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人民大學的一些問題,關於中國人民大學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1-08-30 09:46:39

1樓:st東航

1.生活條件真的很差,宿舍很小,都沒有空調,洗澡要到浴室。除了明德樓外,學校的教學樓很差,大概是80年代的老舊建築。

校園肯定沒有清華北大復旦交大浙大南大……漂亮。所以,人大物質文明非常匱乏。但是人大精神文明非常發達!

如果你沒考入實驗班的話,經濟學院的課業非常輕鬆,娛樂活動很多。學校的社團非常多,將盡100個,種類非常豐富。每年開學招新,稱為「百團大戰」。

體育設施,娛樂設施非常全,但是比較貴。學校外面就是繁華的中關村,逛街、看電影、ktv、聚餐都非常方便!

2.學習氛圍因人而異。要看你自己想要什麼。

如果你只想讀本科,或者考研的話,會非常輕鬆。經濟類的課程都比較水,及格很容易。每天玩,抄作業,翹課,**個社團,考試前突擊複習就能及格,gpa也能勉強上3吧。

但如果你要保研,出國留學,就要用功學習,這個過程非常累,一般每門課都要拿b+,a(3.7,4.0),還要參加各種科研、學術。

人大有通宵自習室!

3.具體情況??不知你想要問什麼

人大的老師都非常好。

人大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馬列主義。很多老師是很反動的,講課非常自由開放,並且非常敬業。那些大boss可能比較保守頑固吧。

校學生會和某些社團比較腐敗,但能讓你提前了解社會。

另外,學校的消費比較貴。食堂**是北大清華的兩三倍。網費也貴,按流量收,速度因樓而異。

我還是希望你能考清華北大復旦一類學校。不要因為能人大的某些好專業就放棄自己夢想的大學。

我非常後悔報了人大。當時,為了能學經濟、金融,為了人大自主招生給我的30分,就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也不要因為自己目前的考試分數低,就放棄追逐夢想的腳步。有夢想,高三才有動力。當我高三填完人大的志願之後,成績下滑的很厲害,高考也考得不好。

金融、經濟目前是很火的專業,分數線和北大清華差不多,但是希望你理性一些。這兩類課程都比較水。很多學理工科的,轉學經濟金融都非常容易。

保研夏令營的人,大多數也不是學金融、經濟的。投行招人,不少人也不是學金融,經濟的。

一所好學校,帶給你的不只是找個好工作那麼簡單。清華北大復旦的學術氛圍,校友資源,歷史底蘊,都是人大比不了的。

中國人民大學旁邊有什麼好大學

2樓:3h千尋

人大地處海淀區中關村,位於高等學府集中地段,距離清華、北大都只有幾站路距離,離**民族大學、北理工更是只有一兩站地。

3樓:小老百姓

北大清華人大離人大都不遠,人大隔壁是北理,雖然名氣不算大,但是一些理工科還是很強的。北理旁邊是民族大學,學舞蹈或者**區那裡也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清華北大離人大不遠處學院路八大高校,北航,北京大學醫學部,農大,礦大,都不錯,可乘85路直接到學院路

中國人民大學考研,這些問題你搞清楚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考取正規的大學研究生除了條件符合外,還要有乙個堅持的心,決定了就要堅持下去。

中國人民大學的學校歷史是什麼,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老對聯 前身為陝北公學,紅色大學,為國家培養了無數開國功臣。老校長吳老 玉章 西南聯大,建國後中國人民大學,成仿吾任校長。成老親筆翻譯共產黨宣言原版德文版成漢語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風之葉 答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學考研參考書目如下 0602z2 史學理論及史學史 0602z3 歷史地理學 06...

中國人民大學有哪些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專業?

1 重點專業。國家重點 18個 漢語言文學 哲學 農林經濟管理 社會學 社會工作 公共事業管理 檔案學 統計學 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法學 新聞學 廣播電視學 廣告學 經濟學 工商管理 會計學 金融學。國家品牌 3個 歷史學 宗教學 財政學。2 本科專業。藝術學 1個 美術學。經濟學 管理學 1個...

中國人民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中國人民大學 什麼文科專業好

刂二 2 這是我校的院系設定情況 本科 經濟學院財政金融學院法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 社會與人口學院 國際關係學院新聞學院藝術學院外國語學院環境學院資訊學院商學院公共管理學院 勞動人事學院 資訊資源管理學院統計學院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歷史學院文學院哲學院理學院國學院 3 中國人民大學是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