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不在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不在身邊,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坐高鐵麼

時間 2022-02-21 06:15:17

1樓:商標註冊

可以,只需要交驗居民戶口本就可以辦理,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前提是臨時身份證只有在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時,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並不能單獨辦理。

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2樓:民生為本

當然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九條規定: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一條規定: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3樓:架橋築路

不能辦理,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第一點第8條:

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當地派出所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4樓:華律網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辦理流程如下: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

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5、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5樓:小溪安橋河畔

回答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6樓:學習老師

回答請等一下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辦理流程如下: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

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5、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更多1條

7樓:臺幼白

回答親親,您好

這邊幫您查詢到是可以的哦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可以在外地辦嗎,那需要些什麼

需要什麼戶口本嗎

回答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異地換證目的是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提問戶口簿沒在身邊可以辦嗎

回答應該不可以哦親

戶口薄可以郵寄的呀

順豐快遞也很快的

更多8條

8樓:隴西客

辦臨時身份證

自從2023年開始更換二代證以後,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做法和以前不太一樣:

1,你手頭如果有辦理二代證的收據(發票),憑此收據另帶戶口簿,到原籍縣公安局戶政科辦理臨時身份證

2,如果沒有,則需要重新去原籍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拿補辦時得到的發票,去縣公安局辦理臨時身份證,3天就可以拿到,使用期限為3個月.

異地辦理身份證時,可以委託親屬代辦

1、應先徵得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同意。這點很重要!

2、在身份證照指定相館拍照後以數碼形式寄回(可以刻到光碟上,也可以拷到u盤上)

3、請受託人帶上你的戶口本及他的身份證以及村(居)委會證明,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4, 你如果已經辦理過二代證,不需重新照相,可以委託家人帶戶口簿,村(居)委會證明(貼上你的**證明你的身份),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

9樓:民生為本

由所在的省市決定。下列十省市可以異地辦理。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影印件不是有效的證件,不可以用於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是需要帶上戶口本原件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要去戶口所在地辦理。現在還沒有施行全國範圍內的異地辦理身份證,只有幾個試點地區。

2023年11月,公安部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12樓:皆有可能

派出所可以辦理,也可以直接到市身份證辦理中心辦理,派出所要慢一些,派出所這是接件,與統一轉到市裡辦理

13樓:寶念

你好,外省的身份證掉了,戶口本也掉了,能在外省辦理身份證嗎

14樓:

身份證遺失現在不需要掛失的。臨時身份證和正式身份證都要在戶籍地派出所才能辦理。

如果是補辦二代證,讓你的家人到派出所問一下能否代辦?

15樓:架橋築路

臨時身份證只能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

只能有條件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和身份證。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第一點第8條:

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16樓:懂保科普知識

身份證丟失,誰說要回老家辦理?一招外地辦理,辦理攻略拿走不謝

身份證不在身邊,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坐高鐵麼

17樓:猶慕金清妍

有效期內的臨時身份證是可以用於乘坐高鐵的。

若臨時身份證有效期滿了,可以帶上到期臨時身份證申請辦理「乘車臨時身份證明」進行乘坐的。

18樓:娛樂小熊兒

臨時身份證能坐高鐵嗎?看完你就知道了

沒辦理過身份證的人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19樓:秋梵春冬

可以 二十快錢第二天領取

20樓:七色土

辦理身份證必須要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如果從來沒有辦過身份證,戶籍資料裡沒有你的身份證資訊,那麼無法在火車站及相關口岸辦理臨時身份資訊。

如果有學生證,警官證,士兵證也可以。

如果這些都沒有,你只能購買非實名制的火車票出行了。飛機就更別想了。

建議:抓緊時間回原籍辦理身份證,否則因小失大,太不上算。

一旦有事無法證明身份資訊,有可能被有關部門收容審查。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戶口嗎?有的話就可以的,需要戶口本

本人不在家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22樓:碩鋒枝華容

身份證不在身邊是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3樓:屠若翁睿慈

如果已申領過二代證,在外期間居民身份證丟失,無法立即返回補領的,可委託同戶內直系親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供居民丟失身份證宣告、委託宣告書、受託宣告書、委託人《居民戶口簿》、受託人《居民身份證》進行申辦。如未辦理過二代證的居民,則無法委託他人申辦。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信用卡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信用卡嗎? 5

魚要糧 可以,因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但是因為不同的銀行規定不一樣,不排除會被銀行拒絕的可能性。另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七條,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招商銀...

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1 在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2 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中加以註明。居...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理臨時居住證嗎,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理居住證嗎

1 身份證過期不可以辦理臨時居住證。2 身份證過期屬於無效證件。3 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4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放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