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雨季最多的城市是哪個城市,中國最多雨的城市是哪個

時間 2021-09-02 18:28:21

1樓:校振英康嬋

中國下雨最多的城市雅安,雅安位於四川省成都市西南147公里處,是我國最有名的雨城。

在雅安,一年365天中,就有230—260天都在下雨。這裡年平均降雨量達1800毫米一2200毫米。雅安地區位於四川省中部偏西,轄名山、滎經、漢源、石棉、天全、蘆山、寶興7縣和雅安市。

面積15062平方公里,人口146萬。

雅安是我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等城市。自古就是祖國內地溝通**、雲南邊疆的交通要衝、軍事要地,民族走廊和重要的商品集散地,是南絲綢之路的主要通道。自然資源

雅安是“熊貓故鄉”。這裡是世界上第一隻大熊貓的發現地和命名地,野生大熊貓現存量和密度居世界之冠。新中國成立後,雅安地區先後向國家提供大熊貓120只,其中16只以和平友好使者的身份安居異國他鄉。

雅安是“石材王國”。境內有6個縣盛產大理石、花崗石,工業總儲量達40億立方米以上,石材產量佔全國10%,品種多,品質優,有紅、白、黑、綠、灰五大系列。50多個品種。

“中國紅”、“三臺紅”、“滎經紅”花崗石和“蜀白玉”大理石等名貴石材,蜚聲國內外市場,雅安已成為全國重要的石材基地。氣候雅安地處四川盆地西緣與青藏高原過渡帶的節崍山脈和大雪山脈之中,東低西高。區內氣候屬**帶溼潤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森林覆蓋率41.8%。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氣候特徵,孕育了雅安豐富的資源和山川秀美的自然景觀。旅遊資源雅安有蜂桶寨自然保護區、碧峰峽風景名勝區、田灣河風景名勝區、夾金山風景名勝區、靈鷲山--大雪峰風景名勝區、周公山森林公園、漢高頤闕、王暉石棺、翼王亭、樊敏闕及石刻、姜慶樓、開善寺、太湖寺、青龍寺、白馬泉、嚴道古城遺址、雙節孝石牌坊、紅軍強渡大渡河渡口遺址等名勝古蹟。

2樓:筍乾包紮

應該是雲南的熱帶雨林,熱帶雨林降水量肯定大於季風區雨量,我國熱帶雨林主要分佈在雲南南部,**東南部和海南

3樓:止聽春

你這不是胡說八道嘛,那個地方本來就不是降水最多的地方,我家就住在那裡

中國最多雨的城市是哪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雨bai

水最多的城市是火燒

du寮。

火燒寮位zhi於基隆、臺北、

dao宜蘭三縣市交內界的迎風面,除西南方容海拔較高外,其西、北、東、東南等地勢逐漸向外傾斜,有利於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颱風,冬季的東北季風、夏季的東南季風都會在這裡形成地形雨。另火燒寮是夏季風必經之路,深受夏季風的影響。所以每年九月到次年三月的東北季風挾帶大量水氣南下,在此處受到地形攔截形成稠密的雨勢;逢夏秋季的颱風,瞬間降雨量更驚人,因而有全臺“暴雨中心”之稱,是中國年降水量最多的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降雨最抄

多的地方是臺灣的東北部的火燒寮。 年均降水量達6557.8毫米,2023年降水量高達8409毫米,降水日數也多,年均降水日數達214天,有我國的“雨極”之稱。

我國降雨量最多的省會城市是臺北,約為1869毫米降雨量最多的地級市是雅安,年均降雨量1800毫米左右,民間有“雅安天漏”的說法,有雨城之稱。

中國雨水最多的是哪個城市?

6樓:德瑪西亞

中國降雨最多的地方是臺灣的東北部的火燒寮。年均降水量達6557.8毫米,2023年降水量高達8409毫米,降水日數也多,年均降水日數達214天,有我國的“雨極”之稱。

四川降雨量最多的地級市是雅安,年均降雨量1800毫米左右,民間有“雅安天漏”的說法,有雨城之稱。

火燒寮位於基隆、臺北、宜蘭三縣市交界的迎風面,除西南方海拔較高外,其西、北、東、東南等地勢逐漸向外傾斜,有利於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颱風,冬季的東北季風、夏季的東南季風都會在這裡形成地形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下雨天數最多的城市是遵義市

