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族是,中國哪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

時間 2021-06-16 00:1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壯族是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大部分聚居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南部的花山原始崖壁畫是壯族古代文化藝術精華。素有“銅鼓之鄉”的譽稱。

喜食糯米,節日有歌圩節。樓居是幹欄式木樓。

2樓:熱狗已存在

壯族,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 現有人口1540多萬人

3樓:

壯族無疑 解放後把很多原先作為漢人的南方人也劃為壯族 回族也一樣 回族是分佈最廣的少數民族 希望加我為最佳 實質名歸

中國哪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

4樓:渴望藍天

壯族。1、第六次人口普查公佈的資料顯示:我國少數民族中,壯族的人口最多,為16926381人。

排在第二位的是回族,10586087人。壯族比回族多了600多萬人,若按照正常的人口增長率來算,目前應該還是壯族的人口最多。

2、壯族,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主要分佈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等地。

5樓:樂正友安俟源

最多的是壯族,

1617.88

萬人。據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統計,中國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有12.9533億人。

其中漢族115940萬人,佔91.59%;少數民族10643萬佔8.41%(同2023年第四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漢族人口增加了11692萬人,增長了11.

22%;各少數民族人口增加了1523萬人,增長了16.70%)。

55個少數民族人口數分組(單位:萬人)

人口在1000萬人以上的少數民族(2個)

壯族1617.88

滿族1068.23

人口在1000—50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7個)回族981.68

苗族894.01

維吾爾族

839.94

土家族802.81

彝族776.23

蒙古族581.39

藏族541.60

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少數民族 壯族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大約有1700多萬人口。廣泛分佈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及雲南省東南部的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等地方。

7樓:耿曼語後高

中國有55個分別是:1、彝族

2、白族3、

藏族4、傣

族5、佤族

6、侗族7、

哈尼族8、苗族

9、拉祜族

10、納西族

11、景頗族

12、水

族13、怒

族14、僳僳族

15、獨龍族

16、布朗族

17、基諾族

18、羌

族19、門巴族

20、德昂族

21、阿昌族

22、普米族

23、布依族

24、珞巴族

25、仡佬族

26、回

族27、東鄉族

28、撒拉族

29、保安族

30、維吾爾族

31、土

族32、裕固族

33、錫伯族

34、俄羅斯族

35、塔塔爾族

36、哈薩克族

37、柯爾克孜族

38、塔吉克族

39、烏孜別克族

40、高山族

41、畲

族42、黎

族43、壯

族44、瑤

族45、京

族46、仫佬族

47、毛南族

48、土家族

49、滿

族50、朝鮮族

51、赫哲族

52、蒙古族

53、達斡爾族

54、鄂溫克族

55、鄂倫春族

漢族不是少數民族

最多的是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壯族

壯族,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現有人口1540多萬人。主要分佈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等地

8樓:集興有喜巳

根據第四次人口普查資料:

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人口有15489630人,主要分佈在廣西和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

人口最少的是珞巴族,有2312人,主要分佈在**珞瑜和林芝察隅、墨脫、米林、隆子等地。

分佈最廣的是滿族,人口有9821180人,分佈在全國各地,以居住在遼寧的最多。

9樓:邶凌絲融輝

中國一共有55個少數民族,其中壯族人口最多,為1617萬人

10樓:聖宛凝國宇

據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統計,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是壯族

1617.88萬人。

11樓:求小宸舒誠

中國人口最多的是漢族,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最少的是珞巴族

12樓:泣心宜酆稷

壯族主要分佈在廣西、雲南、廣東、湖南、貴州、四川等省區。以廣西最多。2023年人口1548萬。

根據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統計,壯銅鼓族人口數為16178811。現在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壯族大多居住在廣西。

其中雲南有100萬,主要聚居在文山州,紅河、曲靖也有一部分。廣東的連山、貴州的從江和湖南江華也分佈有壯族。在2023年統一稱壯族以前,壯族的自稱和他稱較多,廣西最常見的自稱和他稱主要有“布壯”“布土”“布僚”“布雅依(瑞)”“布儂”等20多種,雲南主要有“儂人”、“沙人”、“土僚”等。

13樓:木偶

壯族是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

壯族成為中國大家庭中的一員還要從秦朝說起。當時秦始皇已經統一了六國,在這之後就開始率領著五十萬大軍進攻現在的壯族人所居住的嶺南一代,但是遭到了他們強烈的抵抗。直到七年之後,才將這塊土地劃入了秦朝統治的疆土。

壯族生活在南方,所以生活習慣跟我們現在所瞭解的南方人的生活習慣很相似。壯族人是以大米為主食的,也食用玉米,大多數人都從事農業方面的工作,而且不管老少都喜歡吃由糯米制成的食物,喜歡吃甜還有較為酸的食物。

