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縣人口最多,中國最大的縣是哪個縣?面積和人口之最,各是多少?

時間 2021-06-16 14:16:46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中國的臨泉縣是人口最多的縣。

臨泉縣地處安徽省西北邊界,與皖豫兩省9個縣市區接壤,縣域面積1839平方公里,轄23個鄉鎮、5個街道、1個省級經開區、1個省級產業園、395個行政村(居、社群)。臨泉縣是人口數位居全國第一的貧困大縣,有著237萬人,同時也是安徽省貧困人口數量最多的縣。

拓展資料:

1、臨泉,古稱沈地。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公元前2023年,周文王第十子聃季載被封於此,建沈(子)國。

秦始皇二十六年(公元前221年)置寢縣,西部置平輿縣。漢改為寖縣,同時在西部置鮦陽縣,在今鮦城置鮦陽侯國;永建元年(126年)封劉顯為阜陽侯,置阜陽侯國;還置有平輿縣。隋開皇三年(583年)廢褒信縣置瀋州,把原褒信縣分為鮦陽縣和沈丘縣。

2、唐武德元年(618年)在今縣東南部置高塘縣,六年廢,入汝陰縣。貞觀元年(627年)廢鮦陽、沈丘兩縣交入汝陰縣。神龍二年(706年)分汝陰復置沈丘縣仍屬潁州。

北宋屬京西北路順昌府管轄。明初,廢沈丘縣,降為沈丘鎮,入潁州,屬鳳陽府。2023年成立安徽省,沈丘鎮屬安徽省潁州管轄。

3、2023年,安徽淮北設淮泗道,臨泉地方屬淮泗道阜陽縣。2023年廢道存縣,臨泉仍屬阜陽縣。2023年9月,析阜陽縣西鄉設立新縣,因縣城瀕臨泉河,故名臨泉縣,2023年1月正式成立臨泉縣,駐地沈丘集,屬安徽省第七專員公署。

縣下設三個區。**28年(2023年),改屬安徽省第三行政督查區。1947-2023年分置臨泉、泉南、泉陽3縣和臨泉市,統規豫皖蘇區四地委、四專屬所轄。

2023年3月將臨泉、泉南、泉陽3縣和臨泉市撤銷,恢復舊臨泉縣界,成立新的臨泉縣。2023年起屬安徽省阜陽專區。2023年起臨泉縣屬安徽省阜陽地區。

2023年起屬安徽省阜陽市。

2樓:懂我

中國是廣東省普寧市(縣級)人口最多。

全市戶籍人口247.27萬人(中國大陸人口第一大縣級行政區),其中農業人口167.76萬人,非農人口79.

52萬人,市區常住人口近百萬人。主要民族為漢族,因婚姻和工作調動於市定居的少數民族有壯、朝鮮、瑤、黎等28個共400多人;在國內各地經商、工作等約40萬人。

2023年末全市常住人口211.05萬人,城鎮人口比重47.66%。截至2023年11月底,全市出生人口35102人,死亡人口11755人。

普寧(puning),廣東省轄縣級市,揭陽市代管。位於廣東省東南部,潮汕平原西緣;位處潮汕空港經濟和海港經濟契合點,為粵東陸路交通之樞紐。

服裝和醫藥是當地兩大支柱產業,中國最大的襯衣生產基地,華南最大的中藥材基地,粵東最大的服裝、菸草、茶葉、水果、紡織品等集散地,粵東的客運貨運交通中轉站。

普寧是聞名國內外的商貿名城,中國紡織產業基地市,中國中藥名城,中國工業百強縣,海西經濟區重要組成部分。普寧擁有粵東最大的陸路口岸,擁有地級市經濟管理許可權,是廣東省省直管縣財政改革試點城市。

普寧是中國著名僑鄉,全市有旅居海外華僑和港澳臺同胞約195萬人,遍佈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23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675億元,經濟總量位居廣東各縣之首

3樓:

是安徽省/臨泉縣 。

轄10鄉23個鎮,823個行政村,4552個自然村。2023年末總人口188萬,其中鄉村人口174.9萬;以漢族為主體,佔總人口的99.41%,是全國第一人口大縣。

臨泉縣隸屬於安徽省阜陽市,2023年9月,析阜陽縣西鄉設立新縣,因縣城瀕臨泉河,故名臨泉縣,2023年1月正式成立臨泉縣。

臨泉縣地處安徽省西北邊界,與皖豫兩省9個縣市區接壤,縣域面積1839平方公里,人口227.2萬,轄23個鄉鎮、5個街道、1個省級經開區、1個省級產業園、395個行政村(居、社群)。臨泉屬大陸性暖溫帶半溼潤季風氣候區,氣候溫暖溼潤,降水量適中,日照充足,四季分明。

