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信用卡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信用卡嗎? 5

時間 2021-07-04 16:47:25

1樓:魚要糧

可以,因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但是因為不同的銀行規定不一樣,不排除會被銀行拒絕的可能性。

另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七條,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2樓:招商銀行

申請招行信用卡主卡需要年齡在18-60週歲(境外人士25-60週歲),必備申請檔案為身份證明和工作證明。

身份證明: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如果是臨時身份證,需有效期在3個月以上的二代臨時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軍人需提供軍人證影印件;外籍人士可以使用護照及居留證或就業證;臺籍人士可用臺胞證及就業證;港澳人士可用回鄉證及就業證/居留證;

工作證明:可以是任職單位出具的工作證明原件(寫明具體的公司名稱、部門、崗位及收入情況,並加蓋公司公章或人事章),或經推廣員核實過原件並註明的工作證/牌影印件;

財力證明:可以是銀行代發工資記錄,或所得稅扣繳憑證,或房產證/汽車行駛證/銀行定期存單的影印件等。

其他可供參考的檔案還包括:近6個月社會保險個人賬戶清單、水、煤氣賬單、他行信用卡賬單等。

3樓:罪不過妖嬈

在公安機關辦理的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交通銀行信用卡,如果是火車站、機場等處辦理的臨時身份證則不行。

《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臨時居民身份證為聚酯薄膜密封的單頁卡式證件。

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有效期內法律效力等同於身份證。

一、交通銀行信用卡申請條件

年齡範圍在18至65週歲之間(青年卡為18至30週歲之間),且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有合法穩定收入的中國公民和在中國境內有居留權等條件的外國人及港澳臺同胞可以申請交通銀行信用卡。

另外不同型別卡片申請條件:

1、新辦卡:從未擁有交通銀行信用卡主卡或已銷卡半年以上的客戶。網上申請辦卡的客戶需為持有身份證件且從未擁有交通銀行信用卡主卡的客戶

2、加辦卡:當前擁有交通銀行信用卡主卡的客戶

3、以卡辦卡:擁有國內其他銀行信用卡主卡且持卡時間滿半年以上的客戶

4、辦理附屬卡:年滿16週歲,與主卡持卡人為父母、子女、配偶或其他直系親屬關係(每張主卡名下限辦理3張附屬卡,青年卡、公務卡、boss卡主卡下不可辦理附屬卡)

二、信用卡申請需要提供的資料

(一)身份證明檔案:

1、中國境內居民:身份證、軍人證、武警證

2、港、澳、居民:港澳地區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3、臺灣居民:臺灣同胞來往內地通行證

4、外籍人士:護照

(二)工作證明檔案

以下工作證明檔案中的任意一種:

1、預印有工作單位名稱及員工姓名的工作證、上崗證、出入證、胸牌影印件

2、預印有工作單位名稱及員工姓名的名片原件

3、近3個月內單位開具的工作證明原件,加蓋單位公章或人力資源部章或財務章或工會章,註明開證日期

4、近一年內由國家教委或學校頒發的教師崗位聘書影印件(教師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臨時身份證管理暫行條例》規定:“臨時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申領人只要符合領卡條件,可以憑在有效期內的臨時身份證申領信用卡。

(2)根據臨時身份證“臨時”的特點,髮卡機構為慎重起見,要求申領人在辦理申領手續時連同戶口登記(簿)一併提交審查。

(3)補領到居民身份證後,持卡人應及時通知髮卡機構變更其信用卡檔案資料,憑補領的身份證使 用信用卡,否則後果由持卡人自負。......

5樓:招商銀行

若申請招行信用卡,身份證明: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如是臨時身份證,需有效期在3個月以上的二代臨時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

6樓:招商銀行

若申請招行信用卡,需要當地有招行,18-60週歲,若可以提供身份證(臨時身份證需有效期在3個月以上的第二代臨時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工作證明和收入證明資料,可以嘗試申請,若辦理車卡需要額外附上您名下行駛證的影印件,若當地支行有明確規定,需要以當地支行規定為準,信用卡的核發情況以最終稽核結果為準。

