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到期換新的是到派出所還是公安局

時間 2021-05-05 14:34:43

1樓:網友

身份證到期了到派出所戶籍科換新的身份證就可以了,不用去公安局。

2樓:匿名使用者

到戶籍地所在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本人帶上舊身份證,戶口本拍照辦理新的身份證。

3樓:

拿著舊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換新

4樓:

到自己所在區的公安局辦事大廳。

5樓:花間問道

到自己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6樓:如果可以這樣就好

到派出所就可以辦理的

身份證到期是在派出所辦理還是公安分局辦理更換?

7樓:一天幸運召喚師

身份證抄到期去派出所辦理更襲換手續。

辦理bai新身份du證zhi的流程如下:

dao1、攜帶過期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更換;

2、派出所會給你一張回執單,讓你去指定照相館拍證件照,這個證件照就是新身份證要用的**;

3、拍完**後,將相片刻盤,然後帶著光碟回到派出所,將其交給派出所的工作人員。

4、等待派出所工作人員將資訊登記好後,開始採集指紋以及進行電子攝像,這裡只要配合就好。

5、手續完成後,交費20元,派出所工作人員會給你乙個回執單,待40天後可持回執單到該派出所領取新的身份證。如果加急辦理,交費40元,15天後就可去派出所取新的身份證。

身份證到期是在派出所辦理還是公安分局辦理更換

8樓:一天幸運召喚師

身份證到期去派出所辦理更換手續。

辦理新身份證的流程如下:

1、攜帶過期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更換;

2、派出所會給你一張回執單,讓你去指定照相館拍證件照,這個證件照就是新身份證要用的**;

3、拍完**後,將相片刻盤,然後帶著光碟回到派出所,將其交給派出所的工作人員。

4、等待派出所工作人員將資訊登記好後,開始採集指紋以及進行電子攝像,這裡只要配合就好。

5、手續完成後,交費20元,派出所工作人員會給你乙個回執單,待40天後可持回執單到該派出所領取新的身份證。如果加急辦理,交費40元,15天後就可去派出所取新的身份證。

身份證到期了、補辦去派出所還是公安局?

9樓:瞿春翠校俊

派出所辦bai

理。身份證有效期

du滿換領新

zhi證流程:dao

10樓:民生為本

向常bai住戶口所在地派出du所申請領取zhi居民身份證。

dao一、內申辦條件:

1、申領:具容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辦居民身份證。

2、換領: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舊證。

3、補領: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二、**程式:

申請時,需本人先到市內具有上網條件的相館攝像,並通過專門**認證,取得《認證回執》後,持《居民戶口簿》、《認證回執》和兩張經認證的相片,到戶口所在派出所申辦。申辦時,交納工本費,領取回執,六十日內領取居民身份證。

11樓:隗媛時品

持戶口簿到抄

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

襲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七條規定: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到期了,它的補辦流程是怎樣的呢

13樓:濟南網開一面

有區別,公安局是辦公機構,身份證是各個派出機構負責

14樓:維真

身份證到期了,補辦新證應去戶籍所在地轄區派出所補辦,補辦過程:

1、攜帶戶口本、舊身份證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

2、採集指紋;

3、交20元工本費,

4、乙個半月內領取新證,領取新證時,較舊領先。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最近去哪個,最好是縣公安局,派出所辦的還是要提交到縣公安局

16樓:夜de臨界點

都可以的,帶上舊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最近的派出所或者辦理就好

17樓:摳腳

派出所和公安局有區別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人在廈門我本是重慶的怎麼辦身份證

補辦身份證是去派出所還是公安局?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證,需要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工作日拿著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即可。

20樓:致以扯淡的青春

回老家辦理,在異地補辦太難了。派出所看到外地人都是愛答不理的

補辦身份證是去派出所還是公安局?

21樓:_溾魅

補辦身份證要去派出所。

一、補辦地點

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或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

二、所需材料

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採集人像資訊。

三、費用

每證40元。

22樓:月半九九

去派出所和公安局都是可以的。

如果你是身份證補辦,需要帶上戶口本;如果你是重新辦身份證,只需帶上舊身份證就行。無論是補辦還是重新辦都需要本人親自去。

身份證補辦流程指南:

1、到轄區派出所找戶籍民警,由對方開具身份證遺失所需的補**明;

2、帶本人戶口簿、補**明、採集人像資訊(身份證**回執單)、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遞交到**視窗;

3、視窗民警對**手續進行審核;

4、合格:繳納相應工本費用並領取《領證通知單》,不合格:由主辦人負責告知原因;

5、按照取證時間持《領證通知單》到****地點,領取居民身份證。

注意:凡代辦和代取身份證的居民必須持本人身份證。

全國公安派出所、戶政**大廳設立居民身份證丟失招領視窗,接收、發還群眾撿拾到的丟失居民身份證,建立全國撿拾居民身份證資訊庫,為丟失居民身份證的群眾提供查詢服務。

23樓:月照星空

派出所不可以補辦身份證,身份證丟失後,本人應盡快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戶政大廳,進行丟失補證的申報。民警對戶口簿、本人、電腦戶籍上的資訊核對後,對當事人進行資訊採集和***理。

24樓:潘增飛

當然是派出所,一般情況下是戶籍地派出所,異地辦理還麻煩點。拿著戶口本去就行了。辦理出來了有可能是快遞送達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年齡報大幾歲,就是這要起訴王恩哥

換新身份證提前月辦理可以嗎,換新身份證提前10個月辦理可以嗎

可以,從今年2017年7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期間,凡有效期截止於2018年12月31日前的10年期證件,群眾不需再依據原有的在身份證上的截止日期前3個月前往換領,而是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自願選擇時間換證,最多可以提前兩年半左右換領證件,以此分流可能出現的集中換證情況。公安戶籍民警介紹,...

廣東省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嗎,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換證嗎?

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一 部分試點地區可以,非試點地區可能在2017年7月全國實施。二 新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流程是 居住地受理 戶籍地簽發 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三 公安部門正在針對三項制度進行相應的系統建設 人員培訓,實施 三項制度 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也已經確定 2015年7月起,天津與河南 江蘇...

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要帶什麼東西,身份證到期了,換領需要帶什麼東西?

困難解決局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 二代身份證所需資料 1 採集所需資料,換領居民身份證通知書 本人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2 更換身份證所需資料 居民身份證 採集單 本人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並需要採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