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多竹子的城市是哪個,中國雨水最多的是哪個城市?

時間 2021-06-16 16:53:31

1樓:匿名使用者

湖州為「中國竹海」,首先是因為這裡的竹子全國最多,全國1/10的竹子集聚於湖州;其次是因為湖州單位面積的竹子數量全國最多。安吉是湖州竹子的主要產地,全縣國土面積僅1886多平方公里,但目前擁有竹林面積100萬畝,立竹量2.4億株。計算下來,平均每平方公里有531畝竹子,有12萬7千多株竹子,這個密度是全國任何乙個縣也比不上的。

因為密度大,居高望遠,竹浪起伏,只有「竹海」一詞可以形容。這種壯觀,前人早有形象的描述:「入山不見寺,深在萬林中。

遊人看不見,崗翠拔空濛。」安吉的竹海,現已成為著名的旅遊景觀,遊人留連於清翠之中,既能呼吸清新的空氣,吐掉塵世煩惱,又能感悟白居易「竹節心虛是吾師」的精神境界,洗去貪嗔痴,實為江南遊的極佳去處。獲得202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臥虎藏龍》,想必許多人都很熟悉,影片中有一場經典的「竹林鬥劍」,就是在安吉的竹海中拍攝的。

  稱湖州為「中國竹海」,還因為這裡是全國竹子品種最多的地方。我國共有22屬200多個品種,湖州安吉人納天下竹種於一隅,辦起了世界最大的竹種園和竹子博物館,有竹種近300個。被國際林業專家稱為「竹子王國」。

現在,安吉竹種園也被聰明的當地人打造為旅遊景點,2023年被評定為湖州首家國家4a級景點。   稱湖州為「中國竹海」,另個重要原因就是湖州人對竹子的開發利用水平全國最高,普通的竹子在湖州人手上實現了最大的增值。先說直接的經濟效益:

竹鄉安吉在發展竹產業過程中,初步形成了從竹根到竹葉的系列開發產業鏈,竹根做根雕,竹枝編花籃,竹幹壓地板,竹葉煉黃酮,每株毛竹的平均加工值達70元,以1%的立竹量創造了佔全國20%的竹業產值。據筆者了解,安吉的竹產業產值比福建全省還多。安吉目前產品開發已形成5大系列700多個品種,遠銷歐美、東南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年加工值居我國十大竹鄉之首。

其中,筍竹的開發尤其引人注目,它已成為湖州農業的一大新興產業,全市有筍竹面積139萬畝,以筍竹加工為主的加工企業有2000多家,年產值10億元。

2樓:七匹狼

江西宜春絕對排第一。宜春有2個竹子之鄉宜豐和奉新竹子都差不多多,另外銅鼓靖安萬載宜春竹子並不比宜豐奉新少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浙江的安吉縣,屬於湖州市。安徽廣德也是十大竹鄉之一。

4樓:a你我的回憶

福建省建甌市,全國竹林面積最大的縣級市

5樓:雲南勃士甜龍竹業

雲南省保山市昌寧縣勐統鎮

中國雨水最多的是哪個城市?

6樓:德瑪西亞

中國降雨最多的地方是台灣的東北部的火燒寮。年均降水量達6557.8公釐,2023年降水量高達8409公釐,降水日數也多,年均降水日數達214天,有我國的「雨極」之稱。

四川降雨量最多的地級市是雅安,年均降雨量1800公釐左右,民間有「雅安天漏」的說法,有雨城之稱。

火燒寮位於基隆、台北、宜蘭三縣市交界的迎風面,除西南方海拔較高外,其西、北、東、東南等地勢逐漸向外傾斜,有利於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颱風,冬季的東北季風、夏季的東南季風都會在這裡形成地形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下雨天數最多的城市是遵義市

我國西南邊境的貴州省,全年下雨天數一般有220天。該省的 遵義市,全年雨日多達240天。人們用「天無三日晴」概括了 當地多雨的氣候。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雨水最多的城市是火燒寮。

火燒寮位於基隆、台北、宜蘭三縣市交界的迎風面,除西南方海拔較高外,其西、北、東、東南等地勢逐漸向外傾斜,有利於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颱風,冬季的東北季風、夏季的東南季風都會在這裡形成地形雨。另火燒寮是夏季風必經之路,深受夏季風的影響。所以每年九月到次年三月的東北季風挾帶大量水氣南下,在此處受到地形攔截形成稠密的雨勢;逢夏秋季的颱風,瞬間降雨量更驚人,因而有全台「暴雨中心」之稱,是中國年降水量最多的地區。

