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什麼民族

時間 2021-06-16 00:18:55

1樓:風紀_空白

壯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大約有1700多萬人口。廣泛分佈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及雲南省東南部的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等地方。

我國有多少個民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民族

2樓:匿名使用者

56個民族

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由56個民族組成。由於漢族人口眾多(佔全國總人口的91.6%),習慣上把其餘55個民族統稱為少數民族。55個少數民族中,100萬人口以上的有壯、滿、回、苗、維吾爾、彝、土家、蒙古、藏、布依、侗、瑤、朝鮮、白、哈尼、黎、哈薩克、傣18個民族,其中壯族人口最多,達1800萬人;10萬至100萬人口的有畲、僳僳、仡佬、拉祜、東鄉、佤、水、納西、羌、土、錫伯、仫佬、柯爾克孜、達斡爾、景頗15個民族;不足1萬至10萬人口的有撒拉、布朗、毛南、塔吉克、普米、阿昌、怒、鄂溫克、京、基諾、德昂、烏孜別克、俄羅斯、裕固、保安、門巴、鄂倫春、獨龍、塔塔爾、赫哲、高山(不含臺灣省高山族人口)、珞巴22個民族,其中珞巴族人口最少,不足3000人。

3樓:打老司機的飛機

我國只有一個民族你國才五十六個中華民族是一個民族不是五十六個民族是統一的中華民族

我國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

4樓:仙劍鬱

我國人口最少的民族是珞巴族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顯示,塔塔爾族有3556人,是中國人口最少的民族。

塔塔爾族主要散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境內天山北部地區,以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烏魯木齊市等地區人數較多,比較集中分佈在烏魯木齊、伊寧、塔城、奇台、吉木薩爾、阿勒泰、昌吉等地。

塔塔爾”一詞原意為“茅舍”。塔塔爾語屬阿爾泰語系,現一般通用維吾爾文或哈薩克文,主要經營商業和手工業,信仰伊斯蘭教。塔塔爾族節慶、禮儀食俗同當地其他信仰伊斯蘭教的民族如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相似。

塔塔爾族的“撒班節”,又稱為“犁頭節”,多在春天風景優美的地方舉行,有歌舞,還有摔跤、拔河、賽馬等集體活動。

6樓:波札那的姑娘

珞巴族0.2萬人。

拓展資料:

珞巴族是中國的少數民族 ,其中處於中國控制區的有2300餘人 。珞巴族主要分佈在**東起察隅,西至門隅之間的珞渝地區,主要從事農業和狩獵 。珞巴族有自己的語言,基本上使用藏文,珞巴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 。

珞巴族大部分居住在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以西的高山峽谷地帶,直到20世紀中期,珞巴族社會仍處於原始社會末期階段,至今還在沿襲 。珞巴族依靠祖輩相傳的口頭傳說,延續著自己的文化傳統 。

7樓:今天拖更

珞巴族是我國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

珞巴族主要分佈在**東南部的洛渝地區,少數聚居於米林、墨脫、察隅、隆子、朗縣一帶。人口只有2300多人,是中國人口最少的民族。

據80年代初國家民委編寫的出版物,珞巴族數量已超過30萬,根據人口自然增長情況,總人口約60萬。其中處於中國實際控制區內僅有2300餘人,其餘處在印佔區無法詳細統計,故也有珞巴族是中國人口最少的民族的說法。

珞巴族的信仰:

在珞巴有的觀念中鬼和神的概念沒有明顯的區分。他們把"鬼怪"、"精靈"、"神靈"、"鬼魂"統稱為"烏佑",即"精靈"或"鬼"。他們認為"烏佑"可以憑附在任何自然物和人的身上,使自然物和人有了"精靈"和"鬼"的屬性。

"烏佑"種類很多,萬物皆有,無處不在,左右著人們的生產生活的一切領域。

珞巴族的習俗:

