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派出所報案流程,去派出所報案需要哪些證件個流程

時間 2023-01-16 02: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撥打當地110,把詳細情況告訴對方,然後抽時間到轄區派出所等做筆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代替你弟弟去派出所報案的。

去派出所報案需要哪些證件個流程

3樓:不不見不念

只需要身份證就可以了,帶上身份證就可以去報警,具體流程警察會告訴保安人。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六十六條 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報案、控告、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由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簽名、捺指印。必要時,應當錄音或者錄影。

4樓:李牧科技探索

報案一般的流程:

1、公安機關接受報警後,對警情詢問後進行分析,判斷。如果是違法犯罪案件,將根據案情受理為治安案件或者立為刑事案件。案件一般均會在24小時內受理或立案。

案件種類繁多,不知你具體所報何案,無法細說。

2、製作筆錄的時候,要把民警詢問的事情說清楚,表述得清晰,最後簽字捺印,之後派出所就會上報分局審核,達到立案條件的派出所就會立案。

3、派出所立案後,就會進行偵查,注意保持**通暢,以便民警隨時找你配合偵查以及向你通報辦案進展。

4、如果想知道你所報警情是否立案,可以到你報案的部門進行詢問(直接找接待你報警的民警)。

5、案件辦理不收取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受害人人身和財產受到侵害,就要積極去派出所報案。報案的流程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規定如下:

第一百六十六條 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報案、控告、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由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簽名、捺指印。必要時,應當錄音或者錄影。

第一百六十七條 公安機關對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提供的有關證據材料等應當登記,製作接受證據材料清單,並由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簽名。必要時,應當拍照或者錄音、錄影,並妥善保管。

第一百六十八條 公安機關接受案件時,應當製作受案登記表,並出具回執。

第一百六十九條 公安機關接受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向控告人、舉報人說明誣告應負的法律責任。但是,只要不是捏造事實、偽造證據,即使控告、舉報的事實有出入,甚至是錯告的,也要和誣告嚴格加以區別。

第一百七十一條 對接受的案件,或者發現的犯罪線索,公安機關應當迅速進行審查。

對於在審查中發現案件事實或者線索不明的,必要時,經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進行初查。

初查過程中,公安機關可以依照有關法律和規定採取詢問、查詢、勘驗、鑑定和調取證據材料等不限制被調查物件人身、財產權利的措施。

第一百七十二條 經過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但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案件,應當立即報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製作移送案件通知書,移送有管轄權的機關處理。

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辦理手續,移送主管機關。

第一百七十四條 經過審查,對於不夠刑事處罰需要給予行政處理的,依法予以處理或者移送有關部門。

6樓:po小翠花

要是詐騙錢需要那些證件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不用任何證件,到派出所你就直接跟值班民警說你報案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警察會指引你做。

8樓:暢想未來

去報案4的時候不用證件,先帶身份證就可以了。

9樓:小麥姥姥

我想舉報貴州國際詐騙百姓錢財。二零壹八年在貴州國際。被騙11萬多。例二,需要什麼資料?

10樓:閔熠

謝謝,對方是興慶區的,於付生,我不知道到那個派出所合適。

去派出所報案有哪些程式,本人需要怎樣做 ,誰能講具體點 30

11樓:趙文鑑

沒哪些程式,直接去報案就行了,報案前要準備一些必要的資料,比如證據,身份證明什麼的,只要受理,派出所就是介入調查。

12樓:雨烟花雨

直接報案就可 。需要做什麼,警察會告訴你的。

13樓:盡歡浪

問裡面的管理員,他會跟你講。

如何到派出所報案

14樓:癲瘋小城

可直接來。

撥打110也可直接去自公安局報案。

拓展資bai料報案時,要帶上個人身份證在du一般情況下,zhi民警或讓報案者dao寫報案材料,或做詢問筆錄,但無論採用那一種形式,都要求報案者如實提供相關情況,供民警對案件進行正確判斷。 至於案件的性質和立案、偵查等方面均由派出所來確定。一旦此案被立為刑事案件,你就要提供相關證據和線索,配合民警進行調查,直至破案。

針對於你的這起案件,你最主要作用是協助辦案民警查詢嫌疑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到案發地轄區派出所或者。

刑警隊報案,也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手機簡訊、

16樓:匿名使用者

報案要到案發地派出所報案,其他地區的派出所不受理非本轄區的案件。你在**出的麻煩,就去那個轄區的派出所就可以了,推開大門進去見到任何乙個警察,就說你要報案即可。

公安報案案件審理流程

17樓:你的血腳

1、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不予立案。

2、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和公民個人報案,應按事件的性質和法定的案件管轄範圍及時向有關司法機關報案。

3、、我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4、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復議。

5、第一百一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認為公安機關對應當立案偵查的案件而不立案偵查的,或者被害人認為公安機關對應當立案偵查的案件而不立案偵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的,人民檢察院應當要求公安機關說明不立案的理由。人民檢察院認為公安機關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應當通知公安機關立案,公安機關接到通知後應當立案。公安機關接到通知後應當立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也還手了,按照現行《治安管理處罰法》你倆都得拘留,你傷勢比他重,他拘留的天數會比你多。至於你所花的醫藥費,你可以儲存好相關的票據到法院申請民事訴訟,這個公安就管不了咯。如果傷勢不是很重,建議你倆還是在公安機關和解比較好。