中國的北方地區最大的竹林地區在哪座城市?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北bai方最大竹林區域主要在秦嶺du及zhi魯南丘陵,北方毛竹分布dao最廣區域在專魯東南。總的來說中國北方擁屬有最大竹林面積的城市是日照,該市有北方第一竹之稱的國家4a景區竹洞天!而且此景區毛竹數目也是冠絕整個北方的。

山東是有竹林的。

中國哪個城市豪車最多

10樓:壹捷

一、杭州:超跑之都

二、溫州:寶馬的天堂

三、唐山:豪車之城

四、廣州:頂級豪車必爭之地

五、深圳:崇尚個性化的頂級豪車

六、北京:品牌豪車矚目之都

七、上海:高階豪車雲集

八、太原:悍馬集中營

九、義烏:每十分鐘一輛保時捷

中國十大竹子之鄉是指哪些地方

11樓:穠華

中國十大竹鄉:

浙江安吉竹鄉;江西宜豐竹鄉;浙江臨安竹鄉;江西崇義竹鄉;湖南桃江竹鄉;貴州赤水竹鄉;廣東廣寧竹鄉;福建順昌竹鄉;福建建甌竹鄉;安徽廣德竹鄉

12樓:劉方貓

中國十大竹鄉:福建建甌、福建順昌、浙江臨安、浙江安吉、湖南會同、湖南桃江、廣東廣寧、廣西桂林、貴州赤水、安徽廣德、江西崇義、江西宜豐。

中國十大竹鄉是國家農業部2023年評選出。竹類資源是熱帶、**帶地區森林資源重要組成成份,是一種再生資源和可持續利用的資源。

擴充套件資料:著名竹海風景區:

蜀南竹海風景名勝區

溧陽南山竹海水利風景區

安吉中國大竹海景區

三峽竹海生態風景區

重慶永川茶山竹海旅遊景區

衡陽市蔡倫竹海旅遊風景區

遵義市赤水竹海旅遊景區

杭州雙溪竹海

益陽桃花江竹海旅遊區

宜興竹海風景區

13樓:金果

福建的建甌市、順昌,浙江的臨安、安吉,江西的崇義、宜豐,廣東的廣寧,安徽的廣德,湖南的桃江、貴州的赤水等10縣市為「十大竹子之鄉」。

1.福建建甌:建甌市簡稱芝,素有「金甌寶地」、「綠色金庫」、「竹海糧倉」、「酒城筍都」之稱,盛產釐竹、筍乾、香菇、木耳、松脂、錐慄、蓮子、澤瀉、山蒼籽、仙人草等50多種土特產品。

2.福建順昌:順昌縣位於福建西北部,是重點林業縣和毛竹基地縣,竹業已成為順昌縣農村的致富產業,全縣竹加工經營企業100多家,竹產品達4大系列近50種,產品遠銷10多個省市及日本、南韓、台灣等國家和地區。

3.浙江臨安:臨安市地處浙江省西北部,西接黃山,東鄰杭州,是長江三角洲的一顆綠色明珠。

4.浙江安吉:安吉縣位於浙江省西北部,是長江三角洲經濟區迅速崛起的乙個對外開放景區,北靠天目山,面向滬寧杭。

5.江西崇義:是全國南方重點林業縣、全國森林經營示範縣、全國「十大之子竹鄉」、全國山區綜合開發示範縣。

6.江西宜豐:最高峰是麻姑尖,海拔1480公尺。

7.廣東廣寧:地處廣東省西北部,北江支流綏江中游,氣候和環境十分適宜竹子生長。

境內氣候屬南、中**帶過渡型,光源好,熱量較足,溫暖濕潤,雨量充沛,無霜期長,適應多種植物生長,尤其是竹子的生長,為發展竹子生產與經營提供有利條件。

8.安徽廣德:廣德縣地處安徽省東南,蘇浙皖三省交界處,廣德盛產「毛竹、板栗」;被譽為「竹海慄鄉」。

9.湖南桃江:桃江是國家命名的「中國竹子之鄉」,全縣有竹林50多萬畝,其中萬畝以上的竹林,有32處。

10.貴州赤水:共有十大景區,均以原始古樸、自然天成著稱,被權威專家讚譽為「桫欏王國」、「竹子之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以地貌奇特、山峰廷秀、森林蔥鬱、溝壑縱橫、百川競流、物種繁多為世人稱羨。

