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一隻烏龜,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還有年齡多大。求解。謝謝

時間 2021-06-10 02:16:53

1樓:思睿

齒緣攝龜 年齡的話3-5年 你數下殼上的年輪

2樓:匿名使用者

齒緣攝龜是一種非常多變的品種, 有一個橢圓形的中間凹下的背甲並帶有3條脊稜,頭部後面有大鱗片。腹甲有鉸鏈結構,成龜的甲殼長度大約為23-25cm。背甲和腹甲都是褐色的,有時伴有深色的放射狀條紋。

雌性體型更大,有較雄性更短的尾部不會超過背甲的邊緣

3樓:朱庭鋒

可能是草龜,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背部有三條凸起的稜!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到背 看下殼 應該是 屬於 珍珠龜 之類的品種 年齡嘛 4歲 左右 給它吃生肉 長的會快點! 親記得給分我喔!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十多歲吧,挺大的

這是什麼品種的小烏龜?不像是巴西龜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巴西龜,就是太小了吧,長大了就變成深色了。不過這麼小成活率不是很高吧。您可要小心飼養哦,才可以等他長大了,看看品種。

我認為是巴西龜。不知道有沒有別的看法的。

今天買了兩隻烏龜,店家說都是巴西龜,回家之後發現兩隻龜有些不一樣,大神們能幫我看看是怎麼回事嗎?

7樓:我擁有多重性格

放水裡還衛生點,四處爬不但龜累著了,同時對人也不好不是麼。還有你烏龜的眼睛可能不是“腫”了,而是它太累了 進入半冬眠狀態,眼皮底下會結一層半透明的膜。放到水裡養養就好了。

(為了保險建議你買點紅黴素軟膏擠一點兒到水裡去,不出幾次就好了)不要老是逗它,嘻嘻。別給它吃太多隔一天喂一次就夠了。還有水也不要太經常換,一週二次好了。

我的小可愛很健康,嘿嘿到了晚上相當活躍了 小爪子老那麼抓盆子四周……寂寞了…… (以上都是親身經驗)

怎樣分辨巴西龜年齡?

8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看年齡的方法如下:

1、將烏龜朝天看腹斑,每塊腹斑上都有圈形紋路(不一定是規則的圓形),每一圈圓形紋路代表一年(個別有兩圈或者沒有圈),有幾圈代表幾歲,大體能估計出年齡。如果是長方形的可以忽略不計。

2、從龜背殼上同心環紋的數量來看。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週期,即一年。根據盾片上的同心環紋數量,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

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才能計算的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大概年齡。另外加溫飼養的龜不適宜用這種方法來計算。

3、根據秤量龜的體重來判斷年齡。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左右,三齡龜100克左右,四齡龜200克左右,五齡龜250~250克左右,六齡龜400克左右。

4、根據巴西**部與身體的比例來判斷其年齡。一般背甲長度在5-6cm以下的,年齡在1歲左右;背甲長6-10cm的在1歲多至3歲;背甲10至17、18cm的3歲以上;背甲17cm左右以上的是成年龜,這個階段年齡不容易判斷,因為成年龜已經停止成長了。以上是大體的數字,可以參考一下。

5、看龜背殼的紋路,顏色越深,紋路越清晰龜就越老。反之,紋路比較迷糊的龜,年齡比較小一些。這隻能大體判斷年齡,不是很精確。

6、請教專業養龜飼養員。有時龜的年齡實在不好判斷,可以請專業養龜的人員進行仔細檢視,他們比較清楚龜的具體年齡。

9樓:卿才英委鷗

龜的年齡計算方法

很多人都問我如何識別龜的年齡問題。

識別龜殼上的年齡,也只是大約年齡。這也和識別樹的年齡一樣,看樹的圈。識別烏龜年齡的方法。

是看龜背部的甲殼上的紋路,也就是圈數,每塊甲殼上都有圈,圈數多少代表年齡大小。圈數越多年齡越大。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週期,即一年。

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巴西龜養多大才下蛋

很多人經常問我,巴西龜養多大才會下蛋.我說:龜多大下蛋,沒有定論.

