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什麼材料,換身份證需要帶什麼材料

時間 2022-01-02 21:4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居民身份證到期換證,只要求提供本人有效的戶口簿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單就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換證,錄入指紋資訊,當場採集辦理**就可以完成流程。

首批二代身份證到期,公民需要及時帶上相關資料前往戶籍部門申請更換的,若公民在戶籍所在地辦理二代身份證期間錄入過指紋資訊的,可以異地諮詢是否滿足條件申請辦理異地身份證。

2樓:張鵬律師

回答提問

請問身份證到期要去指定派出所更換嗎,還是隨便哪個當地派出所都可以回答一般來說,到居住地的派出所就可以去換

身份證補辦的流程如下:1、攜帶《居民戶口簿》去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機關填寫登記表;2、在現場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採集;3、繳納工本費,領取收費收據和《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4、從受理之日起,一般在60日內可以領到新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最長也會在90日內領取。

一般乙個月辦好身份證。但是身份證辦理期限規定是六十天,特別情況還可以再延長三十天。辦理身份證,本人帶戶口本或舊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行政服務中心)辦理,派出所現場拍照按指印採集資訊。

周一到周五辦理身份證,當然法定節假日除外。

更多3條

3樓:小劉五常大公尺

換身份證到底需要什麼材料呢?

換身份證需要帶什麼材料

4樓:折華

身份證到期後,重新更換身份證,需要當事人本人持有本人的原身份證、戶口簿,填寫《居民身份證換領申請表》,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室申請更換。

5樓:high芋頭小姐

換領身份證所需材料和步驟如下:

1、換領身份證時應攜帶居民戶口薄和舊的居民身份證;

2、在辦理手續時,要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和進行身份證指紋收集,協助工作人員準確核身份證登記專案,並交納證件工本費。流動人口錄指紋要回戶口所在地辦理。

3、現場要進行人像採集,人像的採集標準 :證件**為申領人正面免冠頭像,應穿著深色衣物,經常戴眼鏡的必須戴眼鏡照相,要保證人像清晰,無明顯畸變。

4、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5、公安機關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6、派出所受理申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乙個月後可到公安機關領取新證。

6樓:華羽的樂園鳥

回答戶口本,身份證**

如果是異地還需要居住證

提問到倫教行政服務中心辦身份證帶什麼證件資料回答全國都一樣的親

提問要不要影印戶口本,**到現長拍照

只帶戶口本不用影印嗎

我不怎麼會辦,到時去到現長,什麼也沒準備好又麻煩了,又浪費時間了我今天去倫教行政服務中心辦我要帶好資料請告訴我好嗎回答稍等

剛才忙了一會兒

一、首次申領:年滿16周歲的本市居民,需申領身份證的,須帶本人戶口簿和二張大頭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身份證申請手續,並領取居民身份證回執。

二、補領身份證:身份證丟失的,應立即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報失,在身份證丟失3個月後仍未找回需補領居民身份證的,須持本人戶口簿、個人書面申請、單位(或居(村)委會)證明、大頭身份證**二張,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補領身份證手續,並領取居民身份證回執。

旁邊就有拍照的

和影印店地方

更多12條

7樓:際流年

換領時,要帶上《居民戶口簿》和舊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章第十一條規定,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章第十二條,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換新證時,需要支付工本費20元。如果舊證已經遺失,要按照補辦身份證的費用繳納40元。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居民身份證的申請領取和換領都必須本人到場。

【拓展資料】

居民身份證將可異地換補領

根據《居民身份證法》第二章第七條,改革現行居民身份證辦理機制,對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委託現居住地公安機關受理。

為防止冒領、騙領居民身份證問題的發生,《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還明確了哪些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的情況。

一是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由於整容、疾病等原因造成容貌變化較大的,申領證件時由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醫療單位證明、整容前後的**或警務區民警確認,重新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後,再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30個工作日後由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二是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包括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對於以上情形,仍需回戶籍地申請辦理。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流程: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由公安機關查詢全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系統和全國撿拾居民身份證資訊庫核實。對符合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群眾所需補齊的材料。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什麼材料?