粗獷的衣著。珞巴族長期生活在高原峽谷,在其衣著上也表現出他們粗獷豪放的性格。充分利用野生植物纖維和獸皮為原料,是珞巴族衣著較為突出的一個特點。

長刀和弓箭。佩戴長刀是珞巴族男子的嗜好。它不單單是作為顯示陽剛之氣的裝飾品,受自然條件的驅使,它也成了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工具和重要**。

8樓:仰春勞婷

【珞巴族是我國人口最少的民族。據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統計,珞巴族人口數只有2965人,主要分佈在**自治區東南部的珞瑜地區及相鄰的察隅、墨脫、米林、隆子等縣。珞巴族有自己的語言,珞巴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

除住在墨脫縣北部的珞巴族使用藏語外,其餘通用珞巴語,但各地區間有方言差異。】

“2023年全國人口普查的時候,我們珞巴族人不到3000人。估計現在超過3000人了。”**林芝地區米林縣南伊珞巴民族自治鄉鄉長達久,估算了“我國人口最少民族”的最新人數情況。

9樓:劉玉娛樂

中國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珞巴族!以偷盜和說謊為恥!

10樓:蹉香卉郜妃

珞巴族,官方現在使用的人口資料:2965(人口絕對數),佔全國總人口比重的0.0002%。

這個說法是我國最新人口普查資料。

11樓:簡單9好

我國最少的民族叫卡眯族 中國只有兩個寨子在西雙版納的勐臘縣 一個在卡眯寨一個在南欠 人口加起來只有800多人 這個民族最早都是寮國人 到現在因為沒有得到國家的承認所以給合併到了布朗族 請記住真正最少的民族叫卡眯族 他們有自己的節日叫紅花節他們能歌善舞 請大家知道他們的節日叫 紅花節

12樓:來自黃崗山喜盈盈的楊修

我們老師講是塔塔爾族

13樓:小五

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珞巴族。總人口約60萬,其中處於中國控制區的有2300餘人。

拓展資料:

具體分析: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55個少數民族人口數分組如下:(單位:萬人)

1、 人口在1000萬人以上的少數民族(2個)

壯族 1617.88、 滿族 1068.23

2、人口在1000—50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7個)

回族 981.68、 苗族 894.01 、維吾爾族 839.94、 土家族 802.81 、彝族 776.23 、蒙古族 581.39 、藏族 541.60

3、人口在500—10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9個)

布依族 297.15 、侗族 296.03 、瑤族 263.74 、朝鮮族 192.38 、白族 185.81 、哈尼族 143.97

哈薩克族 125.05、 黎族 124.78 、傣族 115.90

4、人口在100—5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4個)

畲族 70.96 、僳僳族 63.49、 仡佬族 57.94 、東鄉族 51.38

5、人口在50—1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13個)

拉祜族 45.37 、水族 40.69 、佤族 39.66、 納西族 30.88 、羌族 30.61 、土族 24.12

仫佬族 20.74 、錫伯族 18.88 、柯爾柯孜族 16.08 、達斡爾族 13.24 、景頗族 13.21

毛南族 10.72 、撒拉族 10.45

6、人口在10萬人以下的少數民族(20個)

布朗族 9.19、 塔吉克族 4.10、 阿昌族 3.39、 普米族 3.36、 鄂溫克族 3.05 、怒族 2.88

京族 2.25、 基諾族 2.09 、德昂族 1.79 、保安族 1.65 、俄羅斯族 1.56 、裕固族 1.37

烏孜別克族 1.24、 門巴族 0.89 、鄂倫春族 0.82、 獨龍族 0.74 塔塔爾族 0.49

赫哲族 0.45 、高山族 0.45、 珞巴族 0.29

14樓:妙妙魚

珞巴族 2300人 珞巴族是中國的少數民族 ,全世界總人口約60萬,不過在中國僅2300餘人。主要分佈在**東起察隅,西至門隅之間的珞渝地區,主要從事農業和狩獵 。珞巴族有自己的語言,基本上使用藏文。

我國是一多民族國家一共有什麼個民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族

15樓:鄭計紅

56個民族,其中漢族人口最多

16樓:愛軍軍的家

你好!56個,最多是漢族

中國最大的少數民族是什麼?