但是公安機關可以調解一次,最後還是要到法院。

19樓:幹芬

首先要劃分承擔責任比例 在按照比例賠付合理的訴求費用。

第一百四十一條: 公安機關辦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上一級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其他行政案件,有法定辦案期限的,按照法定期限辦理。

20樓:我有獨特視角

是否發生交通事故?如果有,哪怕是輕微的剮蹭,對方逃逸對方負全責。

他打你,在任何情況下他都必須支付醫療費、誤工費,你的這個情況,打官司獲得的賠償大約2000元左右。協商的話,你要5000沒問題。

你頭好了不影響他對你的賠償。

21樓:重慶龍博租車

行政程式:(**或派出所或公安局以口頭或書面形式)報警——(詢問、調查)受理——立案(有一定標準:輕傷以上,不夠就下一步)——處理(調解、根據情節決定是否拘留);優點:

大家少麻煩。

司法程式:公安局認為不夠條件不予立案或不予處理,自己向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所謂的自訴),優點:有可能送對方進監獄,讓你大大的出口惡氣;缺點:

時間長,一般法院也不會將對方送進監獄,勞民傷財。

對於傷口是否癒合,不會影響索要賠償。人身傷害案件在法院是1年。

派出所接到報案後的處理流程是什麼?

22樓:鋼板日穿

如果屬於受案範圍先立案,然後進行偵查取證,再根據情況是否採取強制措施,偵查完畢後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派出所為公安系統的基層組織,上級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在中國,派出所依照國家治安管理法規和上級公安機關規定的許可權。

派出所網上聯盟,作為中國警察網警種頻道之一,致力於加強公安派出所和人民群眾的聯絡,全面介紹全國基層公安民警執法流程、社群警務工作。

整合全國各類公安派出所的工作動態,關注和發布同百姓生活、安全密切相關的新聞資訊,夯實公安基層基礎工作,實現新聞宣傳、經驗交流、資源共享等相結合的公安派出所網上聯盟。

23樓:手機使用者

接到報案後公安機關認為構成犯罪的就會立案偵查,如果有證據了就會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刑事拘留時間是七天以內,如果是結夥作案或流竄作案可以達三十七天),如果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辦案的公安機關則在刑事拘留的時間以內報請人民檢察院批準備逮捕,逮捕後最長偵查期限是七個月,報請全國人大批准的則不受偵查期限限制。偵查終結後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最長期限是乙個半月(如果有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達三個半月),人民法院一審是接到檢察院公訴後二個半月內審結。(如果有補充偵查可以達四個半月)。

二審在二個半月內審結。最高人民法院的審判不受時間限制。

這樣算來,公安機關偵查最長時間是:八個月多幾天,如果犯罪嫌疑人逃跑則只能逮到其再算。

檢察院審查起訴最長時間可達三個半月。

一審法院最長可達四個半月,二審法院二個半月。

總數可達:十七個月。這是正常計算。實踐中大部分在十二個月內辦理完畢,最快的也要三個月以上。

檢視相關票據是合理的,派出所無理由不讓檢視。

報案是要到派出所還是公安局?報案流程怎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為公安系統的基層組織,上級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同樣以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為己任,去派出所報案是一樣的。

報案流程:1、報警(**或派出所或公安局以口頭或書面形式)2、受理(詢問、調查)

4、處理(調解、根據情節決定是否拘留)

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控告。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都應該接受。報案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形式提出。

我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25樓:正氣長春

如果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侵犯,可以就近到派出所報案。

如果不屬於派出所管轄的刑事案件,派出所會通知刑事偵查部門受理。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撥打110報案,報案後就會有警察去找報案人落實案情。

26樓:擁泉添夏

報案先打110,或者到附近的派出所報案。

27樓:happy朗朗

都可以,去了有人接待的。就跟他說你的情況。

家暴致輕傷在派出所報案後,能要求派出所抓人嗎

李三 對於家庭暴力的,符合立案條件,受害人要求處理的,公安機關應該立案處理。如果你鑑定是輕傷,完全可以由公安機關處理。你可再次找當地公安機關,必要時向公安局法制 信訪或者督察部門反映情況,督促派出所或公安局治安大隊或刑偵大隊立案處理。注意區分離婚與自己被侵害是兩回事,法院受理的是不要偵查的案件,如果...

派出所報案的案件轉為刑事案件還屬於派出所管嗎

公安部 關於建立派出所和刑警隊辦理刑事案件工作機制的意見 中明確規定 派出所作為公安機關打擊犯罪 維護治安 服務群眾 保一方平安的基層綜合性戰鬥實體,是治安防範和管理工作的主力軍,必須充分發揮人熟 地熟 情況熟的優勢,通過基礎工作 防範工作 群眾工作和治安管理,及時發現 依法打擊轄區內的刑事犯罪活動...

去派出所報案做了筆錄簽了名字後多久會聯絡我

愛喝粥 一般情況下,在七日以內決定是否立案。重大 複雜線索,經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立案審查期限可延長至三十日。特別重大 複雜線索,經地 市 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立案審查期限可延長至六十日。拓展資料 公安機關辦理經濟犯罪案件的若干規定 規定 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但不屬於其管轄的案件,應當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