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鼠的一些介紹,竹鼠科的竹鼠簡介

時間 2022-12-02 06:20:10

1樓:廣漢王

首頁,輸入「竹鼠」。回車,選擇第二個搜尋結果。你試試吧。沒有比這個更清楚的了,還有**。

竹鼠科的竹鼠簡介

竹鼠肉的功效介紹

2樓:似新潔

竹鼠肉 (《綱目》) **】為竹鼠科動物竹鼠的肉。

【動物形態】竹鼠(《說文》),又名:竹豘(《綱目》),籬鼠(《本草求原》)。

體形粗壯,成獸體長一般小於30厘公尺,尾長約6~7厘公尺。

頭部鈍圓,吻較大,眼小,耳隱於毛內。

四肢短粗,有較強的爪。

尾上下均被有稀毛。

成獸全身為棕灰色,毛基灰色,無白尖的針毛,吻側毛色較淺。

身體腹面毛較稀。

幼獸毛色較深,周身均為黑灰色。

營地下生活,喜棲於山坡竹林或山谷的芒草叢中。

夜晚活動。喜食竹的地下莖、竹筍,也食草及其他植物的種子與果實。

分布福建、廣東、廣西、雲南、四川、湖北、陝西、甘肅等地。

本動物的油(竹鼠子油)、牙(竹鼠子牙)亦供藥用,另詳專條。

【性味】甘,平。

①《綱目》:甘,平,無毒。

②《醫林纂要》:甘鹹,平。

【功用主治-竹鼠肉的功效】益氣養陰,解毒。

治癆瘵,消渴。

①《綱目》:補中益氣,解毒。

②《醫林纂要》:養陰除熱,殺疳露,治癆瘵,止消渴。

③《本草求原》:益肺胃氣,化痰解毒。

竹鼠的用途是什麼?

3樓:月似當時

1、竹鼠及其製品歷來暢銷國際市場,每年50萬只竹鼠出口東南亞各國。美國阿拉斯加州每年需要從中國進口300噸竹鼠肉。

2、竹鼠皮毛細軟,毛絨豐足、色澤光潤、板質良好,是制裘原料皮。中華竹鼠皮毛細軟,底絨厚、是制裘衣、皮領、帽子的上等原料。尤其板皮是製上等皮革、鞋的好原料。

3、竹鼠須是製作毛筆的高檔原料。

4樓:李丹辰

竹鼠的用途是什麼藥用:

竹鼠肉的功效與作用。

益氣養陰,解毒。治癆瘵,消渴。

①《綱目》:補中益氣,解毒。

②《醫林纂要》:養陰除熱,殺疳露,治癆瘵,止消渴。

③《本草求原》:益肺胃氣,化痰解毒。

竹鼠肉的用法用量。

竹鼠子油:外用,塗敷患處。

竹鼠子;牙內服,油炸研粉,1~2分。

能介紹下養殖竹鼠的經驗嘛,有什麼感受?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效益的話,**在45以上就有得做。養殖來說,有竹子和芒草就是很好養殖的。

謝謝, 韶關竹鼠。

竹鼠一天的食量大概是多少,一隻成年竹鼠一天要吃多少竹子,

成年鼠每天喂2次,每隻日投喂秸稈150 200克 精料15 20克。成年鼠牙齒長得快,體重1 2 1 5kg,此時需要在籠內放置一根竹竿或硬木條供其磨牙。幼鼠需投喂新鮮 易消化 富含營養成分的飼料,如胡蘿蔔 甘薯 竹筍。同時在日糧中新增魚粉 骨粉 食鹽 維生素 生長素。在日糧中新增魚粉 骨粉 食鹽 ...

我有乙隻竹鼠,20厘公尺長左右,一斤重,想單寵物養,但是不知道怎麼養

竹鼠夜間活躍動物,喜歡陰暗乾燥的環境,溫度不能太高,28度左右最好,要通風良好。食物秸稈 竹筍 嫩竹都行 除了吃的比較難得弄以外沒什麼需要注意的,食物有萬能的 吃竹子 竹鼠喜歡陰涼的地方,晚上活潑,想怎麼養怎麼樣 鼠類命賤算是好養活的的,籠子規格和布置建議參考龍貓,食物秸稈 竹筍 嫩竹隨意,不過說真...

描寫竹的作文就行要蘊含一些品質和哲理要含有擬人比喻總之短小精悍急求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艱辛。真實的長跑需要身體的良好狀態,而人生的長跑則需要心靈的堅韌不屈。畢竟,人生的跑道不會是鋪滿玫瑰的花徑,而是充滿艱難險阻的沙土之道。我們要忍受腳板的疼痛,呼吸的困難,外界的紛擾,還有心靈裡,那隱隱約約的放棄之念。太多的艱辛,讓無數人失去了心中的渴望和方向,人生變成了安適的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