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族,共有多少人

時間 2021-06-16 00:1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是壯族。可以搜尋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中國各少數民族的人口情況2023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大陸壯 族:16926381人2023年人口普查,中國大陸壯族有16,187,163人。

2023年第三次普查為1,338.31萬人,2023年第四次普查為1,555.58萬人,2023年第二次普查為838.61萬人,

2023年第一次人口普查壯族人口為691.96萬人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漢族,共有多少人?

2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共有1700萬人。

簡介:壯族(舊稱僮,壯文:bouxraeuz,英文:

bourau 越南文:tày-nùng),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國內主要分佈在廣西、雲南、廣東和貴州等地,國外主要分佈在越南北部。

壯族先人在中國古代曾先後稱為西甌、南越、駱越、濮、獠、俚人、溪峒蠻、烏滸等。宋代始為“撞”、“僮”、“仲”,明清有稱為僮人、良人、土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寫作“獞”,是壯語cuengh的音譯。

2023年後改為單人旁的“僮”字(“僮”與“壯”同音),2023年後改“僮”為“壯”。壯族與貴州的布依族、越南的岱依族、儂族、熱依族的語言文化基本一致。2023年1月24日至29日,在央視第七頻道播出12集壯族文化系列片《麗哉勐僚》,從各個領域全面地解讀了壯族文化。

3樓:會多慘

2023年一共有漢族2000萬人

4樓:秋梵雁露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漢族,共有1700萬人,讀作一千七百萬人

5樓:衣夜

應該是壯族,共有1700萬人!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族共有多少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壯族,2023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時總人口16926381人。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族是

7樓:匿名使用者

壯族是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大部分聚居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南部的花山原始崖壁畫是壯族古代文化藝術精華。素有“銅鼓之鄉”的譽稱。

喜食糯米,節日有歌圩節。樓居是幹欄式木樓。

8樓:熱狗已存在

壯族,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 現有人口1540多萬人

9樓:

壯族無疑 解放後把很多原先作為漢人的南方人也劃為壯族 回族也一樣 回族是分佈最廣的少數民族 希望加我為最佳 實質名歸

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族

我國共有______個民族.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_族

10樓:いつも見

我國是一個團結統一的多民族大家庭,有漢、壯、蒙古、回、藏、維吾爾、苗族等56個民族成員.各民族中,漢族人數最多,接近全國總人口的92%;其他民族人口僅佔8%,稱為少數民族.我國各少數民族的人口數量相差懸殊,其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約1600萬,人數少的民族僅幾千人,如珞巴族、赫哲族等.各民族不論人口多少、社會經濟發展程度高低、風俗習慣和宗教信仰如何,都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具有平等的地位.

故答案為:56;壯.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哪個民族

11樓:du知道君

c  【解析】在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有1 500多萬人,人口在400萬以上的有滿族、回族、苗族、維吾爾族、彝族 土家族、蒙古族和藏族,故正確答案為c

我國5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族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5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為壯族,人口總數已經超過一千六百萬。

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中國哪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

一路上飛馳 第六次人口普查公布的資料顯示 我國少數民族中,壯族的人口最多,為16926381人。排在第二位的是回族,10586087人。壯族比回族多了600多萬人,若按照正常的人口增長率來算,目前應該還是壯族的人口最多。2010年第六次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普查,少數民族人口如下 壯族16926381 ...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族是,中國哪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

壯族是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大部分聚居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南部的花山原始崖壁畫是壯族古代文化藝術精華。素有 銅鼓之鄉 的譽稱。喜食糯米,節日有歌圩節。樓居是幹欄式木樓。 熱狗已存在 壯族,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現有人口1540多萬人 壯族無疑 解放後把很多原先作為漢人的南方人也劃為壯...

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什麼民族

風紀 空白 壯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大約有1700多萬人口。廣泛分佈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及雲南省東南部的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等地方。我國有多少個民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民族 56個民族 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由56個民族組成。由於漢族人口眾多 佔全國總人口的91 6 習慣上把其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