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的王牌專業都有什麼,中國人民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時間 2021-08-11 16:31:25

1樓:wq路過

金融類的專業,招的分數是最高的;法學是全國最好的;經濟,新聞也很好;全國幾乎所有高校馬義教育人才和哲學系人才幾乎都是從人大出來的,所以人大的馬克思學院,哲學院,歷史學院,也很牛,還有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2樓:2925953880專案

第一,人大的計算機專業與他本校的其他專業相比的話,是比較容易考的,因為人大是文科大學,社科類排名第一的學校,所以都是王牌專業才會要求比較高。

第二,但是,與其他一般的理科大學相比,因為人大的名氣關係,該校的計算機專業也是有著很高的要求的。所以,不是很好考,比如對你現在來說就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了。、

第三,複試分數線歷年不是很高,但是人大給分是很低的,所以,你看那個是沒有用的。人大的分數一般都是給到三百四十多。

第四,沒有調劑,人大的這個專業是不接受調劑的,人大隻有工程碩士接受調劑。

第五,如果你問的是向外校調劑的話,這個是有的,也就是說如果你考人大沒考上,也許可以調劑到別的學校。但從外面往人大調劑是不可能的。

中國人大的王牌專業都有什麼?

3樓:樑丘溫戰嬋

第一,人大的計算機專業與他本校的其他專業相比的話,是比較容易考的,因為人大是文科大學,社科類排名第一的學校,所以都是王牌專業才會要求比較高。

第二,但是,與其他一般的理科大學相比,因為人大的名氣關係,該校的計算機專業也是有著很高的要求的。所以,不是很好考,比如對你現在來說就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了。、

第三,複試分數線歷年不是很高,但是人大給分是很低的,所以,你看那個是沒有用的。人大的分數一般都是給到三百四十多。

第四,沒有調劑,人大的這個專業是不接受調劑的,人大隻有工程碩士接受調劑。

第五,如果你問的是向外校調劑的話,這個是有的,也就是說如果你考人大沒考上,也許可以調劑到別的學校。但從外面往人大調劑是不可能的。

中國人民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4樓:蔣天一

本人人大研一在讀,說到人大值得讀的專業,我也有很多想法,下面就分享給你聽聽。

首先,我想告訴你的是:一所好學校比一個好專業更重要。中國人民大學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人民共和國建設者”的搖籃、人文社會科學高等教育的重鎮。

“清北人”的名聲可一點不是吹出來的,都是實打實存在的。只要你有能力考上中國人民大學,在這一點上你就已經勝利了。

下面我就為你介紹一下人大有哪些有名的專業吧。(當然術業有專攻,我只對自己專業瞭解的比較多,其他可能只是一知半解,僅供參考。)

前面我也提到說“人大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不用說,人文社科類專業也必定是我們學校的主打熱門專業。人大主要分為人文、社會、經濟、法政、理工和繼續教育這六個院系(或者叫學部),我主要推薦人文學部和社會學部裡的一些專業:

人文學部裡有文學院、哲學院、國學院、歷史學院、外國語學院等,文史哲國我真的都推薦,我本身就是文學院的學生,也旁聽過這幾個學院的課。老師真的很大神!會學到很多東西,如果你是文科生,請一定不要猶豫!

社會學部是新聞、農發、社會與人口、公管、信管等學院,我發誓這也是我來人大之後聽到同學們議論最多的幾個學院,人大標誌建築明德樓就是這幾個學院的教學樓,你自己應該懂了吧。當然我也推薦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新聞學等具體專業(越說越覺得人大啥專業都好)。

圖為人大明德樓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個人感興趣,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並發展為事業,不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嗎?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人大經濟學院的一名在讀研究生,對於人大比較推薦的專業,我就個人所在的學科領域來談談自己的觀點:

人大是一個以人文社科研究為側重的“綜合性大學”。

就專業的火爆程度而言,金融學位居榜首,金融學專業每一年的錄取分數線也是最高的,幾乎逼近清北的分數線了。金融專業畢業生大多都去了大型銀行總部、各券商、大型國企或者是其他金融相關的崗位,就業去向是非常好的~同時人大金融校友資源非常豐富,一些金融界大牛可能是你的師兄師姐~

