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身份證可以改年齡嗎,身份證上的年齡可以改嗎?怎麼改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不想說話

身份證不可以改年齡。

人民警察非法變更公民身份號碼,或者在居民身份證上登載本法第三條第一款規定專案以外的資訊或者故意登載虛假資訊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猶豫的白襯衫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但是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凡辦理下列需經調查核實、上報審批的戶口申報事項,對證明材料齊全的,公安派出所民警應當當場受理並填寫《辦理戶口責任書》;對證明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民警應當向申請人予以說明並當場填寫《辦理戶口補充材料書》,寫清申請人應當補充的證明材料:

1、公民變更姓名、民族,更正出生日期;

2、國內公民收養子女落戶登記;

3、夫妻投靠、子女投靠父母、父母投靠子女(含農轉非)落戶;

4、復員、轉業軍人異地落戶;

5、刑滿釋放、解除**人員異地落戶;

6、其他依照規定需要上報縣(市、區)以上公安機關稽核、審批的戶口申報事項。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申報事項,公安派出所應當在受理申請之日起的二十個工作日內完成調查核實工作,並將有關材料上報縣(市)公安局或者城市公安分局。

縣(市)公安局或者城市公安分局接到上報材料後,經審查,對有權作出審批決定的戶口申報事項,應當在接到公安派出所的上報材料十五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

並將審批結果返回公安派出所,或者按規定簽署稽核意見並將有關材料上報地、市級公安機關;地、市級公安機關應當在十五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

3樓:樂觀小山

能證明自已年齡登記錯誤的可以改。

1、公民的出生日期,不能更改。2023年6月1日以後出生的,一律不得變更年齡。2023年6月1日前出生的,確因出生日期有錯需更正的,應由本人或監護人向戶籍所在地公安**中心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予以更正。

2、出生日期已更正過一次,再次申請更正出生日期的,公安機關不予受理。

3、幹部的出生日期不得變更。

需要材料:

1、證明年齡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口底賬等);申請人所在村(居)委會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有固定職業,還需要所在單位出具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是在校學生,還需要所在學校出具書面證明材料。

2、申請人的書面申請;申請人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4樓:民生為本

可以改。

先進行戶口薄變更,然後補辦身份證。

辦理條件:

公民要求更正出生日期,理由充分的。

提交材料:

1、已按要求填寫的《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和申請更正出生日期的書面報告。(均收原件)

2、《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地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居民身份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申請人的《出生醫學證明》(《出生證》),或以前的戶口證件、檔案等權威原始憑據。(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4、從業於機關、團體、學校和企、事業單位等的,提供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5、入學(入托)的,提供學校(幼兒園)同意變更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6、待業、務農的,提供所在村(居)委同意變更的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辦理流程:

1、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受理。在規定工作日內,完成調查、稽核和審批手續,受理視窗為派出所的應同時將已審批的材料移交受理地派出所,並將審批結果通知申請人。

2、受理地戶籍視窗憑公安分局戶政部門的批件當場辦理變更手續。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年齡更改是需要有有效的證件(如出生證明)才可以更改的,若出生證明年齡就是戶籍年齡的情況下,是不能再更改年齡的。

6樓:15031373337同

你好,身份證改年齡只能通過其他渠道通常用於找工作較多

7樓:祁夢一生

正常情況是不可以的,除非你有證明可以證實你的年齡有誤,然後先去改戶口本上的年齡,再憑戶口本申請新的身份證。

8樓:幸運的楓陽

修改身份證年齡的流程:

1、修改身份證年齡需由本人或監護人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足以證明年齡確屬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如出生證明、原始戶籍登記資料、單位檔案、學籍檔案等最早記載出生日期的原始材料)以及相關證明;

2、經當地派出所調查核實後,報市公安機關批准後方可予以更正;

3、攜帶身份證,戶口薄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修正。

9樓:

身份證年齡是可以更改的。

身份證年齡更改的流程:

(1)申請人或者監護人的書面申請。

(2)戶口簿,身份證,一寸**兩張。

(3)證明實際出生年齡的原始憑證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籍底賬等)。

(4)申請人所在村(居)委會的書面證明,單位證明或學校證明。

(5)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填寫“戶口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審批。

(6)申請批准後,申請人持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更正,並辦理新的身份證。

收起法律依據:

身份證上的年齡可以改嗎?怎麼改

10樓:

能有效證明登記年齡錯誤的可以申請更改。

更正年齡的規定:

1、公民的出生日期不能更改。但是,確因有誤的必須由本人或監護人向戶籍所在地公安**中心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予以更正。

2、對曾由本人(含未成年人的監護人)向戶口登記機關提出更正申請,經公安機關批准已經更正過出生日期,又重新提出申請將更正了的出生日期再予更正的,公安機關不予受理。

3、幹部的出生日期不得變更。

準備的材料:

