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失怎麼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時間 2022-02-20 14:15:12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丟失,若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帶上本人有效的戶口簿原件,小一寸**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諮詢辦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具體流程,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臨時身份證辦理所需材料 1 戶口簿 原件及影印件 2 領取憑證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3 登記表 臨時居民身份證簽發登記表 臨時身份證辦理程式 1 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交上述材料。2 公安機關人員對材料審核無誤後,進入人口資訊資料庫中以申領人公民身份證號碼調取製證資訊,按要求進行相應選項後,在專...

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1 在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2 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中加以註明。居...

身份證不在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不在身邊,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坐高鐵麼

可以,只需要交驗居民戶口本就可以辦理,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前提是臨時身份證只有在申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時,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並不能單獨辦理。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