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鍵盤失靈怎麼辦,滑鼠和鍵盤同時失靈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25 23:46:32

1樓:汪阿榮

滑鼠鍵盤失靈有幾種原因,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重啟下電腦檢視滑鼠和鍵盤是否恢復正常。如果故障解除的話就是主機板未通電造成的。

2、首先檢查usb介面是否鬆動,插入usb介面之後是否運轉正常,最後重新插拔下,如果你是插入前置usb介面的話,可能是前置usb介面接觸不良造成滑鼠和鍵盤沒反應的情況。因為前置usb介面與主機板連線線有可能接錯造成的。我們仔細檢視usb介面或者嘗試在後置usb介面在檢視故障是否解決了。

3、可能是系統的驅動的問題,網友可以嘗試安裝驅動精靈或者魔法兔子工具來檢測驅動是否有異常,或者將驅動解除安裝在重新安裝,檢視滑鼠和鍵盤是否恢復正常。

4、usb串列埠和你的主機板不匹配,嘗試更換乙個滑鼠、鍵盤在插入usb介面檢視,如果鍵盤正常的話,要麼就是原鍵盤壞了,要麼就是不匹配的關係,建議更換滑鼠、鍵盤繪製主機板拿去測試維修下即可。

5、最後也可能是電腦被中毒導致的,建議開機按住f8鍵進入到安全模式然後用防毒軟體查殺下電腦,這樣可能能解決故障。

2樓:中關村**

電腦滑鼠鍵盤沒反應怎麼回事

滑鼠和鍵盤同時失靈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鍵盤滑鼠同時失靈,這時你應該按下電源鍵看能否關機,如果可以關機,那麼表示電腦沒有宕機,如果電腦宕機也會出現鍵盤滑鼠都不會動的情況。

2、關閉電腦後重新開機,看鍵盤滑鼠是否可用。

可用:那麼建議更新下usb驅動程式,可以使用驅動大師等驅動軟體,公升級usb,如果沒有公升級選項,可以先解除安裝然後再安裝。

3、建議重灌系統

製作乙個u盤啟動盤,然後進入pe系統;把有用的資料拷貝到d盤;開始重灌系統;如果重灌系統後還會出現usb鍵盤滑鼠同時失靈,那麼可能是主機板上的usb控制器晶元壞了,建議維修主機板或更換。

4、電腦中毒

電腦中毒後,病毒也可能阻止鍵盤和滑鼠正常工作,這個時候,我們要在開機時長按f8使電腦進入安全模式,然後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防毒,問題就能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和鍵盤同時失靈有以下方法:

1、如果按鍵所有都向量的話,首先對鍵盤上的每個鍵進行盤查,有可能是乙個鍵盤被按下去的緣故導致按其他鍵都沒反應的情況。如果鍵盤損壞了,可能是鍵盤老化或者是鍵盤內部的線路板有汙垢都會造成鍵盤接觸不良而失靈的情況,這種情況建議更換乙個新的鍵盤。反正現在鍵盤也不是很貴的。

2、檢視是否是鍵盤介面方面鬆動了,接觸不良的情況,如果使用者懂的用萬用表的話,可以使用萬用表來檢測電腦鍵盤是否損壞了。

3、鍵盤正常的話,那說明是電腦系統問題,我們常說進入到安裝模式修復下系統。首先開機按住f8不動在鬆手,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按回車鍵修復。

然後在退出安全模式,然後重啟電腦自動修復了。當然如果鍵盤還是失靈的話我們可以將系統還原到沒有出現鍵盤故障的時候。

5樓:遊俠

滑鼠和鍵盤同時失靈的話可以換鍵盤的usb介面試試,如果還是這樣,那就是機箱介面松了,如果好的就換乙個ps2介面。最後還是不行的話就要去維修了。

6樓:可可**沒有腦袋

如果按鍵所有都失靈的話,首先對鍵盤上的每個鍵進行盤查,有可能是乙個鍵盤被按下去的緣故導致按其他鍵都沒反應的情況。

7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檢查滑鼠和鍵盤的usb介面是否插好,鬆動或者接觸不良都可能造成滑鼠和鍵盤失靈。如果不行,再檢查後置usb介面。

8樓:

滑鼠鍵盤都失靈沒有反應還開機按f8 按78按。

9樓:冰臨辰夏

同時失靈的話一般情況只要你的鍵盤滑鼠不是壞的就是電腦的usb介面問題了,從新插拔一下,或者重新安裝下usb埠,用電腦醫生檢查下

10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同時失靈,排除系統是否有問題。

再有,換個usb介面。如果你的是ps介面的。考慮換一套新的滑鼠鍵盤吧。

滑鼠鍵失靈了怎麼辦,滑鼠鍵盤突然失靈了怎麼辦

滑鼠問題的話換滑鼠,電腦主機板問題也可能出現滑鼠失靈的現象,只是按鍵失靈可能是無線滑鼠電量不足,也可能是按鍵損壞,更換是最簡單的方法。滑鼠鍵失靈了,就買個新的滑鼠。也不貴十幾塊錢的事。滑鼠鍵盤突然失靈了怎麼辦 滑鼠按鍵失靈怎麼辦?答 滑鼠按鍵失靈一般有兩種情況,即按下滑鼠鍵後沒有動作,或將滑鼠鍵按下...

鍵盤滑鼠失效 5,滑鼠鍵盤失效

你的電動車,不是用電腦來充電吧?你的意思是電動車插上插座充電的時候,電腦開機的情況下出現的上述毛病吧 原因比較複雜,大致推斷,是接地不好,或者電動車充電器造成電壓波動,而是電腦電源的電壓供給出現波動,而使鍵盤 滑鼠的電源供給不足造成的。看看使用3相電源與插座試試。電腦系統執行正常,可鍵盤滑鼠失靈是什...

滑鼠鍵盤哪個牌子的好,無線滑鼠鍵盤哪個牌子好

taimi熙熙 國外的 羅技,雷蛇,賽銳,微軟這幾款滑鼠可以是佔據了所有滑鼠鍵盤的份額,也是世界最知名的電競鍵鼠品牌。還有鐳拓的無線鍵鼠也蠻好的,知名度沒有上述品牌牛。國內的 雙飛燕是最知名的了,還有力勝貴族扥等,個人國內最好還是雙飛燕。鍵盤的種類 1 機械鍵盤 mechanical 採用類似金屬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