1、公安**中心現場領取《變更更正戶口專案申請表》。

2、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16週歲及以上人員提供)的原件和影印件。

3、國有單位人員提供單位人事部門對年齡認定的證明和人事檔案(招工、應徵入伍登記表等);非公職人員由檔案管理部門出具對年齡認定的證明和人事檔案;無職業人員出具無職業證明(含待業證、失業證、下崗證)。以上材料均需原件及影印件。

4、未成年人提供原始的出生醫學記錄(包括出生證明、獨生子女證、出生時醫院病歷檔案證明等的原件和影印件。

5、差錯前戶籍登記機關的原始證明,包括原始常住人口登記表、公民身份號碼順序碼登記表、居民身份證等。

11樓:青燈俗事

(一)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二)申請人、變更人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

(三)能夠證明其真實出生日期的出生醫學證明(出生醫學證明書)、分娩住院期間原始病歷檔案記錄;

(四)原始戶籍資料(戶籍檔案方面包括常住人口登記表、戶口遷移證、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居民身份證編碼簿,戶口證件方面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等);

(五)其他能夠證明其真實出生日期的各種證明材料(包括學籍檔案證明、鄉鎮和村(居)委員會兩級證明、退伍證、入伍登記表、農村人口登記冊、原始獨生子女證、計劃生育保健服務證、疫苗接種證、學校證明等)。

申請人將以上證明材料提交至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形成綜合調查材料,派出所將綜合調查材料上報縣、市公安局審批通過後,方可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變更。

12樓:辦事大廳

改身份證的年齡,應該先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變更戶口本上的年齡資訊,然後再憑戶口本辦理新的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變更或更正戶口登記專案。公民戶口登記專案與事實不符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相關證明材料到公安派出所辦理變更或更正登記手續。理由正當,需要更改姓名、民族、年齡專案的,還應填寫《更改戶口登記專案審批表》,經民警調查核實後,呈報市、縣(區)公安局(分局)審批。

注意:更改公民的年齡是非常非常難的事情,涉及個人的上學參軍就業退休等等諸多重大事項,公安機關對此相當慎重。另外用以前的身份證辦的別的證件比如畢業證、銀行卡,醫療保險等要統統要重新改。

13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如果你的年齡確實有錯誤,只要有相關證據就可以更改。

更正出生日期需由本人或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足以證明年齡確屬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如出生證明、原始戶籍登記資料、單位檔案、學籍檔案等最早記載出生日期的原始材料)以及相關證明,經公安派出所調查核實後,報縣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可予以更正。

需要提供的材料如下:

(1)本人居民戶口簿;

(2)本人提供的足以證明年齡確屬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出生醫學證明、單位人事檔案、學籍檔案等最早記載出生日期的原始材料;

(3)其他參考材料:如學籍卡、畢業證、結婚證等原件只能作為參考性材料;

(4)單位或村委、街道辦事處證明。

14樓:雙子座落兮

可以改。

更正出生日期公民要求更正出生日期,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監護人提出申請);

2、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出生證》或出生日期差錯的原因和原始憑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單位職工的,提交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於戶籍登記工作人員疏忽或差錯的,不需單位證明)。

5、列印變更更正申請表後交主管所長批准後報分局主管局長審批變更民族。

由於各地辦理程式一般不一樣,最好先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諮詢一下。

居民申請更改出生日期,須由申請人持《居民戶口簿(核原件留影印件)》、《居民身份證(核原件留影印件)》、出生醫學證明等有關證明。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領取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填好,經派出所稽核、公安分(縣)局審批同意後辦理更改手續。

如果沒有出生證明,到戶口所在街道辦事處或村委會寫一個證明。

改手續辦理好後,將會下發《居民變更身份專案通知單》,居民憑此單持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辦理變更戶口簿等資料的手續。

修改出生日期最好在18週歲以前,不然涉及到保險、銀行卡、駕照、房產證等多項證件的變更。

身份證上的年齡可以改嗎?怎麼改

能有效證明登記年齡錯誤的可以申請更改。更正年齡的規定 1 公民的出生日期不能更改。但是,確因有誤的必須由本人或監護人向戶籍所在地公安 中心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予以更正。2 對曾由本人 含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向戶口登記機關提出更正申請,經公安機關批准已經更正過出生日期,又重新提出申請將更正了的出...

怎樣改年齡,身份證上的年齡可以改嗎?怎麼改

一 準備資料 1 更改身份證年齡需要準備 戶口本原件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出生醫學證明,若已經辦理過其他證件的話,則同樣需要原件影印件。2 若沒有出生醫學證明的話,則可以去戶籍所在地的村委會裡面重新開乙個證明。二 前往辦理 前往當地的派出所,將資料上交上去並提出相應的申請,對方會對你的資料進行確...

身份證年紀比實際年齡小怎麼改,身份證年齡比實際年齡小可以更改嗎?

卡哇伊的諮詢領域 如果想修改身份證上的相關資訊,需要到公安部門進行修改 亥穆 拿好有關證據,到公安局戶籍科,說明情況等待辦理! 這個可改不了的,除非你有出生證可以改。 武涵涵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16週歲以下由監護人提出申請 2,本人戶口簿,身份證 3,出生證及影印件 或原遷出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