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下列中的A維吾爾族B

時間 2021-06-16 00:10:50

1樓:以心

在我國有56個民族中,人數最多的是漢族;少數民族中人數最多的是壯族,約有1600多萬人.根據題意.

故選:b.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  )a.維吾爾族b.壯族c.蒙古族d.滿

2樓:手機使用者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主要分佈在廣西壯族自治區.

故選:b.

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  )a.維吾爾族b.藏族c.壯族d.蒙古

3樓:風紀社4燲

在我國有56個民族中,人數最多的是漢族;少數民族中人數最多的是壯族,約有1600多萬人.

故選:c.

我國人數最多的少數民族是(  )a.滿 族b.壯族c.回族d.藏

4樓:秋醉陽

我國共有56個民族,其中人口最多的是漢族;我國共有55個少數民族,其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

故選:b.

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下列中的:

5樓:

答案b本題主要考查的是我國民族的相關知識。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約為1617.9萬人。

維吾爾族約為839.9萬人,蒙古族約為581.4萬人,藏族約為541.

6萬人。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數量最多的是( ) a.藏族 b.壯族 c.維吾爾族   d.回

6樓:小情歌0父豚

b試題分析: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數量最多的是壯族,1700多萬,藏族中國境回

內有人口約640萬餘人

答,維吾爾族987萬,回族981.68萬。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我國共有56個民族,漢族人口占92%。55個少數民族,壯族人口最多。

人口過500萬的少數民族有壯滿回苗維吾爾彝土家蒙古藏等9個。(記憶口訣:少數民族五十五,人口最多是壯族,五百萬人滿回土,苗維彝藏和蒙古);民族分佈特點:

大雜居,小聚居。漢族遍及全國,主要分佈在東部和中部;少數民族主要分佈在西南、西北和東北等邊疆地區。幾個特殊少數民族的分佈:

5個自治區與維蒙古族藏狀回,高山族——臺灣省,黎族——海南省;少數民族的文化:①維吾爾族手鼓舞、傣族孔雀舞、朝鮮族長鼓舞、蒙古族摔跤、藏族集體舞等。②傣族潑水節、彝族白族火把節、蒙古族那達慕大會、壯族三月三歌墟節等、回族開齋節。

③回族維族伊斯蘭教、藏族喇嘛教④蒙古族——馬頭琴,哈薩克族——冬不拉;民族政策:各民族無論大小,一律平等。

我國藏族人民主要在下列省區中的(  )a.b.c.d

7樓:格子控

讀圖可知,a是青海省,b是黑龍江省,c是甘肅省,d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我國藏族人民主要在四個省區中的青海省.

故選:a.

我國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是下列中的(  ) a.維吾爾族 b.壯族 c.珞巴族 d.藏

8樓:紫英蠜隱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少的為珞巴族,僅3000多人.

故選:c.

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什麼民族

風紀 空白 壯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大約有1700多萬人口。廣泛分佈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及雲南省東南部的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等地方。我國有多少個民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民族 56個民族 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由56個民族組成。由於漢族人口眾多 佔全國總人口的91 6 習慣上把其餘5...

我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我國55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

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根據最近一次人口普查 即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統計,壯族總人口數為16926381人。壯族源於先秦秦漢時期漢族史籍所記載的居住在嶺南地區的 西甌 駱越 等,在全國的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中均有壯族分佈,主要聚居在南方,範圍東起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西至雲南省文山壯族...

我國人口最多的民族有哪些?有幾個少數民族

子笙談情感 截至2010年,中國人口最多的五個少數民族為壯族 16926381人 回族 10586087人 滿族 10387958人 維吾爾族 10069346人 苗族 9426007人 少數民族人口分佈的兩個特點 第一,小聚居和大雜居。少數民族人口主要集中在西南 西北和東北各省 自治區。內蒙古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