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報案後他們的處理流程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9-08 17:08:49

1樓:

如果屬於受案範圍先立案,然後偵查,再根據情況是否採取強制措施,偵查完畢後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報案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形式提出。屬於口頭報案的,接待的工作人員應當寫成筆錄,經宣讀無誤後,由報案人簽名或蓋章。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不予立案。

2樓:無聊的旅行者

要看你報什麼案件。報案要看,一般你打了110,然後分派到派出所,派出所受理。受理之後看類別,是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還是其他一般糾紛或者求助,不同的有不同的步驟,不知道你要哪種?

3樓:針琛

派出派的牆上有所有流程的示意圖

4樓:seyen媛

公安派出所辦理治安案件有關法律依據及程式規定:

1.派出所受案後,經稽核符合立案標準的,應當及時立案調查處理;對造成的損失或者傷害,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規定處理。

2.辦理治安案件的民警,須亮明執法身份,並告知當事人依法享有權利和應當承擔的義務。

3.對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故意損壞私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情節輕微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調解處理的原則:

一是當事人之間存在密切關係。二是當事人之間存在民事權益爭執。

4.辦理治安案件的程式是: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裁決、執行。

5.經查證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及有關行政法規的規定,視其情節予以警告、罰款、拘留的處罰。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派出所接到報案後的處理流程是什麼?

5樓:慣性擁吻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的規定,派出所接到報案後的處理流程如下:

一、第一百六十六條,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報案、控告、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由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簽名、捺指印。必要時,應當錄音或者錄影。

二、第一百七十五條,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對有控告人的案件,決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不予立案通知書,並在三日以內送達控告人。

三、第一百八十七條,公安機關對已經立案的刑事案件,應當及時進行偵查,全面、客觀地收集、調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罪輕或者罪重的證據材料。

6樓:人人哦哦哦課

按照《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規定,公安機關接到報案的處理流程如下:

第一百六十六條 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報案、控告、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由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簽名、捺指印。必要時,應當錄音或者錄影。

第一百七十一條 對接受的案件,或者發現的犯罪線索,公安機關應當迅速進行審查。

對於在審查中發現案件事實或者線索不明的,必要時,經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進行初查。

初查過程中,公安機關可以依照有關法律和規定採取詢問、查詢、勘驗、鑑定和調取證據材料等不限制被調查物件人身、財產權利的措施。

第一百七十二條 經過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但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案件,應當立即報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製作移送案件通知書,移送有管轄權的機關處理。

第一百七十五條 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

對有控告人的案件,決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不予立案通知書,並在三日以內送達控告人。

7樓:鋼板日穿

如果屬於受案範圍先立案,然後進行偵查取證,再根據情況是否採取強制措施,偵查完畢後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派出所為公安系統的基層組織,上級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在中國,派出所依照國家治安管理法規和上級公安機關規定的許可權。

派出所網上聯盟,作為中國警察網警種頻道之一,致力於加強公安派出所和人民群眾的聯絡,全面介紹全國基層公安民警執法流程、社群警務工作。

整合全國各類公安派出所的工作動態,關注和釋出同百姓生活、安全密切相關的新聞資訊,夯實公安基層基礎工作,實現新聞宣傳、經驗交流、資源共享等相結合的公安派出所網上聯盟。

到派出所報案的流程是怎麼樣?

8樓:hao大森

辦理治安案件的程式是: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裁決、執行。

派出所為公安系統的基層組織,上級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在中國,派出所依照國家治安管理法規和上級公安機關規定的許可權。

2023年8月11日,由公安部、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民委、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土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衛生計生委、人民銀行12個部門聯合出臺《關於改進和規範公安派出所出具證明工作的意見》正式釋出。從9月1日開始,有20項證明公安派出所將不再開具。

發現家裡被偷了後怎麼辦?報案後的警察處理程式是怎麼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當著你面還是你沒在家的情況啊.要是你在家的話,那就屬於入室搶劫勒....直接報警就可以勒,,,不用擔心報復,入室搶劫打底3年呢吧 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在你沒有當場發現的情況下盜取你的財物,是偷盜行為,不是搶奪或搶劫行為。應

回該報答告當地派出所,有民警調查,看被盜物品的價值是否達到立案標準決定是否立案。如果達到立案標準,派出所予以立案。立案後**會進入偵查階段,著手調查。

自己丟了東西怎麼還怕報復呢,小偷還不知道去哪兒瀟灑去了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丟錢吧、性命可還在啊· ····沒有損失什麼吧?

報案是要到派出所還是公安局?報案流程怎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為公安系統的基層組織,上級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同樣以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為己任,去派出所報案是一樣的。

報案流程:

1、報警(**或派出所或公安局以口頭或書面形式)2、受理(詢問、調查)

4、處理(調解、根據情節決定是否拘留)

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控告。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都應該接受。報案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形式提出。

我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13樓:正氣長春

如果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侵犯,可以就近到派出所報案。

如果不屬於派出所管轄的刑事案件,派出所會通知刑事偵查部門受理。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撥打110報案,報案後就會有警察去找報案人落實案情。

14樓:擁泉添夏

報案先打110,或者到附近的派出所報案

15樓:happy朗朗

都可以,去了有人接待的。就跟他說你的情況

去派出所報案流程,去派出所報案需要哪些證件個流程

可以撥打當地110,把詳細情況告訴對方,然後抽時間到轄區派出所等做筆錄。你可以代替你弟弟去派出所報案的。去派出所報案需要哪些證件個流程 只需要身份證就可以了,帶上身份證就可以去報警,具體流程警察會告訴保安人。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六十六條 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 報案 控告 舉報或者犯罪...

家暴致輕傷在派出所報案後,能要求派出所抓人嗎

李三 對於家庭暴力的,符合立案條件,受害人要求處理的,公安機關應該立案處理。如果你鑑定是輕傷,完全可以由公安機關處理。你可再次找當地公安機關,必要時向公安局法制 信訪或者督察部門反映情況,督促派出所或公安局治安大隊或刑偵大隊立案處理。注意區分離婚與自己被侵害是兩回事,法院受理的是不要偵查的案件,如果...

報案派出所不受理怎麼吧辦,公安不受理報案怎麼辦

不受理去公安局請求復議,或者請求檢察院進行立案監督。公安機關不予受理案件是要給一張不予立安通知書,上面明確寫明不予立案原因。如果想反映可以去可以到它的上級機關申訴,縣 區公安局的督查隊或是信訪辦公室,可以蒐集證據報案,警察如還不作為,可投訴或者找檢察院申訴反映請求立案監督。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