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滑鼠和鍵盤突然失靈,我的電腦為什麼有時會滑鼠和鍵盤會同時失靈

時間 2021-12-23 13:51:40

1樓:砂石王老五

這種現象就是常說的“宕機”現象,主要表現為滑鼠指標無法移動,鍵盤沒有響應,按小鍵盤numlock鍵,指示燈沒有反應。

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比較複雜,大體可以分為軟體和硬體兩方面,如果是win7系統可以等待一段時間看看能不能恢復響應,如果沒有響應則可以按下reset鍵重啟或按住power鍵8秒強制關機後再重新啟動。

如果重新啟動後滑鼠或鍵盤仍然沒有響應則可能是主機板北橋晶片出現故障或鍵盤滑鼠介面出現故障;

如果重新啟動後滑鼠鍵盤恢復響應,說明只是軟體故障,可能是某個軟體執行時出現了記憶體衝突導致系統宕機,可以暫時不去理會;

如果重新啟動後滑鼠鍵盤恢復響應,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又出現這種現象,則需要對系統進行徹底排查,檢查d版軟體或查殺病毒,也可以通過重灌系統來杜絕軟體因素;

如果沒有查到軟體原因也不排除主機板硬體由於長時間使用溫度過高導致北橋晶片出現間歇性故障的現象,如果是這種現象說明主機板可能存在晶片組虛焊現象,這就比較麻煩了,可能需要郵送廠家才能檢測。

2樓:中關村**

電腦滑鼠鍵盤沒反應怎麼回事

3樓:

關機後將主機後面 綠色跟紫色的線拔掉在插上。 電腦在開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情況都不能觀摩個詳細出來,按道理是夏天比較容易出問題,因為天氣過熱,機件容易出現過熱故障,三個燈亮下滅掉是關機或開機的一些鍵盤檢查,這個提供不了什麼線索,多天開不起來,突然有一天按下就又開了,這個問題,我推測會不會是那個開關機按鍵的問題,這樣就比較符合你所提供的線索。

有幾個方法檢測一下:

第一、你可以換一個鍵盤試用一下,看看情況有沒有發生。

第二、更換一個電源試一下,看看情況有沒有發生。

第三、你可以不用機箱提供的開關機按鍵,而是開啟機箱拔掉開關機連線,自己對主版進行手動開機。

本來說拿去維修就最理想的,不過你的情況不是經常出現,所以只能自己先慢慢排除。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忘記珊珊

我的滑鼠看啥都好著呢,就是你點**他都點不開

我的電腦為什麼有時會滑鼠和鍵盤會同時失靈

6樓:舞婠婠

在裝置管理裡,把usb屬性裡有個電源屬性的,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省電源的勾取消掉就可以了。

7樓:介休美美

你好,有可能是你的電腦是宕機狀態滑鼠和鍵盤就會失靈,你試著重啟動一下電腦; 還有可能是電腦記憶體的東西太多或是沒有清理電腦,或是防毒,影響了電腦的速度,導致滑鼠和鍵盤失靈; 你再檢視一下滑鼠和鍵盤的是否有問題,或是插頭是不是沒有插好! 你看看這樣行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主機板驅動更新下!!!具體的你可以去驅動之家下!!!!如果不行的話就是滑鼠和鍵盤問題!!!

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看下連線是否有斷裂!!!插頭有沒有壞掉!!

一般可以解決!!!或許你可以借下別人的用下!!看是否有問題!!!

這樣可以確定問題的所在

9樓:只為等

都是制杖?滑鼠鍵盤都失靈了,拿什麼點

10樓:瑾浩

鍵盤滑鼠不能用怎麼操作

我的電腦為什麼突然鍵盤和滑鼠都失靈了

太平洋電腦網 鍵盤和滑鼠突然失靈一般由以下幾種原因導致 電腦usb介面供電不足或故障 鍵鼠驅動失靈 鍵鼠發生硬體損毀。各個原因的對應解決方法如下 1 電腦usb介面供電不足或故障 部分鍵鼠要求一定的電壓才能正常驅動,接入了桌上型電腦前面板的usb介面或者usb拓展塢容易出現供電不足而導致鍵鼠無法使用...

我的電腦為什麼突然鍵盤和滑鼠都失靈了,

1 有可能是乙個鍵盤被按下去的緣故導致按其他鍵都沒反應的情況。2 鍵盤損壞了,可能是鍵盤老化或者是鍵盤內部的線路板有汙垢都會造成鍵盤接觸不良而失靈的情況。2 鍵盤介面方面鬆動了,接觸不良。3 電腦系統問題。4 當然也有可能是軟碟機的故障。5 登錄檔被破壞。安裝驅動的方法有如下兩種。方法一 方法二 使...

滑鼠鍵盤失靈怎麼辦,滑鼠和鍵盤同時失靈應該怎麼辦?

汪阿榮 滑鼠鍵盤失靈有幾種原因,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 重啟下電腦檢視滑鼠和鍵盤是否恢復正常。如果故障解除的話就是主機板未通電造成的。2 首先檢查usb介面是否鬆動,插入usb介面之後是否運轉正常,最後重新插拔下,如果你是插入前置usb介面的話,可能是前置usb介面接觸不良造成滑鼠和鍵盤沒反應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