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竹的作文就行要蘊含一些品質和哲理要含有擬人比喻總之短小精悍急求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艱辛。真實的長跑需要身體的良好狀態,而人生的長跑則需要心靈的堅韌不屈。畢竟,人生的跑道不會是鋪滿玫瑰的花徑,而是充滿艱難險阻的沙土之道。

我們要忍受腳板的疼痛,呼吸的困難,外界的紛擾,還有心靈裡,那隱隱約約的放棄之念。太多的艱辛,讓無數人失去了心中的渴望和方向,人生變成了安適的散步。而那些堅韌不屈的靈魂,則繼續在生命旅途奔跑著。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暢快。

當遠處的地平線最終屈服於你我不懈的步伐時,當遙遠的彼岸最終踩在你我的腳下時,我們體驗到的,是一種發自心靈深處的最透徹的滿足。不要太多的言語,不要在意彼岸的偉大抑或平凡,只要靜靜去享受,這惟一屬於自己的奔跑人生。而即使我們最終到不了自己的理想之境,彆著急,終究會有一個人,順著走過的路,奔向遠方。

經歷過最初似乎無止境的艱辛,我們挺了過來,身體已經適應了奔跑的感受,心靈不再有激烈的困惑——遠方的目的地一點點在接近,而人也有了一種屬於奔跑的快感,這是體驗人生點滴過程的快感。不再理會外界的紛擾,我們只專注於自己的每一點進步,每一刻成長,輕盈的風成了我們最好的伴侶。想想古往今來那些偉大的奔跑者吧:

司馬遷、李白、凡高、尼采、格瓦納……外界的一切早已不能羈絆他們的腳步,他們沉浸在內心的美妙體驗,在人生旅途中劃出了一條美麗的軌跡。

借物喻人的作文竹子100字

2樓:閆彩榮蹉凰

竹子精神張興旺古往今來,歷代文人對梅花不知傾注了多少情。南宋詩人陸游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的佳句,把梅花推到了群芳之首。然而,梅必竟有“花”。

而竹呢?她既具有梅花笑迎風霜雪雨的堅強品格,更以文靜、高雅、虛心進取、高風亮節、樂於奉獻的美德而給人留下完美的形象。我愛竹、欣賞竹、崇拜竹、讚美竹,不僅是因為竹的萬般風情給人以藝術的美感,而是因為竹的自然天情和獨特品格給了我哲理的啟迪和人格的力量!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千古流傳的佳句,可說把竹子堅貞不屈的精神品質寫得淋漓盡致。

竹在荒山野嶺中默默生長,無論是峰峰嶺嶺,還是溝溝整整,她都能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頑強生存。儘管長年累月守著無邊的寂寞與淒涼,一年四季經受著風霜雪雨的抽打與折磨,但她始終“咬定青山”、專心致志、無怨無悔。千百年來,竹子清峻不阿、高風亮節的品格形象,為人師表、令人崇拜。

竹子剛勁、清新,生機盎然,蓬勃向上。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餘寒,新筍就悄悄在地上萌發了,一場春雨過後,竹筍

破土而出,直指雲天,所謂“清明一尺,穀雨一丈”,便是對她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機的寫照。當春風拂去層層筍衣,她便象個活潑的小姑娘,婷婷玉立在明媚的春光裡。到了盛夏,她舒展長臂,抖起一片濃郁的青紗,臨風起舞,炯娜多姿。

暑盡寒來,

她仍綠蔭蔥蔥,笑迎風霜雪雨。難怪白居易在《題窗竹》中留下這樣的佳句:“千花百草凋零盡,留向紛紛雪裡看。”竹,

擁有永不消失的春天。

松樹,使人想起志士;芭蕉,使人想起美人;高大的槐樹,使人想起了將軍;而修竹呢她使人想起了隱者。竹輕盈細巧、

四季常青,儘管有百般柔情,但從不譁眾取寵,更不盛氣凌人,虛心勁節,樸實無華才是她的品格。竹不開花,清淡高雅,一塵

不染,她不圖華麗,不求虛名的自然天性為世人所傾倒。清代詩人鄭燮這樣讚美道:“一節復一節,千校攢萬葉;我自不開花,

免撩蜂與蝶。”竹子心無雜念,甘於孤寂,她不求聞達於莽林,不慕熱鬧于山嶺,千百年過去了,卻終成這瀚海般的大氣候。

置身萬傾碧波的竹海,只見蒼翠挺拔的老竹,如同甲冑裹身的武士,而彎彎新竹,卻又象柔情似水的少女;舉目望去,那成方成陣的竹林,就象一隊隊,一排排跨馬飛戈的兵團,而當漫步兩旁茂竹夾道,竹葉輕輕拂面,又顯得萬般溫柔,寧靜和幽雅。剛柔相濟能屈能伸,這又是竹的另一品性。“莫嫌雪壓低頭,紅日歸時,即沖霄漢;莫道土埋節短,青尖露後,立刺蒼穹。

