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到期了,換領需要帶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6-10 02:16:5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辦理身份證需要的資料如下:

本地辦理需帶身份證戶口本即可到當地派出辦理。

異地辦理需要帶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身份證回執單、本人戶口影印件、暫住證(暫住證辦理需到本地居委會辦理,辦理時需提供本人**及戶口資料,房租合同等),到當地派出所營業廳。辦理時需採集指紋,核實本人樣貌。確認好後營業廳會提供取證條。

2樓:檸萌

補辦流程如下,臨時身份證可以在1天內拿到。其他地區的可以向本地派出所瞭解相關政策。

身份證補辦流程:

一、補辦材料

戶口簿二、補辦流程

提交相關材料: 到市公安局**中心或戶口所在地公安局**中心進行人像採集

1、帶本人戶口簿遞交到**視窗

2、視窗民警對**手續進行稽核

3、合格:繳納相應工本費用並領取《領證通知單》

不合格:由主辦人負責告知原因

三、領取居民身份證:

1、按照取證時間持《領證通知單》到****地點

2、領取居民身份證

四、辦理時限及費用

辦理時限:40天

辦理費用:公民首次申領或換領二代證工本費每證20元,遺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的工本費每證40元。

擴充套件資料:

臨時身份證補辦流程:

一、辦理條件

因居民身份證遺失或正在辦理,而急需乘飛機、住宿使用證件的,可申領臨時身份證

二、辦理材料

基本材料:

居民戶口簿(驗原件);

臨時身份證登記表

近期一寸免冠相片一張(原件1份);

三、辦理流程

1、帶本人戶口簿、相片和填寫正確的《臨時身份證登記表》遞交到**視窗

2、視窗民警對**手續進行稽核

3、合格:繳納相應工本費用

不合格:由主辦人負責告知原因

四、辦理時限及費用

辦理時限:1天

辦理費用:按國家規定收取手續費10元。

3樓:困難解決局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

4樓:匿名使用者

換領身份證從《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要求帶本人戶口本。但在實踐中,派出所計算機上已儲存了本人的基本情況,因此本人直接去就可以辦理。

5樓:夙琳樹翠絲

本人親自去,帶戶口本辦理。因為要入指紋,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照相併取指紋。普通身份證(20元)兩個多月甚至三個月,快遞身份證(40元)20天左右。

用中國郵政emc快遞。臨時證兩三天10元,有效期三月.取證時。

再驗指紋。無誤,發證.

6樓:查理之查

我們換領身份證,只要帶著原先的身份證以及戶口本,還有相應的手續費,相片就可以進行了,有的地方相片也不需要,只要本人到那裡直接照相就可以,一定要本人籤去。

7樓:米洛

身份證到期了你需要帶戶口簿還有身份證。到就近派出所然後拍個**就可以了。大概五六分鐘搞定

8樓:葉綠體類囊體

如果有戶口本可以不用回戶口所在地更換,如果沒有那需要你回自己的戶口所在地,帶著自己和你的老身份證即可。

9樓:翹翹他爹

如果已經到期的身份證還在的話,帶上舊身份證就行了,舊身份證不在了就要帶上戶囗簿。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每個地方不一樣吧,我們這裡沒人帶戶口本去換領身份證的。

11樓:

是要帶戶口本,還有過期身份證。

12樓:張偉傑律師

需要帶戶口本就行了。

13樓:零度小男孩

請問您異地辦理時需要帶什麼材料嗎?我也想異地辦理,請具體的說一下

14樓:只剩腦袋

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流程

(一)申報範圍:換領居民身份證:公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證;

(二)申報材料: 1、居民戶口簿; 2、填寫《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換領申請表》;3、填寫《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三)辦理流程: 1、申請人本人持上述材料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同時可辦理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手續;2、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採集;

3、申請人在辦理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一個月後,憑居民戶口簿及**回執到受理單位領取新證。屬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還須上繳原居民身份證;注:受理時發放回執;

(四)辦理期限:換領居民身份證為一個月;

(五)收費標準:申換領20元/證。

身份證到期了重新去辦需要帶什麼證件

15樓:所示無恆

身份證過期去補辦需要帶:居民本人戶口簿,過期的身份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須提供的材料:

1、《戶口簿》;

2、兩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要求彩色**,制證用**為申領人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頭像,**為白色背景,無邊框)。

3、持上述材料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履行申領居民身份證手續,並交納證件工本費10元,遺失補領居民身份證須交納證件工本費20元。

4、、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身份證過期了需要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新的身份證,如果急用,建議先辦理臨時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遇有下列情形時,依法執行職務的人民警察經出示執法證件可查驗居民身份證:

1.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需要查明身份的;

2.依法實施現場管制時,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

3.發生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突發事件時,需要查明現場有關人員身份的;

4.法律規定需要查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辦身份證帶什麼證件,進來看看吧

17樓:華律網

申領和補辦換身份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1.申請人的居

民戶口簿;2.申請人原申領的居民身份證;3.申請人的《數碼照相回執》;4.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辦理流程:1.

