!

13樓:為亨愛足

嘿嘿~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派出所所長一般由鄉委委員兼任,是副科級別!相當於乙個縣部門,如財政局,的副局長那麼大!

14樓:開飛機追大鵝

我們這派出所所長掛一督警銜享副處待遇,現在別說所長了,就是民警都有很多正科,警察是可以根據年限提公升警銜,享受非領導職務待遇,好比我們這派出所因為地域廣民警80人,輔警120多人,正科級民警就8個,副科級民警16個

15樓:揚揚

以前是股級,現在好多都是副科級了!農村和城市裡的都一樣!

16樓:來自白馬湖出水芙蓉的天王星

由於公安工作特殊性,公安機關領導幹部都是高配,最低的派出所所長都是副科級幹部,比如劉光華同志任隆回縣公安局副科級偵查員、高平派出所所長,因為通常鄉鎮的所都是正股級單位,所以派出所所長加個副科級偵查員以示區別。縣公安局局長和政委都是高配副處級,比其他同級單位,公安機關行政首長都要高半級,與檢法兩長一樣,但是公安機關一把手通常又都是地方常委,或者副市長,副縣長兼任的,所以公安機關一把手實際上權利還要大如檢法兩長。

17樓:cherryberry**會

地方派出所的級別有高有低,一般的縣區下屬的鄉鎮派出所只是副科級或者股所級。派出所所長(高配副科),所長的最低警銜是二級警司,最高警銜根據警齡等其他因素來授予,最高是一級警督;級別最高的派出所是正處級(比如天安門派出所,級別相當於地級市的市公安局),所長的最低警銜都是二級警督,正常情況是一級警督或者**警監,要是還擔任了其他更高職務的話就可以被授予二級警監了。目前廣州的絕大多數派出所都是正科級單位。

一旦進行公升格,可公升至副處級單位,派出所所長的級別也會相應公升高。邊防派出所一般為正營級,所長一般為武警少校警銜。資歷深的也可授予武警中校警銜。

18樓:

最低要副科的,高的--

那要看在什麼地方了?

兩槓兩星是二級警官。

看守所所長和派出所所長級別當然不是乙個概念了,看守所一般級別高一些的多。

不要因為都是所長就往一起聯絡,別忘了,管廁所的也有叫所長!!

19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這個級別還是挺低的,因為這個還是挺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股級 有的可以副科級

派出所所長一般是什麼行政級別?

21樓:點點在心

地方派出所的級別有高有低,一般的縣區下屬的鄉鎮派出所只是副科級或者股所級 ,派出所所長(高配副科) ,所長的最低警銜是二級警司,最高警銜根據警齡等其他因素來授予,最高是一級警督。

級別最高的派出所是正處級(比如天安門派出所,級別相當於地級市的市公安局),所長的最低警銜都是二級警督,正常情況是一級警督或者**警監,要是還擔任了其他更高職務的話就可以被授予二級警監了。

邊防派出所一般為正營級,所長一般為武警少校警銜。資歷深的也可授予武警中校警銜。

目前廣州的絕大多數派出所都是正科級單位。一旦進行公升格,可公升至副處級單位,派出所所長的級別也會相應公升高。

擴充套件資料

派出所所長就是派出所的負責人。派出所所長很多兼任黨支部書記  。具體負責所屬片區的安全。

派出所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地方公安機關的派出所、警察是公務員,一類是公安邊防部隊(也就是武警邊防部隊)的邊防派出所、警察是現役軍人。

派出所所長崗位職責:

1、領導和組織全所的業務、行政、政治工作,社會關係。

2、正確執行黨和國家制定的法律、法規、政策,堅決執行上級的決議和指示,依照法律和上級公安機關的規定,組織民警正確行使派出所職責。

3、主持所務會議,根據上級的決議、指示,制定派出所所工作計畫,布置、檢查、總結工作,研究、反映敵情和社會治安情況。

4、組織全所民警深入轄區調查研究及時解決轄區內存在的各類治安問題。

5、定期向轄區群眾報告工作。

6、組織民警學習法律、治安管理法規、政策和公安業務知識。

7、維護團結,做好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發揚民主,關心民警生活。

8、組織民警協助公安機關各業務部門和其它有關部門,進行與社會治安管理有關的工作。

鄉鎮派出所所長什麼級別,鄉鎮派出所所長是什麼級別?

寫在楓葉上的故事 鄉鎮派出所所長一般屬於副科級。如果是重點鎮的,派出所長可能會超標準配備,所長可以為正科級職務。地方派出所的級別有高有低,一般的縣區下屬的鄉鎮派出所只是副科級或者股所級,派出所所長 高配副科 所長的最低警銜是二級警司,最高警銜根據警齡等其他因素來授予。擴充套件資料 鄉鎮派出所所長的職...

派出所所長的頂頭上司一般是什麼官銜

太麻煩 派出所是公安局的派出機構。直接領導是縣市級公安局長,直接上級是直屬縣市級公安局。依地區 社會情況 人口多少等諸因素的不同可分別設立城市派出所 農村派出所 水上派出所 鐵路派出所 工礦派出所 治安派出所等。派出所設所長 指導員 根據地區行政級別設政委 教導員 戶籍民警 內勤民警 輔警,大多數設...

派出所到底是幹什麼用的,派出所的職責到底是什麼?

管理戶口 向群眾宣傳法制,組織發動群眾同違法犯罪行為做鬥爭 組建治安保衛委員會 發現掌握嫌疑分子,教育改造有違法犯罪行為的人 預防 制止違法犯罪活動 管理特種行業,維護公共秩序,預防治安災害事故等。在工作中實行黨委領導下的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使治安行政管理同群眾的安全防範密切結合。解決民事糾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