我國西南邊境的貴州省,全年下雨天數一般有220天。該省的 遵義市,全年雨日多達240天。人們用“天無三日晴”概括了 當地多雨的氣候。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雨水最多的城市是火燒寮。

火燒寮位於基隆、臺北、宜蘭三縣市交界的迎風面,除西南方海拔較高外,其西、北、東、東南等地勢逐漸向外傾斜,有利於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颱風,冬季的東北季風、夏季的東南季風都會在這裡形成地形雨。另火燒寮是夏季風必經之路,深受夏季風的影響。所以每年九月到次年三月的東北季風挾帶大量水氣南下,在此處受到地形攔截形成稠密的雨勢;逢夏秋季的颱風,瞬間降雨量更驚人,因而有全臺“暴雨中心”之稱,是中國年降水量最多的地區。

中國全年雨水最多的城市是**在中國一年四季下雨時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雨水最多的城市是火燒寮。

火燒寮位於基隆、臺北、宜蘭三縣市交界的迎風面,除西南方海拔較高外,其西、北、東、東南等地勢逐漸向外傾斜,有利於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颱風,冬季的東北季風、夏季的東南季風都會在這裡形成地形雨。另火燒寮是夏季風必經之路,深受夏季風的影響。所以每年九月到次年三月的東北季風挾帶大量水氣南下,在此處受到地形攔截形成稠密的雨勢;逢夏秋季的颱風,瞬間降雨量更驚人,因而有全臺“暴雨中心”之稱,是中國年降水量最多的地區。

中國 經常下雨的城市排名

10樓:free笨的可以

中國降水量最大的地方是臺 灣的火燒寮。年平均降水量達6000毫米以上。火燒寮位於基隆、臺北、宜蘭三縣市交界的迎風面,除西南方海拔較高外,其西、北、東、東南等地勢逐漸向外傾斜,有利於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颱風,冬季的東北季風、夏季的東南季風都會在這裡形成地形雨。

另火燒寮是夏季風必經之路,深受夏季風的影響。所以每年九月到次年三月的東北季風挾帶大量水氣南下,在此處受到地形攔截形成綿密的雨勢;逢夏秋季的颱風,瞬間降雨量更驚人,因而有全臺“暴雨中心”之稱,是中國年降水量最多的地區。

11樓:小山村情懷

中國內陸最常下雨的城市雨城

四川省雅安市(中國)

雅安雨多,可追溯到遠古。自古以來,雅安便有“華西雨屏”、“雅州天漏”之稱。據史載,公元561年,北周武帝收復青衣、邛、徙地區推進漢民郡縣,隋時立雅州,那時雅州便“多雨,天無有三日之晴”。

唐代詩人杜甫詩曰:“地近漏天終歲雨”。詩人李商隱亦感嘆:

“何當共剪西窗燭,巴山夜雨漲秋池”。雅安民間也歷來有“蜀犬吠日”、“雅無三日晴”之民諺。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排第一!世界雨都在重慶!

中國最多竹子的城市是哪個,中國雨水最多的是哪個城市?

湖州為 中國竹海 首先是因為這裡的竹子全國最多,全國1 10的竹子集聚於湖州 其次是因為湖州單位面積的竹子數量全國最多。安吉是湖州竹子的主要產地,全縣國土面積僅1886多平方公里,但目前擁有竹林面積100萬畝,立竹量2 4億株。計算下來,平均每平方公里有531畝竹子,有12萬7千多株竹子,這個密度是...

中國哪個城市5A景區最多

淺笑旅遊報 中國幅員遼闊,旅遊資源豐富。然而,雖然風景名勝區眾多,但中國最高階別的5a級風景名勝區並不多。截至2020年1月7日,中國共有280個5a級景區。這樣平攤到每個城市卻不是很多。但我國有個城市卻擁有9個5a級景區。這個城市就是位於我國西南部的重慶,同時它也是一座網紅城市。它曾是戰時的陪都,...

全國哪個城市的外來人口最多,中國哪個城市人口最多人多哪

一隻拖鞋 中廣網北京4月18日訊息 和所有的國際大都市一樣,北京是一個移民不斷補充的大城市,也是外來人口遷入最多的城市之一.來自北京市1 人口抽樣調查結果顯示,2005年底北京市外來人口總量達357.3萬人,佔全市常住人口的23.2 與2000年相比,平均每年增加20.2萬人,來自河北 河南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