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鼠一天的食量大概是多少,一隻成年竹鼠一天要吃多少竹子,

時間 2021-06-16 16:53: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鼠每天喂2次,每隻日投喂秸稈150-200克、精料15-20克。成年鼠牙齒長得快,體重1.2-1.5kg,此時需要在籠內放置一根竹竿或硬木條供其磨牙。幼鼠需投喂新鮮、易消化、富含營養成分的飼料,如胡蘿蔔、甘薯、竹筍。

同時在日糧中新增魚粉、骨粉、食鹽、維生素、生長素。

在日糧中新增魚粉、骨粉、食鹽、維生素、生長素,以提高飼料消化率,並促進幼鼠的生長髮育。食物種類必須保持相對穩定,若有變更,應有過渡期。

幼鼠日採食14-17g,每天投喂2次,上午少喂,下午多喂。根據幼鼠的體重、體質強弱分池飼養,每籠4-5只。體弱的應單獨飼養,促進幼鼠體質恢復。

一隻成年竹鼠一天要吃多少竹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成年bai竹鼠,三斤du

左右的,一小截竹

zhi子就可以了,大概一隻dao圓珠筆的版長度就可以了。

如果是權幼崽的食量更少,從上面的竹子,分成四小截,幼崽吃一小節加一半。

我看廣西何氏竹鼠他們的竹鼠不只是吃竹子,還有蘆葦、甘蔗、紅薯等等,所以一隻成年竹鼠吃的竹子還沒有上面說的那麼多,各種粗料都喂,種類多。

3樓:匿名使用者

150克當然還有精料,就是包穀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