接下來是經濟學專業,今年經濟學院一分為二,成立了理論經濟學院和應用經濟學院,人大的經濟學學科中西方經濟學和政治經濟學基本上是全國第一,有很多厲害的老師,如果你是真的對學術感興趣的話,非常推薦就讀經濟學專業(當然該專業的分數線也非常高,和金融學錄取分數線相差無幾)

此外,漢青高階經濟與金融研究院是新成立的研究院,裡面容納了相當一批優秀的海歸青年學者,漢青的氛圍也非常年輕活潑,由於培養模式與國外知名高校相近,因此有很多畢業生被國外名校錄取繼續從事研究。以上是漢青的碩博方向,此外,漢青還有金融專碩,輸送了大批高階金融實務人員,畢業生的就業去向非常非常好~

謝謝閱讀,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6樓:呆呆本呆

雖然我在人大的專業不是很“優秀”,但人大的好專業還是不少的:例如雙一流建設學科的十四個,我就不說了都能查到。

因為我目前在輔修法學雙學位嘛(入了李立眾老師的坑!),所以可能對法學專業更為了解一些,而且人大的法學專業也是全國出名的

師資力量來說,人**學院有很多法學領域的大牛(幾乎我上的每個法學院的課所用的教材都是任課老師自己編寫的)例如李立眾老師的《刑法分論》、趙曉耕老師的《中國法制史》、肖建國老師的《民事訴訟法》等等,且他們經常各種出差參加會議或講座或論壇。

課程種類來說,人**學院的課程除去那種全校共同課,特屬於本專業的學分大概將近50學分,其中課程包括刑法總論、刑法分論、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法理學不等,種類還是挺齊全的。當然更多的課也就意味著你期末季考的試也要比別人多,且法學本身就是個讓人頭禿的專業,所以選擇了法學,就不要想著你的頭髮了(開個玩笑哈哈哈哈)

最後說一下為什麼我推薦讀法學吧,其實當時輔修的時候我也糾結了很久但最終還是輔修法學。雖然平時上課很累,但至今未曾後悔—讀法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法律知識和法律思維,更重要的是它對我價值觀的影響。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真正蘊含著什麼?公平的真正含義在何處?我想這些答案你或許會在法學中找到!謝謝您的閱讀,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7樓:妖兒

一個人大大二小可愛的回答~

中國人民大學作為重點高校,2023年,被確定為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名單。在多個專業領域都位列全國前列,特別是在人文社科領域,各專業都具有很強的競爭優勢。在我看來許多專業都值得讀,簡要的羅列一些我個人認為人大的“王牌專業”。

1、  公共管理

人大的公共管理專業在全國排名第一,與清華大學並列。公共管理學院下設三個具體專業分別為:行政管理、土地資源管理、城市規劃與管理。

這三個專業都有著強有力的師資力量,其中行政管理專業被評為“a++” 。(作為公管的學生我當然強烈推薦本專業啦,嘻嘻)

2、  法學

人大的法學專業同樣也是排名全國第一,在全國而言具有很強的競爭力,法學的教學水平可以代表全國的最高水平,擁有很多十分優秀知名的教授學者。在歷史上看,人**學院是人民大學成立較早的學院之一,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之一。

3、  新聞

在2023年的雙一流評選之中,人大的新聞傳播學科被列入建設學科。新聞傳播學院擁有許多專業能力強的老師,教學水平強。新聞專業培養了大批優秀的人才,在新聞領域擁有許多的知名校友。

4、  工商管理

商學院設工商管理專業。工商管理專業也被列入雙一流建設學科,可見其專業的競爭力。工商管理是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學科綜合實力在國內高校中名列前茅。

我有接觸過商學院的同學,他們的能力十分優秀!