持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首次辦理身份證,並填寫申請表。2.申請表及相關材料證明提交後會進行初步稽核,確認無誤後,申請人可領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3.

在通知時間內,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辦理的派出所領取證件。

18樓:睿智小寧

須提供的材料:

1、《戶口簿》;

2、兩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要求彩色**,制證用**為申領人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頭像,**為白色背景,無邊框)。

3、持上述材料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履行申領居民身份證手續,並交納證件工本費10元,遺失補領居民身份證須交納證件工本費20元。

4、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擴充套件資料

身份證掛失方法如下:

一、身份證丟失後,本人應儘快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政大廳,進行丟失補證的申報。民警對戶口簿、本人、電腦戶籍上的資訊核對後,對當事人進行資訊採集和***理。

二、首先進行相貌資訊採集,就是拍攝證件照。由於背景是淺色,當事人應穿著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釘、項鍊等首飾和頭飾,不許化濃妝。

如果平時戴眼鏡的情況比較多,為了避免身份證上的相貌與生活中差異過大,並且出於避免閃光燈遇鏡片反光的目的,可在照相時戴眼鏡框。拍照之後,採集當事人指紋資訊。

三、資訊採集完畢後,當事人在確認單上簽字,一個月後可到公安機關領取新證。如果著急用,可以辦理加急手續,10個工作日由郵政部門寄送到指定地點。如果在**期間需要辦理銀行卡業務或者購買火車票、飛機票,當事人可現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或開具相關戶籍證明。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身份證過期重新辦理不可以自己帶**,身份證上的**一般都是現場採集。

身份證**的要求:

1、不著制式服裝或奇裝異服;

2、一般要求著有深色衣領的衣服,不能穿白色衣服,因為背景色是白色;

3、不能戴耳環和項鍊;

4、不能化濃妝,面部整潔不能油光,因為油光在照相時會反光;

5、頭髮自然平整不能遮住雙耳,不能染髮和戴髮飾,女性要求頭髮紮好後放於頸後;

6、常戴眼鏡的居民可以配戴眼鏡等。

20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居民身法到期換證,需要帶上戶口簿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進行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21樓:baby殷帥凱

帶著原來的身份證,戶口本到派出所辦理即可。需要繳納40元**費

22樓:雲鼎影視

如果你的身份證到期了的話,那麼最好就是拿著你到期的身份證還有戶口本去當地的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

23樓:勞動法行家

身份證到期換領需要交驗居民戶口簿,工本費20元。屬於公安部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一對一試點城市的,也可以交驗居住證。

到期換領身份證辦理程式如下:

1.交驗戶口簿;

2.拍攝標準身份證**,提取指紋;

3.交納工本費人民幣20元;

4.兩個月後憑《領取居民身份證通知單》到戶籍室領取身份證;

5.換領新證必須繳回舊證。

法律依據: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公民本人到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由公安機關查詢全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系統和全國撿拾居民身份證資訊庫核實。對符合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群眾所需補齊的材料。

2023年7月1日,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建設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系統,載入居民身份證掛失資訊,逐步向社會各部門提供核查服務;組織實施居民身份證丟失招領工作。

2023年7月1日,在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什麼材料,換身份證需要帶什麼材料

對於居民身份證到期換證,只要求提供本人有效的戶口簿原件,二代身份證 採集回執單就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換證,錄入指紋資訊,當場採集辦理 就可以完成流程。首批二代身份證到期,公民需要及時帶上相關資料前往戶籍部門申請更換的,若公民在戶籍所在地辦理二代身份證期間錄入過指紋資訊的,可以異地諮詢是否滿足條件...

現在身份證快到期了,換身份證要多久?謝謝

超絕至精 60日內取證,最長不超過三個月,具體以回執單為準。現在統一取消了身份證辦理加急業務,辦理身份證期間 急需用身份證的,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以拿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

身份證到期了,在網上能補辦嗎,身份證到期後網上可以自己辦理嗎?

沒有網上補辦身份證之說,可以異地辦理,但有條件。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17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