壯族也有具有特色的節日,叫做三月三歌節,而且這個節日還被列入了壯族的法定節日中。這個節日是為了紀念劉三姐的,說到這個人大家可能並不陌生,因為肯定會記住她美妙的歌聲。她的歌聲給了廣大勞動人民力量和希望,所以人們在她被地主害死的那天唱歌來紀念她,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這個節日。

14樓:胡婧宸

壯族人口最多。

據2023年人口普查統計,在

中國55個民族中,人口在1000萬以上的有壯族(1500萬)、滿族(1068萬);人中在1000萬以下、100萬以上的有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布依、朝鮮、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等16個民族;人口在百萬以下,10萬以上的有僳僳、佤、畲、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撒拉、毛南、仡佬、錫伯等17個民族;人口在10萬人以下,1萬人以上的有布朗、阿昌、普米、塔吉克、怒、烏孜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基諾等13個民族;人口在1萬以下的有:高山、塔塔爾、獨龍、鄂倫春、門巴、珞巴、赫哲等7個民族。

15樓:紅日卯卯卯

壯族。廣西是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省(區)。

16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本身就是錯誤,再就是各民族生育必須同等標準,一旦讓那些喜歡**的生的多,將來必出大患,必須引起注意!!

17樓:巨佳惠資雨

壯族,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現有人口1540多萬人。主要分佈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等地。

18樓:慈千亦飛金

目前是壯族人口最多的!

據2023年人口普查統計,在中國55個民族中,人口在1000萬以上的有壯族(1500萬)之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壯族。也有說回族最多,但需要實際考證。

20樓:陽光·味道

壯族你可以到下面連結看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壯族?(「・ω・)「嘿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族共有多少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壯族,2023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時總人口16926381人。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族,共有多少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是壯族。可以搜尋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中國各少數民族的人口情況2023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大陸壯 族:16926381人2023年人口普查,中國大陸壯族有16,187,163人。

2023年第三次普查為1,338.31萬人,2023年第四次普查為1,555.58萬人,2023年第二次普查為838.61萬人,

2023年第一次人口普查壯族人口為691.96萬人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漢族,共有多少人?

24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共有1700萬人。

簡介:壯族(舊稱僮,壯文:bouxraeuz,英文:

bourau 越南文:tày-nùng),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國內主要分佈在廣西、雲南、廣東和貴州等地,國外主要分佈在越南北部。

壯族先人在中國古代曾先後稱為西甌、南越、駱越、濮、獠、俚人、溪峒蠻、烏滸等。宋代始為“撞”、“僮”、“仲”,明清有稱為僮人、良人、土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寫作“獞”,是壯語cuengh的音譯。

2023年後改為單人旁的“僮”字(“僮”與“壯”同音),2023年後改“僮”為“壯”。壯族與貴州的布依族、越南的岱依族、儂族、熱依族的語言文化基本一致。2023年1月24日至29日,在央視第七頻道播出12集壯族文化系列片《麗哉勐僚》,從各個領域全面地解讀了壯族文化。

25樓:會多慘

2023年一共有漢族2000萬人

26樓:秋梵雁露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漢族,共有1700萬人,讀作一千七百萬人

27樓:衣夜

應該是壯族,共有1700萬人!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是

28樓:教學教研團隊

c  【解析】在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有1 500多萬人,人口在400萬以上的有滿族、回族、苗族、維吾爾族、彝族 土家族、蒙古族和藏族,故正確答案為c

29樓:手機使用者

c.壯族有1600多萬人

30樓:翔之鷹

選c 壯族

壯族人口:1617,8811

具體可參回考:

答http://baike.baidu.com/view/1917.htm

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中國哪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

一路上飛馳 第六次人口普查公布的資料顯示 我國少數民族中,壯族的人口最多,為16926381人。排在第二位的是回族,10586087人。壯族比回族多了600多萬人,若按照正常的人口增長率來算,目前應該還是壯族的人口最多。2010年第六次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普查,少數民族人口如下 壯族16926381 ...

我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我國55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

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根據最近一次人口普查 即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統計,壯族總人口數為16926381人。壯族源於先秦秦漢時期漢族史籍所記載的居住在嶺南地區的 西甌 駱越 等,在全國的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中均有壯族分佈,主要聚居在南方,範圍東起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西至雲南省文山壯族...

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哪個民族

小雨手機使用者 最多的是壯族,1617.88 萬人。隋唐後,經五代十國到宋 遼 金,中國又一次經歷割據,形成各民族政權對峙的局面。如宋朝 契丹族的遼 女真族的金朝對峙等。此後,蒙古帝國在蒙古高原興起。1271年忽必烈建立元朝,1279年元滅宋,入主中國。元朝在內地和各少數民族地區實行 行省 制度,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