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身份證快到期了,換身份證要多久?謝謝

時間 2021-06-10 02:15:52

1樓:超絕至精

60日內取證,最長不超過三個月,具體以回執單為準。現在統一取消了身份證辦理加急業務,辦理身份證期間;

急需用身份證的,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以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

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有效期限

分為5年、10年、20年、長期4種。未滿16周歲、自願申領身份證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5年;16周歲至25周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10年;

26周歲至45周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20年;46周歲以上的公民,身份證長期有效。

也有法律規定,第一代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自2023年以後,以二代證為主,全國尚未換證的公民還有很多。

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同時規定,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包括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從2023年起,在全國部分大中城市戶籍派出所先期試行身份證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工作。

受理時限

公安機關從公民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能超過30天。

2樓:血中情

根據國家公安部的相關規定

身份證一般辦理時間是兩個月。如果想急用而辦理加急,需要交納一定的加急費,乙個月可以辦好。

如果你不急用,建議耐心等兩個月。

如果很急,我建議可以先辦個臨時身份證,這個拿到很快,我當時2023年申請過,這個拿到幾天,有效期三個月。在此期間等同正式身份證使用。(現在臨時身份證可能立等就能拿到手)同時再去辦個正式身份證,這樣就不影響自己用身份證辦理業務了。

個人建議,供借鑑參考採納。如有問題,歡迎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換身份證需到戶籍所在地公安局或派出所去申請辦理。你如果急用,可要求戶籍部門辦理加急(或急件),填寫好快遞單上的收件人姓名、住址和**,急件一般在7-15天內會收到新身份證,當然急件的費用要多些(含快遞費);如果是普通件,一般要2-3月,自己憑小票去公安局或派出所領取。

4樓:鴿子恩惠

慢的幾個月,快的一周

身份證快到期了,換新身份證要不要提前去辦理?大概提前多久?

5樓:華律網

可以提前三個月辦理,還可以按照身份證丟失隨時補辦。法律要求必須至少提前三個月申領,只規定了上限,沒有規定下限。如果公安機關不給辦,就說原身份證已丟失,重新辦理一張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過期,什麼時候去辦理都可以,關鍵是過期的這段時間,又處在辦理期,要使用身份證是沒得用,所以應在過期前二到三個月辦理,也就說應提前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前辦嘎,我的今年12月到期,我8月份時回家順便辦了,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前,差不多兩個月才能辦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提前辦理,時間為3個月左右為宜。

現在辦身份證到期,辦身份證需要多少錢

身份證到期了,換身份證,需要20元。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 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身份證異地換領手續 1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

身份證到期了,在網上能補辦嗎,身份證到期後網上可以自己辦理嗎?

沒有網上補辦身份證之說,可以異地辦理,但有條件。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17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

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什麼材料,換身份證需要帶什麼材料

對於居民身份證到期換證,只要求提供本人有效的戶口簿原件,二代身份證 採集回執單就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換證,錄入指紋資訊,當場採集辦理 就可以完成流程。首批二代身份證到期,公民需要及時帶上相關資料前往戶籍部門申請更換的,若公民在戶籍所在地辦理二代身份證期間錄入過指紋資訊的,可以異地諮詢是否滿足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