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上年齡大了,想把年齡改小了,可以改嗎

時間 2022-01-05 21:15:10

1樓:民生為本

1 、辦理條件:出生日期原則上不得更改。公民實際出生日期與居民戶口簿登記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可以申請更正出生日期。

  公民申請更正出生日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 受理:  (1)組織、人事部門管理的幹部,本人要求確定或者更改的;  (2)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已依據《出 生醫學證明》申報戶口,要求更改的;  (3)正在服刑或者被勞動教養、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  (4)作為當事人的民事案件尚未審結或者尚未執行完畢的;  (5)申報戶口登記時對出生日期已簽字確認的;  (6)已更正出生日期的;  (7)變更姓名未滿三年的。  2 、辦理手續:

公民申請更正出生日期,應提交以下材料①書面申請報告;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③公安機關原始戶籍資料;④原始戶籍資料登記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出生日期更改情況說明。凡無法提交原始戶籍資料的,原則上不予辦理,特殊情況公安機關 要認真調查核實。對依據原始戶籍資料申請變更出生日期的,在提交的原始戶籍資料影印件上需註明出處、稽核人、日期,並加蓋所屬派 出所戶口專用章。

2023年 1月1日以後出生的公 民申請變更出生日期的,需提交在派出所申報戶口的原始材料。對確係戶口登記差錯且查詢不到原始戶籍資料的公民申請變更出生日期的 ,要持慎重態度,需提交所屬派出所出具的查詢不到原始戶籍資料的證明、其母親在醫院住院分娩記錄、兒童預防接種登記表、獨生子女 證、學籍登記表、畢業證書、最先記載出生日期的人事檔案資料、持有的老戶口簿或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責任區民警調查報 告等證明材料,所提交的證明材料必須相互印證,出生日期有塗改的原始戶籍資料、單一的證明材料和新近補發的《出生醫學證明》不得 作為變更出生日期的依據。  3.

辦理程式:由公民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派出所受理後,經派出所 、縣級公安機關調查核實報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辦理。

2樓:老張一片藍天

可以改。辦理的流程如下:一、所需提交材料:

1、申請人按要求填寫的《變更更正戶口專案申請表》和申請更正出生日期的書面報告。(均收原件)

2、《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地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居民身份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申請人的《出生醫學證明》(《出生證》),或以前的戶口證件、檔案等權威原始憑據。(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樓:斡爾為你解答

回答你好親根據法律分析:

(一)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申請人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3)證明年齡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口底賬等);

(4)申請人所在村(居)委會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有固定職業,還需要所在單位出具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是在校學生,還需要所在學校出具書面證明材料;

(二)辦理步驟:(1)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派出所受理申請後,填寫《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對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主管領導,直至市局主管領導審批(審批許可權各地可能稍微不同)。

(2)如果申請得到批准,申請人持《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更改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證號,重新列印戶口本,並以新戶籍資訊辦理身份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如果身份證年齡與實際年齡一樣是不可以進行改正的,在不符的情況下是可以改的

你還有什麼其他疑問嗎?訂單24小時之後自動結束,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的話,期待你的贊。

更多9條

4樓:霧紫雲天

現在很難改了,除非你的出身證上面的年齡是比身份證上的小,那還可以拿著出生證明去派出所改回來了,不然真的很難,現在的戶籍資料都是全國連網的,一旦錄入就很難改動的,不像以前紙質資料,想怎麼改都行,現在改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想多了,年齡問題怎麼可以隨便更改?你等於是要更改直接出生日期,我想改名字的話都改不了。

6樓:哈比

不可以改,私自修改身份證資訊都屬於違法行為。

7樓:聶楓兒

不可以的,跟戶口本一樣的,改不了

8樓:元翠柏

身份證上的年齡不是想改就能改的

現在身份證的年齡能改小嗎?想把年齡改小一點。

9樓:職場螺絲釘

公民出生日期確有差錯,有原始依據或者存在明顯差錯的,可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更正出生日期,除此之外的情況不能、辦理時所需材料如下:

1.書面申請書(未成年人由父母或監護人申請)

2.載明正確出生日期的原始資料及證明材料

3.有單位的由單位人事組織勞資部門出具是否同意其更正證明,屬於在校學生由學校學生管理部門出具證明

4.申請人丶被申請人的《居民戶口薄》丶《居民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10樓:

首先,你要知道,更改年齡的審批流程為:戶籍地派出所上報,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審批,市級公安機關戶政支隊審批。就是說更改年齡需要市局審批,不像更改姓名,更改姓名只需要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審批就可以了。

其次,假如你戶口本上的年齡比實際年齡大了4歲,比如你現在實際年齡30歲,戶口本上為34歲,你如何證明你現在年齡為30歲?你要提供有說服力的理由才可以。這也是派出所受理的首要條件,如果是小孩子的年齡錯了,比如小孩子的出生證上寫的是2023年1月1日出生,而現在的戶口本上寫的是2023年1月1日出生,你可以攜帶小孩的出生證到派出所申請更正年齡,派出所在查閱小孩的出生檔案後如果出生檔案裡小孩出生日期的確為2023年1月1日,那麼就可以受理你的更正年齡的業務;這也就是所謂的理由充分有說服力。

但是一般年齡大的人(2023年以前出生),戶口在登記的時候出生證還沒有實行,所以出生證是提供不了的,那麼就要讓派出所幫你查閱你的老檔案,也就是戶口登記底冊,如果在你的老檔案裡出生日期和現在不一樣,也可以以戶籍資訊錄入電腦時錄入錯誤為由申請更正年齡。還有的老檔案查詢不到或者查詢後和現在日期一樣的,那麼就只能看出生日期是否符合邏輯,比如你的出生日期為2023年,而父親母親出生日期為1970,13歲你父母是無法生育你的,類似這樣明顯的邏輯錯誤,也可以要求更改。