”這副對聯,道出了竹子的博大胸懷與豁達開朗的性格。

那怕是在條件艱苦的破巖中,竹子也能頑強生存;她不求索取,只有奉獻。竹的一生是奉獻的一生。竹筍做的佳餚,為人類所食用;用筍衣縫的布鞋,忍辱負重,默默承受著煎熬。

竹子製作的竹涼蓆、竹傢俱、竹膠板、竹筷、竹廳、竹工藝等要有盡有。在成寧竹鄉,蘇東坡“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一說,道出了竹鄉人與竹密不可分的關係。竹鄉人打的是竹傘、戴的是竹笠、住的竹樓、坐的是竹椅、睡的是竹床、吃的是竹筍……竹子還以她殘留的校丫紮成掃帚,為人類清除汙垢,就是竹沫、竹頭等,也在

灶底燃燒,發揮光和熱。有幅對聯這樣寫道:“竹頭雖微餐餐灶底炊餚饌,器皿雖小戶戶廚中要斗筲。”竹與人類結下不解之緣,

竹為人類奉獻了自己的全部。這真是“出世予人惠,捐軀亦自豪。”

修竹千竿,情牽歷代詩人,丹管一枝,寫盡人間春色。竹是一首無字的詩,竹是一曲奇妙的歌。竹子精神在華夏文明史上寫下光輝的一頁。

3樓:s嗯哼

竹子是花中四君子,它是不屈不撓,頑強不屈的象徵。

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它昂首挺胸的立在那兒,毫不動搖。它讓我想起了邊疆戰士

4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是空心的,古人說:竹子的空心代表人的虛心!.(給個贊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裡面是空的,所以他虛偽

求一個描寫景物的作文100字要運用比喻和擬人修辭手法 急!!!!!!!!!!!!!!!!!!!!!!

6樓:欲血魔神

我圍著花園邊轉了一圈,門邊的一棵高大的綠榕樹悄悄地成了一頂撐開的金黃色大傘。風兒吹過,葉子就像金黃色的蝴蝶,在秋風中自由自在地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榕樹身旁的小草沒有了以前那麼綠,那麼密了。

在秋姑娘的撫摸下,它們披上了一層黃色的外衣。一些紅的、白的、紫的小花兒從小草叢中探出頭來,為黃色的地氈增添了一些絢爛的色彩。

7樓:百度使用者

天色逐步暗下來,大地覆蓋著一片朦朧的夜色。月亮姑娘悄然地顯露了他那圓圓的笑臉,俯視著廣大的大地,村莊、山川、田野彷彿一座座逼真的玉雕,莊嚴而又美麗。 奔騰了一天的小河,在月光下漸漸地流淌。

晚風吹來,波光粼粼,就像無數小魚在水面追逐、騰躍。河邊沙灘上,有許多人在**納涼,顯得非常輕鬆、閒適,連歌聲、笑聲、說話聲也像月光那樣輕柔、調和。 啊,多麼寧靜的月夜!

讓人沉醉...讓人遙想......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第一縷曙光擦亮了我的眼,雪停了,風依舊很烈。想必又是一個寒冷的早晨。 推開房門,迎接我的是那割鼻的痛。

屋裡的熱氣夾著吹來的寒風瞬間就凝逝了,哈出的氣白了我的鬚髮。除了那風,僅有的是腳底的咯吱聲,鳥兒們還沒有起床,他們一定蜷縮在巢中。數落著苦難的日子,期盼著強烈的寒潮快些過去。

溪水結了一尺多厚的冰,我只好用斧頭鑿擊,冰沫四濺,每一斧砍下去,大山便跟著呼喚,一聲聲飄揚開來。遠山披了一層白紗,這不是霧凇,是空氣被寒潮凝了的日記,記錄著北方的冬天。它從不偽裝自己,是真實的冷。

舉斧落斧之間,那刺骨的痛擠進我的衣袖,割著我的腕。溪水從砍破的冰縫中湧了出來,瞬間又被這冰冷蒙了一層透明的膜,我用瓢舀著溪水,這份冷被倒水的嘩嘩聲沖淡了。 陽光穿過林間的縫隙透了過來,如同一雙凍僵的手撫摸著我的臉。

依舊是冰冷。天邊那鑲邊的絳紫淡下來,風兒小了許多,松鴉一聲清脆的鳴叫撕開了這份冰冷,大山醒了。 炊煙從茅屋的煙囪頂嫋嫋升起,那煙夾著熱氣在升騰,飛揚中已不知了去向,凝固了的蒸汽在陽光的映襯下閃爍。

有如空氣中跳躍的精靈,一切隨風而飄散,白皚皚的世界迎接了它,晶瑩的白襯著蒼穹中的那片湛藍,構成了一幅靜宇澄鬱的圖畫 平頂山的冬天多麼的美麗,我愛你!