7樓:風行天下

可以的,只要是在有效期內,臨時身份證等同於身份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辦郵政的信用卡,人家銀行工作人員說必須要原件,臨時身份證不行,辦不了,把我鬱悶壞了,不知道其他行的可以辦不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部分不能用臨時身份證開戶和申請信用卡,隨著詐騙案件的不斷髮生監管部門要求銀行加大對客戶身份及身份證證件的識別力度,能用臨時身份證辦理的銀行業務已經變少了,不同銀行的規定會有差異以經辦銀行規定為準諮詢清楚再辦理以免麻煩。

身份證為個人重要證件出現過期、損壞、遺失及時辦理新身份證以免帶來不便。

臨時身份證有效期很短,超出有效期將不被認可儘快辦理身份證為好。

10樓:祈平聞人半蕾

只要在有效期內,就能辦,但最好還是提前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銀行。反正在我手上至少有5個客戶用臨時身份證辦到了信用卡。除非有信用不良或收入達不到銀行要求。

臨時身份證能辦信用卡嗎

11樓:招商銀行

若申請招行信用卡,身份證明: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如是臨時身份證,需有效期在3個月以上的二代臨時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

12樓:賓幻桃壽爾

理論上可以,臨時身份證本身就是在辦理新身份證期間使用的,只要是在有效期內都是可以的。

13樓:

能的 ,臨時身份證有效期內和身份證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14樓:仉令秋柴會

臨時身份證和正式身份證對銀行來說都一樣的。

直接辦儲蓄卡是可以的。

辦信用卡需要提供其他資料,具體問銀行,不管是否正式身份證都是要的。

15樓:朱玉珂鄂澤

有效期內的臨時身份證,視同正式身份證件,有效期3個月,具有法律效應。但是一般申請信用卡時間較長,有可能會在髮卡前過期,所以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排除辦不了的可能,近早更新新的證件為好。

16樓:倪桂蘭郭申

我個人可以跟你這樣說:臨時身份證可以是補辦n張並且同時有效!

並且,上面理論上應該是沒有你的相片並且在相片上蓋有公安機關的印章的,誰拾獲那個臨時證,誰就能夠在相關有效期內使用!因此,辦信用卡,個人認為是絕對不能夠辦得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關鍵是看你個人條件怎麼樣。

18樓:瑞量玄飛航

可以,但還要你工作證,和收入證明啊

臨時身份證可以啟用信用卡嗎?

19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因為在辦卡時需填寫本人的身份證號碼、住址、收入情況、家庭成員、工作單位等相關資料,經核實無誤後,方可髮卡。所以,可以用臨時身份證啟用信用卡。

無論是長期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所登記的本人的身份資訊都是一樣的,區別在於身份證使用期的時限。

20樓:東夷西戎北狄南蠻中庸

有些更復雜的是 身份證快過期了 沒來得及辦 銀行卡信用卡會影響 那臨時的能代替不 或者延期 最好還是提前辦

身份證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信用卡嗎

21樓:天逸驚鴻

一般是可以的

1.理論上臨時身份證是可以辦理信用卡的。

由於臨時身份證和身份證一樣都具有法律賦予的效力,只是臨時身份證的時間會受到限制而已。因此,使用臨時身份證是可以辦理信用卡的。

2.需要準備的材料。

當個人使用臨時身份證辦理信用卡的時候,銀行方面肯定都會要求提供一些其他的材料,比如戶口簿等。畢竟身份證是公民身份的體現,銀行要求提供戶口簿只是進一步確認身份而已。

為了增加成功申請信用卡的概率和申請到高額度信用卡,提供必要的收入證明,房產證明,固定資產等是很有幫助的

22樓:招商銀行

您好,臨時身份證需有效期在3個月(含)以上的第二代臨時身份證,可嘗試申請我行信用卡,最終以稽核結果為準。

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1 在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2 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中加以註明。居...

鄭州機場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是24小時辦理嗎?

可以的!而且很快,但是你得記住你的身份證號 你問一下,應該有公安製證視窗,可以,你都沒身份證了,還要你什麼證明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回答居民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位址頁和本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提供原件驗證,不收繳 2.本市戶籍居民在申領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條件 本市居民已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了申領 換領 補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申領手續,在 期間急需使用證件的 姓名 住址專案中含冷僻字及其他原因不能辦理二代證,且一代證期滿失效或遺失急需用證的 符合以上兩種情形的均可到區公安分局 縣級市公安局 中心 或派出所 申辦臨時居民身份證。辦理材料及手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