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人民反抗外來侵略的故事,近代史上中國人民抵抗外來侵略救國救民的歷史故事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飛人重現

戚繼光 鄭成功 林則徐

近代史上中國人民抵抗外來侵略救國救民的歷史故事有哪些?

2樓:小周愛嘮叨

1. 鴉片戰爭中:林則徐堅守廣州;陳連升、關天培、葛雲飛、裕謙、陳化成、海齡在戰爭中壯烈捐軀;三元里人民英勇抗英等。

2. 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廣州人民同清軍奮勇抵抗侵略者;清軍將領在大沽口重創英法艦隊。

3. 中法戰爭中:劉永福率黑旗軍在中越邊境英勇抗法;馬尾海戰中愛國官兵臨危不懼,英勇戰鬥;劉銘傳扼守淡水,廣東、福建、上海軍民冒險接濟;馮子材獲鎮南關大捷;臨洮大捷。

4. 甲午戰爭中:豐島之戰,高升號全船官兵壯烈犧牲;平壤之戰,馬玉昆、左寶貴英勇指揮作戰;黃海之戰,丁汝昌、劉步蟾指揮作戰,致遠號管帶鄧世昌、經遠號管帶林永升壯烈犧牲;聶士成率部在遼東抵抗;威海衛戰役,丁汝昌拒絕投降,自殺殉國。

5. 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戰爭中:義和團在廊坊、楊村一帶猛烈襲擊聯軍;在天津老龍頭火車站、紫竹林等地多次擊退聯軍;在北京東郊民巷猛攻外國使館;進攻西什庫教堂。

3樓:柯穎然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起義

劉銘傳領導的保臺戰爭

中日甲午黃海海戰中鄧世昌的英勇就義

林則徐虎門銷煙

義和團運動“扶清滅洋”

洪秀全“太平天國”

楊靖宇:東北抗日

中共抗日戰爭

左宗棠收復新疆

4樓:餓514蛋糕

林則徐(2023年8月30日-2023年11月22日),漢族,福建 福州人,字元撫,又字少穆、石麟,晚號俟村老人、俟村退叟、七十二峰退叟、瓶泉居士、櫟社散人等等。是中國清朝後期政治家、思想家和詩人,是中華民族抵禦外辱過程中偉大的民族英雄;官至一品,曾任湖廣總督、陝甘總督和雲貴總督,兩次受命為欽差大臣;因其主張嚴禁鴉片、抵抗西方的侵略、堅持維護中國主權和民族利益深受全世界中國人的敬仰。

主要功績是從英國手裡收繳全部鴉片近2萬箱,約237萬餘斤。於道光十九年四月二十二日(2023年6月3日)在虎門海灘上當眾銷燬。

中國人民反抗外來侵略的故事,少一點

5樓:謎底夢飛揚

很多。1,最久遠的秦朝秦始皇修建萬里長城抵禦匈奴入侵。

2,漢朝漢武帝時期派衛青,霍去病率軍進攻匈奴。

3,晉謝安,謝玄在淝水抵抗前秦皇帝苻健,以八萬大勝八十萬之戰。

4,北宋楊家將抵禦北方遼契丹的入侵。

5,南宋岳飛北伐,抵禦金國的入侵。

6,明朱元璋推翻元朝的統治,抵禦蒙古族入侵。

7,滿清末期三元里人民抗擊英國侵略軍。

8,滿清義和團驅除洋人運動。

9,滿清左宗棠收復新疆,驅除**勢力,維護國家統一。

10,劉永福,劉銘傳擊敗法**隊,保衛了廣西和臺灣。

11,抗日戰爭,中國人民英勇抗擊日寇侵略。

等等,這些是很出名的

6樓:

戚繼光抗倭 抗日戰爭 文天祥抗元

蒐集中國人民反抗外來侵略的故事,品德要用啊啊啊啊啊啊!!!!!!!!!!快

7樓:心理諮詢***

平型關大捷,臺兒莊戰役。

8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禁菸運動,義和團運動

9樓:歷史者

甲午戰爭、林則徐禁菸運動,義和團運動 、平型關大捷,臺兒莊戰役、百團大戰……

10樓:時新倫

三元里抗英

義和團運動

反割臺運動

五四運動

列舉中國近代所遭受的外來侵略以及中國人民抗爭的歷史事件

輕輕飄在心 兩次鴉片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抗日戰爭等。義和團,洋務運動等 中國近代史既是一部屈辱史,也是一部不斷抗爭史。請列舉中國人民反抗外來侵略戰爭的英雄人物和歷史事件。 大棠 洪秀全,率領太平軍痛打洋槍隊 左宗棠,率軍討伐阿古柏,收復新疆 鄧世昌,在中日甲午戰爭黃海海戰中與敵人同歸於...

關於中國人民大學的一些問題,關於中國人民大學的一些問題

st東航 1.生活條件真的很差,宿舍很小,都沒有空調,洗澡要到浴室。除了明德樓外,學校的教學樓很差,大概是80年代的老舊建築。校園肯定沒有清華北大復旦交大浙大南大 漂亮。所以,人大物質文明非常匱乏。但是人大精神文明非常發達!如果你沒考入實驗班的話,經濟學院的課業非常輕鬆,娛樂活動很多。學校的社團非常...

中國人民與中華民族的區別聯絡,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有什麼區別?

天上飛 中國人民與中華民族的區別聯絡如下 1 定義不同 中華民族,沒有政許可權制的含義,無關朝代,政權。中國人民,往往會和政權聯絡在一起,清朝時中國人民,也是中國人民,現在也是中國人民,是相對於不同的政治國體而言。2 範圍不同 中華民族範圍大於中國人民,中國人民指全體中國國籍的人,受中國憲法和法律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