通常來說,同年齡的龜,雌性個體體形總是大於雄性個體。常見的巴西龜雄龜個體重達300克,雌龜個體重500克左右性成熟。其他龜類因品種不同而標準也不同。

一般來說巴西龜長到一斤以上性成熟,才可能下蛋孵小龜。我家的巴西龜長到了4斤左右才下蛋的.但沒有雄龜而不能孵小龜。

龜蛋長3公分,直徑1.5公分,重約7-8克.白色.

10樓:衛從波琴筱

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不過這是理論,實際人工飼養的龜的紋路是不準的。

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生長年輪)數目加1(本身1年),所得數目即是這隻龜的年齡,但這個方法而適用於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清晰的龜,而且這個方法也存在著一些不妥之處,如加溫飼養的龜,由於生長速度加快,背甲上的同心環紋增多,但年齡只有1-3歲,少數龜剛孵出來時,背甲上已有1-4圈同心環紋,還有少數龜的背甲上有35-36塊盾片,每塊盾片上的同心環紋數目不一樣,不知以何塊為準,水棲龜類長期生活在水中,背甲上的同心環紋被水長期沖刷,有的已經模糊,難以辨認,這些現象都影響著此種方法鑑定龜年齡的準確性。

11樓:蚊子的4點半

有以下三個方法可以計算龜的年齡 :

1. 隨大自然的週期性變換,烏龜有明顯的生長期和冬眠期,生長期背甲盾片和身體一樣生長,形成疏鬆較寬的同心環紋圈,冬眠期烏龜進入蟄伏狀態,停止生長,背甲盾片也幾乎停止生長,形成的同心環紋圈狹窄緊密。如此疏密相間的同心環紋圈同以樹木的年輪推算樹齡相似,當經歷一個停止發育的冬天,就出現一個年輪。

依此可以判斷烏龜的年齡,即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加1(破殼出生為一個環紋),等於龜的實際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龜的年輪在10齡前較為清晰,在稚龜出生不久,其背殼**的盾片外堅**上就看到一些放射狀紋,並無圓輪狀,有幾個輪圈的龜背甲紋,就是龜齡幾歲,年齡愈長愈難用肉眼辨認,只有依據龜的重量來推算,人工養殖除外,野生的龜每500g重的龜齡,在我國南方約20年,北方的龜約40年。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30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齡計算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生長年輪)多少計算,一個環紋為一年的生長期。當然,不同龜種、環紋清晰度和孵出時存在環紋等因素也會影響年齡的準確度。龜的壽命一般較長,至少可活20年,據歷史記載,白龜的壽命達到800年以上,故有“千年烏龜萬年鱉”的長壽美譽佳話。

大概年齡可從龜殼的紋路**,顏色越深,紋路越清晰就越老,反之則嫩,如果是實際年齡,則不好判斷。識別烏龜年齡的方法。是看龜背部的甲殼上的紋路,也就是圈數,每塊甲殼上都有圈,圈數多少代表年齡大小。

圈數越多年齡越大。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

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12樓:隋若雲暨英

烏龜一般要到8齡以上性腺才成熟,10齡以上成熟良好。烏龜的交配時間開始於4月下旬,時間一般是下午17一18時,在陸地上或水中進行交配。烏龜在陸地上產卵,產卵期是5一8月

性別確定:雄海龜尾巴比雌性的長,半水生龜雄性個體小,爪長,雄性也可能後腿上有鋸齒。龜的腹甲形態也顯示特性的差異,雄性的龜腹甲凹陷,而雌性的龜平坦。有些雄龜只有一對擴大的外咽鱗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識別烏龜年齡的方法。一是將烏龜朝天看腹斑,每塊腹斑上都有圈形紋路,每一圈代表一年(個別有兩圈或者沒有圈),有幾圈代表幾歲,基本如此;另一種方法是看背部的甲殼(所謂十三塊六角),每塊甲殼上也有圈,圈數多少代表年齡大小。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齡計算 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生長年輪)多少計算,一個環紋為一年的生長期。當然,不同龜種、環紋清晰度和孵出時存在環紋等因素也會影響年齡的準確度。龜的壽命一般較長,可活數十年,據記載有一種陸龜的壽命達150年以上,故有“千年烏龜萬年鱉”的長壽美譽佳話。^-^

