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辦身份證到期,辦身份證需要多少錢

時間 2022-01-07 09:00:09

1樓:是辛普森呀呀

身份證到期了,換身份證,需要20元。

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身份證異地換領手續: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民生為本

申領、換領二代身份證需20元;

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需40元;

辦理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10元。

辦理居民身份證的收費標準是:

2023年12月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

1.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2.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身份證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3.居民申領、換領及丟失補領、損壞補領防偽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仍按照原(計**[1995]873號)規定執行。

3樓:1無際天涯

我自己親自辦理過,異地辦理到期換證的費用4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到期,辦理換證是20元,這是國家統一規定的。

公安機關對首次申領、或到期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

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5樓:大千世界真奇妙

二十元,全國統一**

6樓:袁藹

我要幫你我要辦理乙個身份證。

辦理身份證需要多少錢呢?

7樓:君子陶陶

自2023年4月1日起,停徵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

2023年12月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

1、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2、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身份證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3、居民申領、換領及丟失補領、損壞補領防偽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仍按照原(計**[1995]873號)規定執行。

8樓:叻兔娛樂

居民身份證不同階段辦理的價錢是不同的,初次辦理是免費,到期換證是20元,而丟失不補則是40元且不含其它費用。

當申請辦理身份證時候,其實很多人都會去諮詢到底辦理身份證是多少錢!其實不同情況去辦理身份證的價錢是不同的,如果出現了郵寄,加快等業務價錢自然更加高。

一、正常辦理身份證的情況下,大多數地方的辦理費用都是相同根據資料顯示,居民初次申請辦理身份證是不需要支付金額,而到期換證則需要繳納工本費20元,丟失補辦則需要繳納40元。

或許很多人會質疑,自己第一次辦理身份證收了20元的!其實從2023年4月1日開始,初次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不再收取工本費的,但之後每次辦理則需要交錢了;身份證過期換證且能提供舊身份證時候,只需要繳納20元的工本費,而丟失補辦無法提供舊的身份證則需要繳納40元的工本費用,要知道,小編所說的價錢只是工本費!

二、特殊情況下辦理身份證,還需要額外支付各種的業務費用,不含在身份證工本費中工本費並不代表辦理身份證所有的費用,畢竟有些地方辦理身份證會包含了拍照、郵寄甚至是加快業務。

居民身份證辦理的工本費確實是固定的,且可以從國家檔案中了解,但其他的額外費用則沒有準確的說法;不同地區現場拍照、郵寄甚至加快辦理的業務是不同的,自然會出現不同地區申請辦理身份證的**有差。當我們需要申請辦理身份證時候,應該提前到當地了解辦理流程且提交資料辦理就足夠了。

居民身份證工本費用是固定,但額外的費用則有所差異,具體需要多少錢以當地戶籍部門為準。

9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辦理身份證需要45元,你需要帶著自己的身份證到轄區的派出所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首次辦理,那就是免費的。後期如果需要更換身份證,那就需要出20塊錢的手續費。

11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幾十塊錢就可以了,如果身份證需要郵寄的話,再新增一些郵寄費就可以了。

12樓:常大大璐

辦理身份證需要25元,這25元是工本費。如果想要較早的取到身份證的話可以加20元錢,派出所會使用快遞,將你的身份證寄給你。

13樓:獨家記憶

我辦身份證為什麼花了60

大家好,初次辦身份證未到期,辦理身份證需要多少錢?

14樓:如山公子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你的問題是

初次辦身份證尚未到期

辦理身份證

需要多少錢?

一般情況下,

在你年滿18周歲的30天左右就

必須辦理身份證了。

可以提前個10天20天左右。

收取工本費10元到20元。

如果辦理加急加快的,

還需要付加急費。

拍過**以後。

派出所會給你一張單子,

等待通知

,一般30天左右

可以領取到新的身份證。

祝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15樓:我要實話實說

初次辦理身份證離到期日三個月以內才能辦理,

16樓:髙髙興

正常的好像20元吧、加急的適當要多一點

17樓:中原小象

印象中工本費是10元。

身份證過期補辦需要什麼費用

18樓:

根據有關規定,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每證20元;丟失補領或者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每證40元;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除此以外,不得另外收取其他任何費用。

農村五保戶,包括農村家庭年人均收入低於當年國家確定的絕對貧困線以下的貧困戶;領取**定期救濟補助的特困戶;城市中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領取國家定期撫卹補助金的優撫物件。

以上人群在初次申請領取和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時,憑有效證明免收工本費。因自然災害、事故、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難以及其他的生活確實有困難的居民,憑有效證明減半收取工本費。

各地公安機關在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時,不得擅自提高收費標準,或自立收費專案收費。

19樓:布冬舊聞

需要換證的工本費。

根據《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減免政策的通知》(財綜〔2004〕8號)、《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的規定,即向首次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向遺失補領、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為居民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收取工本費每證10元。除上述收費外,各地不得自行規定收取或搭車收取其他任何費用,也無權自行制定和調整收費標準。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0樓:不懂的幽默

對你的身份進行核實然後給你一張**需要你填寫然後需要你拍彩色照更換身份證是需要交錢。

更換身份證;

補辦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附《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

1.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2.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身份證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到2023年7月份以後,全國大部分地區,就可以實現異地補辦更換身份證了。

21樓:30秒不

身份證過期補辦需要花費差不多40塊錢左右的,需要本人拿著原來的身份證直接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工作日去辦理。

22樓:

我補辦過最多要20塊錢手續費

異地更換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身份證到期異地換領需要什麼材料?

只有市民卡和居住證在異地是不能更換身份證的根據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十條準則 第一條 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 補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一 居民戶口簿 二 居民身份證 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三 機動車駕駛證 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受理地公安機關要以全國人口基本資訊資源庫資料...

現在辦理身份證可以不用本人去嗎,補辦身份證,不用本人去可以嗎?

不行的,要本人去的 申領人向戶口所在地戶籍派出所交驗以下證明證件 一 申領人 居民戶口簿 二 申領人丟失補領 居民身份證 書面申請 現場填 三 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 或交驗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居民身份證標準彩色 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 現場採集 四 申領人領取證件時,需持 居民身份證領取...

身份證換證期間可以辦汽車過戶嗎,身份證到期可以辦理汽車過戶嗎?

不能辦理車輛過戶辦理車輛過戶所需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 新車主身份證 車輛行駛證正 副本 購置稅本 養路費收據 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 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刑偵驗車單 保險單 卡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攜帶上述材料和證件到當地車管所進行辦理車輛過戶手續。建議補辦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