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出生日期錯誤能否更改,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錯了,可以改嗎?

時間 2021-12-23 13:51:40

1樓:益令婧賞姝

1、辦理條件:出生日期原則上不得更改。公民實際出生日期與居民戶口簿登記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可以申請更正出生日期。

公民申請更正出生日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

受理:(1)組織、人事部門管理的幹部,本人要求確定或者更改的;

(2)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已依據《出

生醫學證明》申報戶口,要求更改的;

(3)正在服刑或者被勞動教養、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

(4)作為當事人的民事案件尚未審結或者尚未執行完畢的;

(5)申報戶口登記時對出生日期已簽字確認的;

(6)已更正出生日期的;

(7)變更姓名未滿三年的。

2、辦理手續:公民申請更正出生日期,應提交以下材料①書面申請報告;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③公安機關原始戶籍資料;④原始戶籍資料登記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出生日期更改情況說明。凡無法提交原始戶籍資料的,原則上不予辦理,特殊情況公安機關

要認真調查核實。對依據原始戶籍資料申請變更出生日期的,在提交的原始戶籍資料影印件上需註明出處、審核人、日期,並加蓋所屬派

出所戶口專用章。2023年

1月1日以後出生的公

民申請變更出生日期的,需提交在派出所申報戶口的原始材料。對確係戶口登記差錯且查詢不到原始戶籍資料的公民申請變更出生日期的

,要持慎重態度,需提交所屬派出所出具的查詢不到原始戶籍資料的證明、其母親在醫院住院分娩記錄、兒童預防接種登記表、獨生子女

證、學籍登記表、畢業證書、最先記載出生日期的人事檔案資料、持有的老戶口簿或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責任區民警調查報

告等證明材料,所提交的證明材料必須相互印證,出生日期有塗改的原始戶籍資料、單一的證明材料和新近補發的《出生醫學證明》不得

作為變更出生日期的依據。

3.辦理程式:由公民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派出所受理後,經派出所

、縣級公安機關調查核實報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辦理。

2樓:累得像豬一樣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一般是不允許變動的。如果身份證上的登記項。包括身份證號碼,確有錯誤,公安機關在查證後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

所以,要改身份證號碼還是可以改的。您需要準備充分的證明材料來證明您的出生日期和戶口本、身份證登記的不一致。

如果公安機關在查證屬實後仍不給更改,可以對其提起行政訴訟或行政復議,要求其及時更正。

3樓:

身份證出生日期要更改,只能依據戶口本;所以需要先改戶口。

改戶口本出生日期,只能依據出生證明。

你是第三種情況:沒有出生證明,戶口和身份證出生日期一致、但都不準確。

這種情況很普遍,尤其是農村地區,經常使用陰曆日期。

一般不改了,除非錯得太離譜、有充足的理由。

4樓:王秀珍典媚

你好,更改個人出生日期的,必須是戶口本登記的日期與出生證登記的日期不符,以出生證登記的出生日期為準,可以持出生證和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變更手續。

5樓:沙河口的回憶

你如果想改出生日期只能去當地派出所。不過時間過去那麼久了,能改的可能性很小。按你所說只是把出生日期改小了,應該對結婚,就業沒多大影響。

6樓:李賀方美

基本上可以確定了,你不可以更改了,我有乙個朋友就是這樣他本身是91年的,戶口本95年的,我們乙個班,畢業的時候,老師都特驚訝,他家人託關係什麼的,最後也沒給改了! 認倒霉吧!改不了了!

7樓:朱士陽明

去公安局戶政科諮詢。沒有相關證明,戶籍資訊尤其是出生日期的更改估計難度很大。

8樓:匿名使用者

能,你問一下公安局,能辦理的

9樓:是魚嗎

你這都小了2歲了,還是有必要改一下的,不然要晚2年退休,多煩,身份證大的話正好!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錯了,可以改嗎?

10樓:農村老郭家

身份證號碼可以更改嗎?符合這幾條是可以更改的,看看吧

11樓:小黑別跑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錯了是可以改的。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一般是不允許變動的。如果身份證上的登記項。包括身份證號碼,確有錯誤,公安機關在查證後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

更正出生日期公民要求更正出生日期,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監護人提出申請)。

2、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出生證》或出生日期差錯的原因和原始憑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單位職工的,提交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於戶籍登記工作人員疏忽或差錯的,不需單位證明)。

5、列印變更更正申請表後交主管所長批准後報分局主管局長審批變更。

12樓:泉北

居民需要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

(一)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申請人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3)證明年齡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口底賬等);

(4)申請人所在村(居)委會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有固定職業,還需要所在單位出具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是在校學生,還需要所在學校出具書面證明材料;

(二)辦理步驟:(1)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派出所受理申請後,填寫《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對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主管領導,直至市局主管領導審批(審批許可權各地可能稍微不同)。

(2)如果申請得到批准,申請人持《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更改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證號,重新列印戶口本,並以新戶籍資訊辦理身份證。

(三)變更出生日期的現實情況:

出生日期涉及到公民參與社會事務的諸多重大事項,比如:上學、工作、參軍、結婚、退休等等,因此它的變更比較敏感,公安機關對於此事很慎重。

現在公安機關登記出生日期依據的是醫院的出生醫學證明,凡以出生證明登記出生日期的情況一律不予變更。

戶籍資訊目前都以統一錄入全國人口資訊網路,而且涉及到身份證號的變更,更改難度很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改,可能需要你提供出生證明哦,如果沒有出生證明就可能要村鎮各級領導簽字蓋章

