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mba難考嗎,中國人大MBA提前面試,一般考察哪些方面?

時間 2021-06-03 17:32:47

1樓:環球網校

首先人民大學mba確實難考。

但是如果你的學歷是985、211一流名校加上工作背景非常不錯在加上個人潛力確實提公升空間很大,那麼久沒問題的。

其實可以選擇北理工或北郵等。

2樓:科學普及交流

畢竟是名牌大學啊。

中國人大mba提前面試,一般考察哪些方面?

3樓:博雅匯mba培訓

6日傍晚,清華公布了19年第一批次的面試結果,同時我們也陸續收到了關於學員的反饋,在我們統計的過程中,有兩位學員獲得了19年北大和清華的雙offer,為此博雅匯為他們瘋狂「打**」,現在看來,他們的備考之路遠沒有別人想的那樣順利,只是他們比99%人更加努力更加刻苦。因此現在的你處於什麼階段,是打算行動,還是正在行動?

就在7月7日、8日中國人民大學mba第一批次提前面試已經落下帷幕

首先我要送上博雅匯mba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通關~

我們大概採訪了50多位的面試考生,發現今年人大競爭激烈程度依舊,如果按照排序的話(清北人),清華》北大》=人大,因為只是簡單的**,大概就是這樣乙個順序,有人納悶了,為什麼北大和人大之間你要划上等號,其實是這樣的,面試的激烈程度讓很多考生拿人大當了保底院校,也就是說大部分人還是想去北大清華的,奈何自己能力有限,沖一沖人大還是可以的。所以導致人大面試人數的激增~

本次面試分為兩天進行的,人數**在350人左右,面試時間和面試考場在去之前就已經明確了,報道地點就是考生所在考場門口,到了之後大家會先抽取進場序號。面試時間不太固定,有的在20分鐘左右,有的在40分鐘以上,所以大家在準備的時候盡量多準備一些。

面試流程:四個考試按順序抽籤,一共是三個面試官加乙個記錄官。五個考場的老師風格不太一樣,有的考場有壓力面,有的考場則非常開放。

但是老師都很客氣,關鍵老師想知道你怎麼想的,一開始做乙個自我介紹,介紹中途老師一般會就關心的乙個點提問,然後追著這個點深挖或者壓力面。在壓力面的時候不要被老師帶進去,千萬不要試圖反駁老師。只要說出你的想法,當然怎麼完美的應對老師的壓力面,博雅匯有一套完美的方法可以傳授給你。

還有會提到考生的職業規劃,有創業經歷的老師會著重問創業方面的問題,你為什麼要做這個行業而不做其他行業呢,這種問題就需要考生從多個角度分析,不僅是從自我的觀點,還需從社會經濟發展的巨集觀角度給出你的思考;同時也有針對技術方面的問題,比如用簡短的方式去闡述你的專業知識,這種情況老師未必知道了解你的專業,只是想通過溝通了解你和你的實力,考生盡量用生動的例子和非專業的術語去和面試官聊。

其實整個面試過程很像和乙個長輩去聊你的工作經歷和對未來的想法。放輕鬆,抱著一顆分享自我的心態去面試反而更好,但是有一些雷區和面試技巧需要學習。如果面試過程很流暢,時間富足的情況下會問你一句你能給人大帶來什麼,或者你還有什麼想說的。

關於這個問題怎麼回答,填寫表單聯絡博雅匯徐老師和王老師吧。

給考生的建議:首先考生應該對自己的經歷和想法有乙個理性的認識,這不僅需要主觀的剖析自我,也需要客觀的分析。來到博雅匯就是讓你學會如何主觀的剖析自我,我們豐富經驗的老師再給你診斷。

很多小夥伴不理解為什麼要報面試班,其實這就是一種外部打磨的過程,雖然不能達到質變,但是或許能讓你提公升乙個等級,北航變人大,人大變清華,就從博雅匯開始。

2023年人大mba提前面試真題:

1.時長20分鐘,兩分鐘自我面試

2.你為什麼要考mba,你的目的是什麼

3.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4.如果你是管理人員的話,你的團隊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5.面對工作壓力,你如何釋放工作壓力 ?