公安機關派出所在受理你的申請時,一般會要求當事人也就是你本人到場做詢問材料,問清你的申請理由及所提供的證明材料;你需要提供村委會的證明或者其他的證明材料(結婚證或者老戶口本)來證明你的正確出生日期為某年某月某日,派出所還會到你所在地的村或者居委會走訪和你同齡的居民來做旁證,在材料收集整理完畢後,將材料報送所長簽字,所長簽字完後,戶籍內勤將材料報送到縣局戶政科審批,戶政科科長簽字後再找分管戶政工作的局領導簽字,在這個流程完畢後,戶政科會定期將更正年齡的材料報送市局戶政支隊審批,市局戶政支隊審批完成後,縣局戶政科會將材料領會並通知派出所內勤來領取材料,你也就可以到派出所更正年齡了,更正後要辦理更正過的二代身份證並列印新的戶口本,至此,審批才算完成。如果在縣局審批時,縣局戶政科認為你的材料不齊全或者申請理由不充分,那麼會將材料打回派出所,再次收集完善材料,然後再上報。

一般整個流程,派出所在受理後5到7個工作日內上報縣局,縣局上報市局則會在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內上報市局審批,所以你申請後大概需要一個月左右才能知道結果。

那麼,你現在的年齡是對的,單純的想把年齡改小的話,是不可能的。因為年齡牽扯到一個人是成年人還是未成年人,也牽扯到退休年齡、社保領取年齡等問題,所以,不是你想改就能改的。

11樓:葉兒

現在年齡是不能改的,想把身份證上的年齡改小幾乎不可能,改小年齡沒有什麼好處呀,以後還要多工作幾年才退休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改了年齡小了一歲我是92年的改成了93年,我外婆也改了小了五歲。

13樓:小時頭

具體到派出所諮詢一下吧,看看有沒有幫助。

14樓:因你而變

你好!我身份證確實是錯了。名字也錯了,由於我和我老公離婚了,他給我戶口也丟了,我該怎麼辦理

身份證可以把年齡改小嗎 要怎麼改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更改戶籍資訊上出生日期的程式:公民到戶籍地派出所提出申請,拿出切實充分的證據來證明你的生日有錯誤,比如出生醫學證明、原始的戶口檔案等材料。

還需要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開具的證明。如果是學生,還需要由學校出具證明和學籍表。

把上述材料的原件影印件交派出所,找你派出所片警、所長稽核上報分局市局審批。

態度決定一切

一切結果源於行為,一切行為源於思想,一切思想源於態度,態度是必須直面自身的問題。舉例來說:做事虎頭蛇尾,沒有下定決心,沒有花時間學習,懶惰,思想消極等等。

正視自己的缺點,承認自己的缺點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所以大多數人會選擇避免去碰觸到這個敏感話題而希望從方法和技巧上去找到快捷方式,來解決成長的問題。

試想如果一棵樹的樹根扎得不夠深,風一吹就倒,經不起任何考驗,何以長成參天大樹呢?工作的根就是觀念與態度,而方法和技巧只是它的枝和葉。

主動出擊,勇於創新。

不難發現很多員工都是經常把我要主動去工作掛在嘴邊,但真正做到事事主動出擊的人其實是屈指可數的。一方面,對自己周圍的人的幫助需要主動力出擊,從而提高成交率,工作並不是僅僅自己一個人才能完成的,需要有周圍相關部門的員工的協助與溝通;另一方面,對於自身要主動出擊,積極學習本崗位的專業知識,實現自我增值。

明確的方向與目標。

我們天天談提高工作質量,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其目的是什麼?沒有目標的工作是盲目的,沒有意義的,所以我們付諸實際行動之前,方向和目標必須正確。身為公司的一名普通員工,目標是:

做好本質工作是首要的短期目標。瞭解其他同事的需求與渴望,提供解決方案要達到什麼目的等等,也是一項日常目標。我都非常清晰有了明確的目標,我們的方向就不會發生很大的偏離,我們的勁才能往一個方向使,目標的作用才是不言而喻的。

現在身份證的年齡能改小嗎?想把年齡改小一點

職場螺絲釘 公民出生日期確有差錯,有原始依據或者存在明顯差錯的,可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更正出生日期,除此之外的情況不能 辦理時所需材料如下 1.書面申請書 未成年人由父母或監護人申請 2.載明正確出生日期的原始資料及證明材料 3.有單位的由單位人事組織勞資部門出具是否同意其更正證明,屬於在校學...

身份證上年齡與實際年齡不符?怎麼辦

要有能夠證明實際年齡的證據材料,比如醫院的出生證明,居委會的證明,到公安局戶籍管理大廳辦理更正手續即可。有些證明材料可能需要公證,可以到當地的公證處辦理公證手續。 快的小鳥 我是1966年出生的,身份證是1969年能不能更改 溥昊東 我的身份證1972年可是我是1981年能便證嗎 深圳商務律師 去戶...

我想把身份證年齡改大幾歲可以嗎

隴西客 你想更改出生日期是不大可能的,公安機關登記出生日期依據的是醫院的出生醫學證明,其他出生證明材料一般不予受理。居民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需要提供的材料 1 申請人或監護人的書面申請,2 戶口簿,身份證,一寸 兩張 3 證明實際出生年齡的原始憑證材料 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