春暖而多雨,冬寒而少雪,夏熱而雨水充沛,秋爽而天氣晴朗。

臨泉文化燦爛。有姜尚故里、雜技之鄉、紅色足跡、中原牧場“四張名片”。全縣有雜技、魔術、馬戲團隊1000多個,演出遍及全國各地,“肘閣”“抬閣”被列入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臨泉資源豐富。

是國家重要的糧棉油生產基地和畜牧養殖重地,農牧產品量大質優,每年糧食產量約佔全國的1/500、全省的1/30,“臨泉五寶”(虎頭姜、領頭羊、芥菜、譚筆、貢文王)聞名遐邇。臨泉特色產業突出。中能化工、文王酒業兩大骨幹企業分別是全國同行業百強企業和全省民營十強企業,“泉河”“文王”品牌被評為“中國馳名商標”。

4樓:way旅行

眾所周知,我國是世界人口大國,但要問道哪一個城市是我國的人口大縣,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應,一定是哪個經濟發達的大城市,事實卻恰恰相反,中國第一人口大縣是安徽省的臨泉縣,人口超230萬,卻至今沒有火車站。

5樓:衛楠

只是縣的話,應該是安徽的臨泉縣,230萬人

6樓:雙氧水

中國人口最多的縣是安徽省/臨泉縣 ,轄10鄉23個鎮,823個行政村,4552個自然村。2023年末總人口188萬,其中鄉村人口174.9萬;以漢族為主體,佔總人口的99.

41%,是全國第一人口大縣

7樓:

哪個縣人口最多。在做還沒有統計。有關資料有待查實

8樓:匿名使用者

六普結果

沭陽縣 1538054

臨泉縣 1543218

9樓:潁水人家

鄧州市是河南省直管市,古稱“鄧”或“穰”,是豫西南門戶城市。鄧州市享有中原天府,丹水明珠之稱。總面積2369平方公里,總人口177.72萬(2023年)。

固始縣作為河南省的直管縣,位於河南省東南端,河南、安徽兩省的交界地區。截至2023年,固始縣面積達到2916平方公里,人口約為169萬。

上蔡縣位於河南省東南部,屬於駐馬店市。截至2023年,上蔡縣面積為1517平方公里,人口約為153萬。

太康縣屬於周口市,東臨商丘的柘城、睢縣,北連開封市通許、杞縣,西與扶溝、西華毗鄰,南與淮陽接壤。目前,太康縣面積達1759平方公里,人口約為148萬。

10樓:baby殺馬特

湖南嶽陽的一個縣, 人口超百萬, 有著“汨水之源, 將軍之鄉”之美譽

說到岳陽,小夥伴們對這個城市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這裡的岳陽樓,北宋大文豪范仲淹的《岳陽樓記》就是在此有景而生。

現在的岳陽,不僅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而且為湖南省第二大經濟體、省域副中心城市、長江中游重要的區域中心城市,同時也是是湖南唯一的國際**口岸城市。

下面我們要說的這個地方,是湖南嶽陽的一個下轄縣,人口超百萬,曾是吳楚瀟湘一塊神奇的土地,被譽為“汨水之源,將軍之鄉”,是全國三大將軍縣之一。

它就是平江縣。

平江,位於湖南省東北部,湘、鄂、贑三省交界處,汨水、羅水上游,汨羅江貫穿全境。平江距離長沙很近,屬於長沙“一小時經濟圈”,氣候上屬於**帶季風氣候。

平江有著悠久的文化歷史,是湘楚文化源頭之一,被譽為“藍墨水的上游”,有“中華詩詞之鄉”的美譽。走進平江,境內群山疊翠,氣候宜人。

全縣總面積4125平方公里,為岳陽面積最大的一個縣,人口也是超過百萬,總人口達106萬。

平江好玩的旅遊景點雖然名氣都不大,但是挺多的,主要有幕阜山、福壽山、連雲山、五福山、石牛寨、杜甫墓祠、汨水源等。

11樓:mc玩家反迷你

滕州市,山東省管縣,棗莊市代管。東與山亭區毗鄰,南與薛城區交界,西與濟寧市微山縣相連,北和鄒城市接壤。介於東經116°49′—117°24′,北緯34°50′—35°17′之間,總面積1495平方千米。

[1]滕州,古為“三國五邑之地、文化昌明之邦”,考古發掘的距今2023年的“北辛文化”遺址,表明這裡是中華民族最早的文明發源地之一[2][3]。滕州是“科聖”墨子、“工匠祖師”魯班、造車鼻祖奚仲、孟嘗君、毛遂的故里[2]。此外,貞觀年間,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嬰曾被封于山東滕州故為滕王,且於滕州築一閣樓名以“滕王閣”(已被毀),後滕王李元嬰調任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因思念故地滕州修築了“滕王閣”。

[4]截至2023年,滕州市下轄4個街道、17個鎮。[5]截至2023年末,滕州市常住人口167.85萬人,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1150.