6.3個老師,專業性問題,職業性,隨機性比較大 ?

7.大齡考生讀mba的訴求,規劃?

8.有個磚頭,除了拿來砌牆用,你覺得還能用來做什麼 ?

.....

4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提前面試會因為院校不同,在準備上也就各有差異。但還是有許多共性的東西或者說是套路,可以一起分享切磋。

首先,第一步,在確定院校之後,就要注意mba院校公布的批次、各批次的時間安排、申請書提交截止期限。這裡有2點需要注意:

1.各批次申請書截止期限一定要看好,切莫錯過。有的院校提前面試的全年批次會在4、5月份公布;而有的院校,每一批次的時間都是在官網動態公布的,所以需要及時檢視,以防錯過申請書提交時間,從而錯過最佳面試時間段。

2.批次的選擇,是很有技巧性的。拿中國人大舉例,一般來說,在第

一、第二批次,這時面試官還無法確定全年面試人數、學生整體水平,所以這一階段面試獲得「待定」資格的機率會比較大。 而到了第

三、第四批次,基本上強者直接「通過」,表現一般者可能就被直接刷掉了。所以要評估一下自己的實際實力,選擇更為穩妥的批次。

第二步,就是提交申請書了。申請書的硬性方面,比如學歷、畢業院校、成績、工作經歷這些要一定確保真實。申請書的申請短文部分,是重中之重,要體現你的人生規劃、自我認知、社會認知等,許多學生的申請書在篩選階段就淪落為炮灰了。

在寫短文時要先擬好自己的故事,確定結構,然後一氣呵成,後面用更多的時間去推敲、去修改。此外,遇到各種各樣不能解決的問題可以找個指導老師溝通,以獲得指導和建議。切忌不要自己馬馬虎虎過了,畢竟百密也有一疏。

第三步,提前面試階段。根據我們多年mba面試培訓經驗,mba院校一般遵循這樣的面試評判標準:教育背景(畢業院校、大學成績等)佔10%;職業經歷(工作成績、職務、企業規模水平等)佔30%;志趣抱負(志向是否明確、責任感、對自己長短處的認知等)佔10-15%;思維邏輯及反應(說話、分析問題的邏輯性、創新意識等)佔20-30%;團隊意識與溝通能力佔15-20%;修養風度佔10%的分數。

這是面試時經常被問到的高頻題目,樓主可以參考。

1、為什麼考mba?

2、為什麼選擇這個學校?

3、你的優勢or劣勢是什麼?

4、你的職業發展目標是什麼?

5、你個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6、你們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7、你認為什麼叫做領導力?領導力由什麼構成?

8、談談你認為比較成功的乙個例子。

9、請簡述乙個關於你的失敗案例。

10.結合你的工作,談談你對管理的理解。

中國人民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中國人民大學 什麼文科專業好

刂二 2 這是我校的院系設定情況 本科 經濟學院財政金融學院法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 社會與人口學院 國際關係學院新聞學院藝術學院外國語學院環境學院資訊學院商學院公共管理學院 勞動人事學院 資訊資源管理學院統計學院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歷史學院文學院哲學院理學院國學院 3 中國人民大學是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

中國人民大學的學校歷史是什麼,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老對聯 前身為陝北公學,紅色大學,為國家培養了無數開國功臣。老校長吳老 玉章 西南聯大,建國後中國人民大學,成仿吾任校長。成老親筆翻譯共產黨宣言原版德文版成漢語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風之葉 答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學考研參考書目如下 0602z2 史學理論及史學史 0602z3 歷史地理學 06...

中國人民大學入學考試,中國人民大學遠端教育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嗎

1.英語 計算機。還有一個心理測試,電腦作答,不過無關緊要。2.計算機考些基礎知識,國考一級的難度,不用特別準備,它是調查你這整個一級的計算機平均水平,來確定你們這一屆學生計算機的公共課是學計算機應用基礎的初級還是中級,對於你個人沒有什麼影響。3.要4.大!它是根據成績分班的 我們這屆是分成四個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