8樓:一隻想上天的小

好的專業太多了,人大是人文社科領域的一面旗幟,人文社科領域的所有專業都還不錯,學校牌子響,每個專業幾乎都有一些在各個領域做的非常厲害的老師,如果讓我推薦的話,我會著重按以下方向推薦~

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應該算一個。

人大馬院應該還是很強的(之所以有這個印象,可能是因為高中同學,一個非常優秀的男生就選擇來人大讀這一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這一專業長期位於榜首,可以看一下下圖的考研專業排名,評估結果為a+。這可能也與學校自身的性質有關,人大的前身是陝北公學,它誕生於2023年的戰火中,是中共**直接領導創辦的一所革命的大學。

文學類語言類專業

文學方面有閻連科、劉震雲、張悅然等知名作家;影視方面陳陽老師的課很不錯;語言學文學方面的老師也都非常負責。

雙一流學科發展前景好

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入選 a 類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名單,除了剛才提到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外,哲學、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新聞傳播學、中國史、統計學、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公共管理、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共14個一級學科入選一流學科建設名單。

一流學科,表明其該學科處於國內頂尖水平,並且會得到比較大的扶持,對教學水平和創新能力都有了更新的要求,目標是接近世界一流水平。選擇這些一流學科作為專業,想必會有不錯的發展前景。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人大不是一所文科院校!不是一所文科院校!不是一所文科院校!

我們是一所人文社科院校,有著一系列王牌人文社科與文科專業,也有精幹的理工科。

如果你是理科生,建議你考慮財政金融學院、經濟學院、統計學院的專業,特別是統計學,隨著大資料的發展,統計學真的是個很吃香的熱門專業,同時人大的統計學專業排名全國第一,師資雄厚,科研實力強,如果你喜歡數字又不想只學計算機數學之類的,統計學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注:財金、經濟學院都是文理兼收,統計學院只收理科生)

如果你是純正的文科生,推薦法學院、國際關係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專業,人**學院就不多介紹了,人大的王牌中的王牌,學霸雲集的地方。國際關係學院的專業也很不錯,能在課堂上見到很多在鳳凰衛視、央視指點江山的學術大牛。馬院,雖然說人大是第二黨校只是一句玩笑話,但也能從側面反映出人大馬院有多厲害了吧(手動狗頭)。

至於為什麼人大頂尖文科社科這麼多,只重點給純正文科生推薦以上三個學院的專業?因為他們不用(多)學數學!大學的數學真的很可怕,與其在微積分、線代中掙扎,不如開開心心選擇一個王牌專業。

如果你是不文不理的溫和派,恭喜你,人大99%的專業都適合你,包括但不限於社會學、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各大社科。人大的專業其實並沒有優劣之分,樣樣都是頂尖,主要還是看個人興趣。如果自己喜歡,那再難的專業也能學好,如果自己感到痛苦,那再好的專業你也學不好。

個人建議先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選專業,再上人大對應學校的官網去搜尋相關資料,加深瞭解,相信人大,哪怕是調劑的專業,都會讓你覺得值得。

中國人民大學mba難考嗎,中國人大MBA提前面試,一般考察哪些方面?

環球網校 首先人民大學mba確實難考。但是如果你的學歷是985 211一流名校加上工作背景非常不錯在加上個人潛力確實提公升空間很大,那麼久沒問題的。其實可以選擇北理工或北郵等。 科學普及交流 畢竟是名牌大學啊。中國人大mba提前面試,一般考察哪些方面? 博雅匯mba培訓 6日傍晚,清華公布了19年第...

中國都有什麼稱謂,中國人的稱謂有哪些?

京城 老炮兒 中國作為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別稱也有很多。華夏,中華,九州,海內,瓷國,china。 浮陽暉 赤縣 神州 赤縣 神州之稱,最早見於 史記 孟子荀卿列傳 其中提到戰國時齊國有個叫騶衍的人說 中國名為赤縣神州。後來人們就稱中國為 赤縣神州 但更多的是分開來用,或稱赤縣,或稱神州。華 古同 ...

中國人什麼時候稱自己為 中國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生活的人民,就應該叫中國人其實你應該是說以前的華人或唐人吧?1 華人是對中華民族的人的泛稱。今日廣義的 中華民族 包含中國境內各大小民族,以及這些民族在海內外的後裔。中國境內的 人,新疆人,朝鮮人,回民等,都沒有被漢化,但是他們可以稱為中國人,也可稱為華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