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上的地址更改了,護照需要換領嗎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接白桃

戶籍遷移之後,即使身份證上的地址發生變化,也無需更換護照。只要護照在有效期內,戶口遷移或身份證的更換,並不會影響護照的正常使用。如果護照已經到期,本人可攜帶居民身份證、過期護照申請換髮。

辦理護照的一般程式為: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

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原件和戶口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 領取護照。

當地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領取護照時,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和200元工本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護照在有效期內,也是可以使用的,

身份證機讀專案可以顯示姓名變更情況,

但為防止部分場合沒有身份證閱讀器的應當更新護照資訊。

3樓:鹹湛賽清昶

戶籍所在地變更,只要護照在有效期內,不一定要重新辦理護照,可以等護照到期再重新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還在有效期內的,不需要重新辦理。

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管理支隊:戶口遷移之後,即使身份證上的地址發生變化,也無需更換護照。只要護照在有效期內,戶口遷移或身份證的更換,並不會影響護照的正常使用。

如果護照已經到期,本人可攜帶居民身份證、過期護照申請換髮。

戶籍,又稱 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 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 出生日期、 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登記戶口的冊籍:古時也稱 戶版、 丁籍、 黃籍、 籍帳。我國戶籍制度建立於商朝。

保險證上的身份證號錯了被我私自更改了保險公司留下證據怎麼辦

身份證號錯了,可以走正規渠道更改資訊,為什麼要私自更改,私自更改也是無效的,保險公司的系統裡沒有更改,你得跟保險公司聯絡,更改資訊,他們要是不給改,拿著你的交費憑據,去起訴保險公司 淡歆然 保險單上證件號碼出錯,你應該拿好自己的證件去保險公司申請變更。而不應該是自己更改。你自己改了應該問題也不大。只...

保險證上的身份證號寫錯了被我私自更改了我要怎麼做才能改過來如果保險公司留下更改過的證據怎麼辦

私自更改合同是違規的,一旦出險,保險公司可以拒賠,現在你只能跟保險公司報丟失,然後補辦的過程中發現身份證號錯了,一併改過來。 攜手一起 必須正規正式,不要擅自塗抹更改,否則,可視為無效合同。需要徵得保險公司的同意後,可重新一份。保險證上的身份證號寫錯了被我私自更改了我要怎麼做才能改過來? 梅花飄香自...

身份證上的性別可以更改嗎,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性別錯誤怎麼改啊

一 申報材料 1 憑本人或監護人的書面申請 村 居委會 單位的相關證明 變更人的的戶口簿 身份證。2 憑本人的書面申請 身份證 戶口簿 其他能證明原號碼的相關證件,如一代身份證等。3 公民因故性別發生改變的,憑本人的書申請 戶口簿 身份證 市級以上 含 公立醫院出具的醫學證明。二 辦理程式 1 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