如果回答對您有用,請及時採納。

9樓:哎呦呦130何婧

美麗的鄱陽湖

你見過鄱陽湖嗎?沒見過沒關係,今天,我帶你去遊覽一番!

鄱陽湖真大,它是我國最大的淡水湖。打個比方吧,如果萬里長江是一條金絲帶的話,鄱陽湖就是鑲在這條金絲帶上最大的一顆藍寶石。不相信嗎?

清晨,你登上高高的山頂,放眼望去,湖水碧藍碧藍的,好像和無邊無際的藍天連線在了一起。這時,你會想到:乘著一葉扁舟,是不是可以到世界的盡頭呢?

鄱陽湖最令我陶醉的是它的美麗多姿。風平浪靜時,鄱陽湖就像一面鏡子。你瞧!

湖旁的柳樹姑娘倒映在湖裡,不就像是位美麗的姑娘在梳她那烏黑的秀髮嗎?突然颳起一陣風,微風輕輕“撫摸”著鄱陽湖,鄱陽湖則又有另一番景色了。太陽出來了,照在鄱陽湖上,波光粼粼,真叫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如果刮來一陣大風,幾百裡的水面白浪滔天,洶湧彭勃,風聲、水聲響成一片,就像那千軍萬馬齊頭 湧過來,那又將是一副氣勢磅礴的景象。

鄱陽湖最叫人喜愛和讚美的,還是湖裡豐富的水產,其中最有名的是紅眼魚。聽爸爸講,過去紅眼魚是皇宮的貢品,現在成了勞動人民的補品了。

啊!鄱陽湖,你美麗多姿,物產豐富!我愛你

用比喻.擬人描寫一種花草! 100字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高風亮節。二十四番花信之首的梅花,冰枝嫩綠,疏影清雅,花色美秀,幽香宜人花期獨早,“萬花敢向雪**,一樹獨先天下春。”被譽為花魁。

“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的崇高品格和堅貞氣節,象徵我們龍的傳人之精神。鬆,竹,梅花被稱為“歲寒三友”梅花培植起於商代,距今已有近四千年曆史。梅是花中壽星,我國不少地區尚有千年古梅,湖北黃梅縣有株一千六百多歲的晉梅,至今還在歲歲作花。

梅花鬥雪吐豔,凌寒留香,鐵骨冰心,高風亮節的形象,鼓勵著人們自強不息,堅韌不拔地去迎接春的到來。

運用擬人和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一處景物100字

11樓:仉令秋柴會

北雁南飛,活躍在田間草際的昆蟲都銷聲匿跡了。於是,家鄉又進入了風雪載途的寒冬,潔白的雪花漫天飛舞,大地銀裝素裹,好一派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無不讓人產生無限愛戀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 :雨後

一場傾盆大雨從空中傾瀉而下,雨滴密密的,細細的,像是對春天的洗禮,對夏天到來的迎接。

雨停了,雨後的世界是多麼美妙啊!不知不覺間,天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在空中交相輝映,如同一座七色彩橋懸在空中。哦,北京的雨後好久未見彩虹了。

行人們停下腳步,尤其是可愛的孩子們,仰起臉,望著天,指著那條如同天地間彩色飄帶的彩虹,痴痴地看著,嘴裡還悄聲地說:“真想到彩虹上玩滑滑梯。”春末夏初的彩虹是位不速之客,還是個神奇的魔術師,每次出現時都一定會變出不同的造型。

隨便一些好看的小說就行

虐情寶貝 唉,啦啦啦。男的還是女的?男的就去看玄幻修真吧 星辰變 盤龍 寸芒 神墓 斗羅大陸 惡魔法則 仙逆 鬥破蒼穹 升龍道 天珠變 邪氣凜然 唔,給你點都市的?都市藏嬌 生肖守護神 還有的想不起來了 原諒我,記憶不好。女性嘛,我偏愛於一些溫情 末路相逢 微微一笑很傾城 杉杉來吃 何以笙簫默 溫暖...

竹鼠的一些介紹,竹鼠科的竹鼠簡介

首頁,輸入 竹鼠 回車,選擇第二個搜尋結果。你試試吧。沒有比這個更清楚的了,還有 竹鼠科的竹鼠簡介 竹鼠肉的功效介紹 竹鼠肉 綱目 為竹鼠科動物竹鼠的肉。動物形態 竹鼠 說文 又名 竹豘 綱目 籬鼠 本草求原 體形粗壯,成獸體長一般小於30厘公尺,尾長約6 7厘公尺。頭部鈍圓,吻較大,眼小,耳隱於毛...

一些描寫「江潮」的詩句,推薦一些描寫「江潮」的詩句

3全部1 借問江潮與海水,何似君情與妾心?唐 白居易 浪淘沙 借問江潮與海水 釋義 我問這江潮和海水,像郎君的深情和女子的心意。2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唐 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釋義 春天的江潮水勢浩蕩,與大海連成一片,一輪明月從海上公升起,好像與潮水一起湧出來。3 樓倚春江百尺高,煙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