14樓:

1.浙江安吉。安吉縣位於浙江省西北部,是長江三角洲經濟區迅速崛起的乙個對外開放景區,北靠天目山,面向滬寧杭。面積1886平方公里。

2.江西崇義。崇義縣地處江西省西南邊陲,是全國南方重點林業縣、全國森林經營示範縣、全國「十大之子竹鄉」、全國山區綜合開發示範縣。全縣活立竹6258萬根。

3.湖南會同。會同縣位於湖南省西南部,懷化地區南部,地處雲貴高原東緣緩坡,盛產木竹,具有2000多年的楠竹栽培歷史,以「廣木之鄉」盛名。

4.安徽廣德。廣德縣地處安徽省東南,蘇浙皖三省交界處,面積2156平方公里。廣德盛產毛竹、板栗,被譽為竹海慄鄉。

5.廣東廣寧。廣寧縣是著名十大「中國竹子之鄉」之一。

地處廣東省西北部,北江支流綏江中游,全縣總面積2459.32平方公里。廣寧縣有著豐富的竹子資源,目前,全縣竹材面積108萬畝,竹子的種類有14屬55種,主要以青竹、茶竹、麻竹、篙竹、文筍竹為主。

6.浙江臨安。臨安市地處浙江省西北部,西接黃山,東鄰杭州,是長江三角洲的一顆綠色明珠。全市幅員3126.8平方公里。

7.福建建甌。建甌市簡稱芝,位於福建名勝武夷山東南側,城關海拔110公尺全市疆域總面積4233平方公里,素有「金甌寶地」、「綠色金庫」之稱。

8.湖南桃江。桃江縣位於湖南省,是個被世人叫做美人窩的地方,30年代在東南亞是很出名的,源於一首《桃花江是美人窩》。這裡是國家命名的「中國竹子之鄉」。

9.貴州赤水。赤水縣位於貴州省,屬中**帶濕潤報風氣候區,冬暖春早,夏季炎熱多伏旱,全年日照少,初夏晚秋多陰雨,立體氣候和地區差異顯著的氣候特點。

赤水有「中國竹鄉」之稱,全市竹林面積60多萬畝。

10.福建順昌。順昌縣位於福建西北部,是重點林業縣和毛竹基地縣。

全縣總人口24.8萬人,土地總面積297萬畝,有林地面積220.62萬畝,其中毛竹林48.

12萬畝,佔有林地面積的21.8%,全縣森林覆蓋率74.3%,綠化程度90.7%。

中國哪個地方雨水最多,中國全年雨水最多的城市是哪裡在中國一年四季下雨時

jellyjin瑾 我國降水量最多的地方屬臺灣省的火燒寮,那裡的年平均降水量達6489毫米 年最大降雨量多達8409毫米。火燒寮位於基隆 臺北 宜蘭三縣市交界的迎風面,除西南方海拔較高外,其西 北 東 東南等地勢逐漸向外傾斜,有利於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 秋季的颱風,冬季的東北季風 夏季的東南季風都會...

中國雨季最多的城市是哪個城市,中國最多雨的城市是哪個

校振英康嬋 中國下雨最多的城市雅安,雅安位於四川省成都市西南147公里處,是我國最有名的雨城。在雅安,一年365天中,就有230 260天都在下雨。這裡年平均降雨量達1800毫米一2200毫米。雅安地區位於四川省中部偏西,轄名山 滎經 漢源 石棉 天全 蘆山 寶興7縣和雅安市。面積15062平方公里...

世界上養驢最多的國家是哪個,中國養驢最多的地方

驢的適應性強,對粗纖維消化能力強,因而耐粗飼,體質健壯,抗病力強,消化道疾病比馬相對較少,且能吃苦耐勞,性成熟早,繁殖力高,因而在全世界分佈比較廣泛。驢在全世界的分佈以亞洲為最高,約佔全世界總數的47 0 其次為非洲,約佔26 0 再次為拉丁美洲和歐洲,分別佔21 1 和5 5 而北美和犬洋洲則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