8樓:困難解決局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

9樓:辦事大廳

一、身份證到期換證需攜帶的材料:

原《居民身份證》

《居住證》或《居民戶口簿》(如果是集體戶,請帶戶口登記活頁)

現場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公安機關要求提交的相關證明

二、辦理地點

申領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大部分戶籍接待室為每週 7 天對外辦公

請注意各地區辦理時間有所不同,具體請諮詢當地派出所,雙休日是否可辦理或需要預約辦理

三、辦理流程

step 1:提交材料

提供本人《居民戶口簿》,在辦理點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step 2:拍照按指紋

(1)現場拍攝採集居民身份證標準**,並錄取指紋

(2)部分城市可接受自帶兩張符合標準的**,交由工作人員掃瞄無需再拍照,若有此項需要請提前諮詢當地派出所

step 3:簽字取憑證

在領取憑證上簽字認可,並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工作人員會告知身份證領取時間

step 4:領取身份證

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受理點領取證件,領取新證時還應當交回原證

如本人無法前往受理點領取,具體代領、郵寄服務請諮詢當地派出所

四、辦理時間及費用

按標準需繳納 20 元

60 個工作日內,交通不便的地區延長時間也不會超過 30 日

請注意,各地區繳納費用及辦理時間可能有所不同,部分時間參考如下

北京:10 或 12 個工作日;深圳:10 個工作日;南京:20 個工作日;瀋陽:25 個工作日

未滿十六周歲未成年人須在監護人或委託人陪同下申領

引用資料:更換居民身份證.中國**網

10樓:樂觀的靚哥哥

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需要戶口本原件。如果兩地開通了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業務,在當地就可以辦理;否則,需要回到戶口所在地辦理。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從今年7月開始到明年6月,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全面實施。

據悉,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補辦新證只需要提供舊身份證原件,及本人到派出所或公安局現場即可辦理。

12樓:小劉五常大公尺

換身份證到底需要什麼材料呢?

13樓:繁星點點

身份證到期換證就拿著原身份證去換就可以。

14樓:辛勤的小

去公安局戶籍大廳採集一下指紋在拍張素顏照就可以了!

15樓:花落一朝一夕

《居民身份證**採集單》、本人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工本費20元。

2023年開始,我國換發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這意味著從今年起,首批換發的10年有效期身份證面臨到期。面臨到期的,是今年26到35周歲的80後。

**提醒居民:留意身份證件有效期,如果即將到期,最好提前3個月提出申請。

那麼,二代身份證到期換領如何辦理?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流程手續是怎樣的呢?換領二代身份證所需資料:

1、**採集所需資料,《換領居民身份證通知書》,本人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2、更換身份證所需資料《居民身份證**採集單》、本人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並需要採集指紋。

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費用:申領居民身份證收取工本費20元,換領居民身份證收取工本費20元,補領居民身份證收取工本費40元,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收取工本費10元。

戶政民警說,穿深色上衣、不宜戴首飾、禁止濃妝豔抹、耳眉需露出、染髮不能太誇張是拍攝二代身份證**的基本要求。另外,拍攝證件照的一些小技巧。比如:

雙手不要亂放,自然下垂放在膝蓋上即可,這樣顯得比較自然;隨意平視前方,不要死盯著照相機,以免出現對眼或目光呆滯;背脊挺直,讓臉部出現在相片正中位置。

異地更換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身份證到期異地換領需要什麼材料?

只有市民卡和居住證在異地是不能更換身份證的根據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十條準則 第一條 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 補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一 居民戶口簿 二 居民身份證 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三 機動車駕駛證 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受理地公安機關要以全國人口基本資訊資源庫資料...

身份證到期後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材料

首先,準備好自己的快要過期的身份證。身份證有效期在身份證的背面。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以及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換證處理。根據個人情況,會要求是否進行重新拍照等事情。如果本人在外地,也不用擔心,過期的身份證是可以買車票的,可以年底或者放假的時候會老家進行辦理。身份證到期異地換領需要什麼材料?身份...

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要帶什麼東西,身份證到期了,換領需要帶什麼東西?

困難解決局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 二代身份證所需資料 1 採集所需資料,換領居民身份證通知書 本人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2 更換身份證所需資料 居民身份證 採集單 本人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並需要採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