37億元,其中,第一產業實現增加值75.45億元,第二產業實現增加值578.56億元,第三產業實現增加值496.

36億元,三次產業比例為6.6:50.

3:43.1,人均地區生產總值68779元,按年均匯率折算,達到10187美元。[6]

中國最大的縣是哪個縣?面積和人口之最,各是多少? 5

12樓:是皮皮拐啊

中國面積最大的縣是若羌縣隸屬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大小是2個浙江省的面積。佔新疆總面積的1/8,是面積最大的縣。

全縣總人口2.86萬,由維吾爾、漢、回等民族組成。每平方公里平均0.

13人,也是人口密度最小的縣。

若羌縣自古以來就是內地通往中亞和新疆通往內地的第二條戰略通道,也曾是古“絲綢之路”的必經要道。全縣轄兩個管委會、四鎮、四鄉、一團場。總人口5.

2萬人(2023年),有蒙古族、漢族、維吾爾族、回族、東鄉族等15個民族,其中少數民族人數佔4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土地面積最大的縣是新疆若羌縣,面積20多萬平方公里

地理若羌縣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南,隸屬於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全縣山地佔29.5%,戈壁地佔29.

78%,荒地佔12.61%,沙漠佔27.8%,湖泊佔0.

54%,耕地佔0.02%。全縣地勢南高北低,由西南向東北傾斜。

整個地貌大致可分為四部分:南部山區,國家在此圈劃了阿爾金山自然保護區,是縣內的主要牧業基地;中部沖積平原,分為瓦石峽、若羌縣城、米蘭三塊各自呈點狀分佈的綠州,為農業種植區東北部為羅布泊風蝕湖積平原與庫姆塔格沙漠西北部為塔克拉瑪干沖積沙漠平原。沿塔里木河與車爾臣河下游的河漫灘、河階地廣闊地帶,生長著天然胡楊林、紅柳、梭梭、蘆葦等喬木、灌木、草荒漠植被,是若羌縣的平原林牧區,形成一條橫貫南北長達160餘公里、寬約5~10公里的著名荒漠天然綠色走廊,阻止了塔克拉瑪干大沙漠和庫姆塔格沙漠的合攏,保證了塔里木東南緣交通幹線的暢通。

縣境內最高點為東崑崙山的木孜塔格峰,海拔6973米,最低點為羅布泊窪地,海拔780米。氣候屬暖溫帶荒漠乾旱氣候,四季分明,年平均降水量17.4毫米,年平均蒸發量1400毫米。

年平均氣溫11.5℃,無霜期193天,全年盛行東北風,8級以上大風平均36.9天。

江西省人口最多的縣是哪個縣啊,江西省哪個縣面積最大,人口最多

鄱陽縣是江西省人口最多的縣,140萬人口中農業人口120萬,目前尚未脫掉國家級貧困縣的帽子,2003年這裡的農民人均收入只有1400元左右。江西省哪個縣面積最大,人口最多 修水縣 九江市下轄縣,是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66261贛 湘...

中國最小的縣是哪,中國最大的縣是哪裡?

1.江蘇鎮江揚中市。揚中市是長江中僅次於崇明島的第二大島,因位於揚子江中而得名,素有 江中明珠 水上花園 太平之洲 的美譽。揚中是乙個位置獨特的 太平洲 由長江主航道以南的雷公島 太平洲 西沙 中心沙四個江島組成,總面積33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12萬畝,現設6個鎮 1個開發區 總人口30萬,是全...

中國哪個省份人口最多,中國人口最多的五個省份 中國哪個省份人口最多

憂問必答 以前學地里的時候是河北省,現在變了。廣東省成為中國人口最多省份 全國總人口為1339724852人 free光陰似箭 中國廣東省份人口最多。根據第六次人口普查的結果,廣東省以10430.03萬人位列榜首,列入前五的分別是 2 山東 9579.31萬人,3 河南 9402.36萬人,4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