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機場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是24小時辦理嗎?

時間 2022-02-22 17: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而且很快,但是你得記住你的身份證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一下,應該有公安製證視窗,

3樓:弓疏靜

可以,你都沒身份證了,還要你什麼證明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4樓:生活便利小老師

回答居民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位址頁和本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提供原件驗證,不收繳)。

2.本市戶籍居民在申領、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身份證明的,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周歲的,可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3.身份證不需要掛失,也不需要公告宣告遺失,掛失和公告無任何法律依據。 4.

根據居民身份證法,「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5.

當然公告宣告遺失的行為,可以做,是自願的行為。 6.你現在的身份證和和丟失的身份證還是都能使用的,無法把丟失的登出掉。

兩者的區別是印在身份證表面的「簽發日期」。臨時身份證相關規定:2023年6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代替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

2023年6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四號公布該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親您要是覺得我的回答 達到您的需要諮詢預期 請您動動小手順便給我個贊可以嗎 謝謝。

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是24小時辦理嗎?

5樓:記憶中點滴

機場辦理的是臨時乘機證明,不是臨時身份證,是有區別的;另外機場辦理臨時乘機證明不是24小時的,是在一定時間段可以辦理(以廣州機場為例:一般是早6:30到晚22:00之間辦理)。

辦理臨時乘機證明以及注意事項:

1、當旅客乘坐國內航班時,機場的安檢點會核查旅客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客票和登機牌;

2、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生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3、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具的身份證明有效。

4、遺失有效乘機證件的旅客,可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臨時身份證明放行;

5、在戶籍所在地以外被盜或丟失的,憑發案、損失地公安機關(地方公安機關)出具的臨時身份證明放行。

注:臨時身份證明應加貼本人近期**並加蓋當地公安局機關戶籍專用章,並註明有效期, 對持民航公安機關出具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的,在有效期內予以放行; 對持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偽造或者變造證件,冒用他人證件者,不予放行登機,並移交民航公安機關處理。

6樓:同春勇格

辦理臨時身份證的視窗是有上下班時間的,並非24小時都能辦理,若遇到臨時身份證辦理視窗已經關門的時候,可以拿**到進站安檢那個地方找他們辦理臨時身份證(至少成都是這樣的),若這個也不行,直接問值班人員就可以了,會告訴在**辦理的。

7樓:唯愛我蘇蘇

回答是的,如旅客因丟失或忘記攜帶身份證件無法乘坐飛機的,可以到機場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法律依據:《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8、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希望可以幫到您

給我個贊,謝謝

提問有 是吧

回答對,

提問感謝你的幫助

回答不客氣

更多6條

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8樓:微笑中的憂傷

一、 具備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1、 旅客過期、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 旅客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 旅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4、 旅客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 旅客有效或過期的暫住證、居住證、社保卡和過期的護照(護照上必須標明身份證號碼)原件及影印件;

6、 公安機關出具的接報回執單,以及公安機關出具核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7、 國內機場公安機關6個月內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原件;

8、 對於16歲以下兒童,提供戶口簿影印件,或學籍卡、出生證明、接種疫苗卡原件或影印件,並需提供監護人或同行人身份情況;

二、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旅客不予辦理:

1、 對安檢中發現冒用他人身份證件或使用偽造、變造身份證件的旅客;

2、 外籍和港澳台地區的旅客;

3、 非申辦旅客本人;

4、 根據申辦人提供的材料經公安機關查實不符的或無法證實是旅客本人的;

5、 無法通過公安網路查詢的旅客;

6、 16歲以下兒童,無法核實監護人或同行人身份情況的。

9樓:卯丹司馬寄真

沒聽說過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的,不管是正式還是臨時身份證,都要經過當地的公安部門發給你的.如果現在有新的政策規定可以機場或外地辦理,那你要提供能證明自己身份的資料才行(戶口本,駕駛證,或單位或當地公安機關開出的證明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旅客乘機時未攜帶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可以向機場公安機關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申請時應當向機場公安機關提供戶口本或駕駛證、社保卡、暫住證、工作證、介紹信,或過期的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明》等身份證明材料(原件或影印件)及兩張本人近期1寸證件**。無法提供上述身份證明材料的,申請人應當向機場公安機關如實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證號、戶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戶籍親屬人員情況等相關資訊。

機場公安機關查驗無誤後為其簽發《臨時身份證明》。《臨時身份證明》僅限旅客乘坐國內民航飛機時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明使用,不含其它用途。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或者是戶籍證明都可以辦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臨時乘機證明,現在都電子化了,不需要什麼資料,通過輸入身份證號碼和人臉識別幾秒鐘就能辦好,感謝科技的進步吧哈

鄭州機場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13樓:聖誕老東東

鄭州機場辦臨時身份證要向鄭州機場公安機關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具備下列材料的旅客,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1、旅客辦理乘機證明需要提供乙個帶**的證件,例如:學生證、准考證、畢業證、暫住證、駕駛證、醫保卡、結婚證、國內機場公安機關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國內鐵路公安機關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火車身份證明》等。

2、6周歲—16周歲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需提供戶口本影印件、父母身份證、同行人身份證原件、或學生證、學籍卡、准考證、會考證。

3、0—5周歲嬰幼兒辦理臨時身份證明需要提供出生證明、戶口本、父母身份證、同行人身份證影印件。

4、現役軍人需提供所在單位保衛部或政治部門出具的證明原件或軍保卡、軍官證、士兵證、退伍證。

5、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的旅客需提供兩張一寸近期免冠**。

擴充套件資料

《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中規定:

第三十條  旅客不得攜帶或者在行李中夾帶民航禁止運輸物品,不得違規攜帶或者在行李中夾帶民航限制運輸物品。民航禁止運輸物品、限制運輸物品的具體內容由民航局制定並發布。

第三十一條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第三十六條  對有下列情形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實施從嚴檢查措施:

(一)經過人身檢查複查後仍有疑點的;

(二)試圖逃避安全檢查的;

(三)旅客有其他可疑情形,正常檢查無法排除疑點的。

14樓:馬鈴薯

無法辦理臨時身份證,但可以辦理身份證明。

臨時身份證屬於身份證,只能在派出所辦理!但是,機場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臨時登機證明,用於登機/購票,本人前往問訊處詢問專門視窗/辦公室,前往辦理即可。

機場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15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你可以到機場去問問工作人員,

具體是在什麼辦理,

你需要提前,辦理是需要時間的。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信用卡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信用卡嗎? 5

魚要糧 可以,因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但是因為不同的銀行規定不一樣,不排除會被銀行拒絕的可能性。另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七條,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招商銀...

身份證不在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不在身邊,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坐高鐵麼

可以,只需要交驗居民戶口本就可以辦理,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前提是臨時身份證只有在申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時,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並不能單獨辦理。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

身份證掉了可以在機場辦臨時身份證嗎

去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是可以乘飛機的。首先,在我國沒有身份證件一般是不讓上飛機的。乘坐飛機的證件有很多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生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 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 外籍旅客的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