14樓:況小琴

身份證上錯,我19930出生的,現在身份證上,是19810

15樓:檢曄073b閉上你的臭嘴

錯了就是對了,對了就是錯了。錯對都不是最重要的,它不給你改你自己不會動動腦子啊,自己不停的用各種不同的加速器讓身份證不停的轉,不斷的換它的方向,這樣就公平了,可以自己動手最好採用木質的材料,讓你控制個屁,不過話說回來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摘乾淨,不對頭就趕緊停。身份證說白就是你所在地區的烙印,你屬於那裡,那裡也可以為你遮風擋雨同時也會深受其害,他基本上就是控制你跑不出去那個範圍,真正能用不到身份證都能讓你願意留下來的地方那才是你應該待的地方,那也不是一張身份證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也許你就屬於那裡。

要我說就不應該有身份證,所有的出生證明和出生日期包括戶口本統統就地銷毀,可以初步只寫上所在位址,甚至名字都不要寫上去。

16樓:

你好,我身份證給你上錯了怎麼辦?

17樓:冷酷的人

我的身份證岀生年錯了,可以改嗎??

18樓:鐵甲魚裡

不用改了,提前三年領養老金不是更好嗎?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能更改嗎?

19樓:天涯何處都逢卿

回答不能改的哦

從你下戶口時,身份證號碼就固定了

提問身份證號上的出生年月日是錯誤的也不能改嗎回答首先為什麼是錯的?

是誰的錯?家長,還是戶籍室

提問因為當時計畫生育為了生我弟把我改大了

家長回答

那麼是要交罰款的

更正出生日期公民要求更正出生日期,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監護人提出申請)。

2、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出生證》或出生日期差錯的原因和原始憑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單位職工的,提交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於戶籍登記工作人員疏忽或差錯的,不需單位證明)。

5、列印變更更正申請表後交主管所長批准後報分局主管局長審批變更。

更多12條

20樓:民生為本

申請變更出生日期1 、辦理條件:出生日期原則上不得更改。公民實際出生日期與居民戶口簿登記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可以申請更正出生日期。

公民申請更正出生日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 受理:

(1)組織、人事部門管理的幹部,本人要求確定或者更改的;

(2)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已依據《出 生醫學證明》申報戶口,要求更改的;

(3)正在服刑或者被勞動教養、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

(4)作為當事人的民事案件尚未審結或者尚未執行完畢的;

(5)申報戶口登記時對出生日期已簽字確認的;

(6)已更正出生日期的;

(7)變更姓名未滿三年的。

2 、辦理手續:公民申請更正出生日期,應提交以下材料①書面申請報告;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③公安機關原始戶籍資料;④原始戶籍資料登記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出生日期更改情況說明。凡無法提交原始戶籍資料的,原則上不予辦理,特殊情況公安機關 要認真調查核實。

對依據原始戶籍資料申請變更出生日期的,在提交的原始戶籍資料影印件上需註明出處、審核人、日期,並加蓋所屬派 出所戶口專用章。2023年 1月1日以後出生的公 民申請變更出生日期的,需提交在派出所申報戶口的原始材料。對確係戶口登記差錯且查詢不到原始戶籍資料的公民申請變更出生日期的 ,要持慎重態度,需提交所屬派出所出具的查詢不到原始戶籍資料的證明、其母親在醫院住院分娩記錄、兒童預防接種登記表、獨生子女 證、學籍登記表、畢業證書、最先記載出生日期的人事檔案資料、持有的老戶口簿或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責任區民警調查報 告等證明材料,所提交的證明材料必須相互印證,出生日期有塗改的原始戶籍資料、單一的證明材料和新近補發的《出生醫學證明》不得 作為變更出生日期的依據。

3.辦理程式:由公民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派出所受理後,經派出所 、縣級公安機關調查核實報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辦理。

21樓:效果圖設計解答

到申請人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辦理,經縣級公安機關審核,報市級公安機關批准後修改。

身份證的出生日期錯誤,如何去公安局更改!

22樓:

首先身份證不對的話,戶口本肯定也不對的。

所以,最主要找到你母親的出生證明。才能證明真實的出生年份。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比較麻煩你要找到你媽以前原始的出生證明或戶籍檔案或工作檔案才能更改過來

身份證法律諮詢,身份證出生日期如何更改 法律諮詢

居民需要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一 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 申請人的 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證 3 證明年齡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 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口底賬等 4 申請人所在村 居 委會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有固定職業,還需要所在單位出具書面...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能更改嗎,身份證上出生日期可以改嗎?

天涯何處都逢卿 回答不能改的哦 從你下戶口時,身份證號碼就固定了 提問身份證號上的出生年月日是錯誤的也不能改嗎回答首先為什麼是錯的?是誰的錯?家長,還是戶籍室 提問因為當時計畫生育為了生我弟把我改大了 家長回答 那麼是要交罰款的 更正出生日期公民要求更正出生日期,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

身份證出生日期是98年9月份,現在滿18歲了嗎?能不能去網咖上網呢

蝦米 蝦仁 國家規定未滿18週歲不能到網咖上網是因為考慮到未滿18週歲的人思想不成熟!你現在還不到十八雖然有身份證 妞vivian姐 實歲2015 1998 17歲 必須到09月才滿17歲 虛歲 2015 1998 1 18歲 必須實滿18歲才可去哦! 大白萌 現在17歲左右,建議不要去。 煙代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