14樓:薰何生冷香

巴西龜也叫巴西彩龜、

彩龜、七彩龜、秀麗錦龜、麻將龜、紅耳龜、密西西比紅耳龜、黃腹彩龜、黃肚紅耳龜、黃耳龜等。它的頭、頸、四肢、尾均佈滿黃綠鑲嵌粗細不勻的條紋、頭頂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眼部的角膜為綠色,**有一黑點。

吻鈍。背甲、腹甲每塊盾片**有黃綠鑲嵌且不規則的斑點,每隻龜的圖案均不同。指、趾間均具蹼。

尾適中。有的在肋盾上有黃色條紋,眼後具明顯的黃色斑塊。雌性及幼體背甲下緣和腹甲為黃色,每個緣盾的後部有暗灰色的環形斑。

雄性成體多呈灰黑色,眼後黃色斑顯著縮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年紀大了也是有特徵的,它們的年齡可以從龜甲來判斷,這要不是對烏龜很瞭解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不過下面我們要說的這隻龜一看就是一隻老龜,這種能肉眼就看出來的龜到底是啥樣的,一起去看看吧

我想養只烏龜,什麼品種好?(不要巴西龜我不喜歡他的顏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lz養黃喉,苗50~60一隻不貴,本人養7只,黃喉全身黃色有很大的觀賞價值而且不容易的病.是本國的優良龜種.

下來我把樓上的烏龜也介紹一遍1.金錢閉殼雖然好養但不可行苗1~2萬一只**實在接受不起,2巴西鱷魚龜都是外來物種對本地的物種帶來相當大的破壞而且容易的病,3草龜和花龜**便宜但是容易髒水一兩天不換就會臭而且容易爛甲.4陸龜和黃緣都是兩棲不在水中養殖難度係數較高,**較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路龜..不用水..吃黃瓜

我家飼養了一隻殼長10釐米,寬8釐米的巴西龜,需要多大養殖面積?水和陸地是什麼比例?需怎樣佈置?

18樓:

自己的經驗,希望你能看完

19樓:此名已被他用

如果照樓上的說法x15倍起碼要150釐米=1.5米?那太大了沒那個必要。

用一個2尺魚缸或是大點的整理箱就可以啦~

至於陸地只要面積比它體型大一點就可以了。

其實養殖面積也沒有一定的說法,只要你覺得龜龜不會受委屈就好了

我剛剛養了一隻小烏龜可是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

呵呵,挺可愛的,我也養過,這隻龜的品種是巴西龜,它特別能吃的。 雖然沒看到它最醒目的紅色,看著它的背影,我覺得它就是巴西紅耳龜 寶寶鎖心 留意它殼的邊緣 是巴西龜了 巴西紅耳,meicuo 雖然沒看到標誌性的紅耳,但這就是巴西 如果還不是,那麻煩你,把他的頭給我們看一下 凌霄 就是巴西紅耳啊 沒紅耳...

我有一隻龜不知是什麼品種,我 一隻烏龜 ,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5

ceo雄風 這是中華花龜 ocadia sinensis 又名臺灣草龜 六線草龜 珍珠龜等,屬龜鱉目 淡水龜亞科 花龜屬。自然界主要分佈於廣東 廣西 海南 臺灣等地。頭較小,頭背 光滑。背甲與腹甲以骨縫相連,甲橋明顯,有鮮明的黃色細線紋從吻端經眼和頭側,並沿頭的背腹面向頸部延伸。在頭和頸側至少有8條...

誰知道我的小烏龜的品種和性別還有年齡?謝謝昨天剛買的兩隻小

海之 你這個應該屬於草龜,你看烏龜的腹部。如果腹部有一條凹槽的話就是雄性,沒有凹槽就是雌性!謝謝 今兒星期幾 採納 公烏龜尾巴母烏龜尾巴短 公烏龜 龜殼邊緣位置母烏龜 龜殼腹甲間公烏龜腹甲比母烏龜腹甲向面凹母平坦 公烏龜指甲母烏龜指甲短 the專業 大的是 雌的小的是雄的。我剛買來兩隻小烏龜 缸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