17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18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最多的是壯族, 1617.88 萬人。

據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統計,中國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有12.9533億人。其中漢族115940萬人,佔91.

59%;少數民族10643萬佔8.41%(同2023年第四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漢族人口增加了11692萬人,增長了11.22%;各少數民族人口增加了1523萬人,增長了16.

70%)。

55個少數民族人口數分組(單位:萬人)

人口在1000萬人以上的少數民族(2個)

壯族 1617.88 滿族 1068.23人口在1000—50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7個)回族 981.68 苗族 894.01

維吾爾族 839.94 土家族 802.81彝族 776.23 蒙古族 581.39

藏族 541.60

19樓:同素芹鄂丁

壯族,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現有人口1540多萬人。主要分佈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等地。

20樓:超級

個人認為:很可能是“低頭一族”!

我國人口在400萬以上的少數民族有?

21樓:魚要糧

我國人口在400萬以上的少數民族有回、苗、維、彝、土、藏、蒙古、族、滿、維吾爾等民族。

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第六次人口普查的資料為16926381人。

1、壯族-16926381人

壯族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壯族的先民是屬古代百越族群,與西甌、駱越有血緣遞承關係,是嶺南的土著民族。有“布壯”、“布土”、“布儂”、“布雅依”等20餘種自稱。新中國成立後,統稱“僮族”,後來改為“壯族”。

2、滿族-10387958人

滿族主要分佈在中國的東三省、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以河北省北部最多,其次是遼寧省。在中國55個少數民族中僅次於壯族、回族居第三位。

3、回族-10586087人

十三世紀,大批穆斯林從中亞遷入中國,並同當地的漢族、維吾爾族、蒙古族等融合,在長期歷史過程中通過通婚等多種因素,逐漸形成了回族。回族民間節日開齋節、古爾邦節(又叫宰牲節)、聖紀節、登霄節等。

4、苗族-9426007

苗族的**舞蹈歷史悠久,挑花、刺繡、織錦、蠟染、首飾製作等工藝美術在國際上享有盛名。苗族的先祖可追溯到原始社會時代活躍於中原地區的蚩尤部落。苗族過去信仰萬物有靈,崇拜自然,祀奉祖先。

5、維吾爾族-10069346

“維吾爾”是維吾爾族的自稱,意為“團結”或“聯合”。維吾爾族主要聚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以南一帶,族源可追溯到公元前3世紀遊牧過生活的“丁零人”。融合了漢人以及後來遷來的吐蕃人、契丹人、蒙古人繁衍發展而形成了維吾爾族。

我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我國55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

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根據最近一次人口普查 即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統計,壯族總人口數為16926381人。壯族源於先秦秦漢時期漢族史籍所記載的居住在嶺南地區的 西甌 駱越 等,在全國的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中均有壯族分佈,主要聚居在南方,範圍東起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西至雲南省文山壯族...

我國人口最多的民族有哪些?有幾個少數民族

子笙談情感 截至2010年,中國人口最多的五個少數民族為壯族 16926381人 回族 10586087人 滿族 10387958人 維吾爾族 10069346人 苗族 9426007人 少數民族人口分佈的兩個特點 第一,小聚居和大雜居。少數民族人口主要集中在西南 西北和東北各省 自治區。內蒙古 新...

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中國哪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

一路上飛馳 第六次人口普查公布的資料顯示 我國少數民族中,壯族的人口最多,為16926381人。排在第二位的是回族,10586087人。壯族比回族多了600多萬人,若按照正常的人口增長率來算,目前應該還是壯族的人口最多。2010年第六次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普查,少數民族人口如下 壯族169263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