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中國人民大學有多難,中國人民大學到底有多難考?要努力到什麼程度?(北京高考)

時間 2021-06-03 17:32:47

1樓:鞠蓉殷暄美

首先,人大是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最好的大學之一,另外一所是北京大學。很多專業的分數線和北大清華差不多甚至還高點,比如法學、金融、經濟等專業。

其次,如果想當警察的話你有n種途徑,比如考警察學校或者考國防生。前者比後者相對容易很多。人大也招收國防生,比如和北京武警總隊合作招收法學國防生,4年畢業即是中尉軍銜,但只收男生。

再次,檢察官不但需要學歷還需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後者也是很難的。

從你的描述中來看你喜歡去政法系統工作,那麼考類似的政法學院是一種選擇,比如中國政法大學屬於此類,考上的難度相對要小些。

2樓:圭江河畔

中國人民大學是985大學,雙一流大學,要考上中國人民大學高考成績都要600多分,是非常難的,一個縣考上也沒幾個。

3樓:郝荏

考上中國人民大學也並不是特別難吧,對於學霸來說應該也是挺容易的一件事。

4樓:阿黑

如果高考的話,學習成績也是要十分拔尖的,中國人民大學還是很熱門搶手的學校,其本身實力也十分強悍。

5樓:一個訪客

想看考上中國人民大學最少也要是重點高中重點班的前幾名才行。

中國人民大學到底有多難考?要努力到什麼程度?(北京高考)

6樓:江戶川腹黑

你是文科還是理科

理科平均高於一本線150左右

2013 - 673 550 本科一批

2012 662 629 477 本科一批

2011 662 638 484 本科一批

文科平均高於一本線100左右

2013 - 643 549 本科一批

2012 627 598 495 本科一批

2011 646 628 524 本科一批

7樓:匿名使用者

2013 理科平均分676 文科平均分642

考中國人民大學的研究生到底有多難

8樓:木哥考研認證

這個不是絕對的

看個人的能力啊

當然還有本科院校的實力

還有個人的努力程度

9樓:墨水河

著名學府,難度肯定是有的,但是,難才能體現出價值,以後的起點才會高,我覺得任何事只要自己努力到位,一切沒問題,努力而且要建在科學之上,付出一萬倍的努力,有條件的可以找個班,像文都鷹飛集訓營,科學高效加上自己的努力,肯定成功!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開始重點複習政治、鞏固英語和數學,在考研英語中,閱讀和作文是重點,在一階基礎階段複習中,應該有針對性地複習。 將歷年真題按照完型,閱讀,翻譯,等題型進行歸類,然後針對各個題型進行解析。

作文建議你參考清北起航英語作文模板,能快速提高你的表達能力,減少細節性錯誤,除此之外,還有利於提升你的思考能力,政治大綱開始捋順清楚。

11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請問你要考哪一個專業?人大的外國語專業其實也有一定的難度,雖然規定了參考書目,公佈了部分真題或者在論壇上找到了回憶版真題。人大的翻譯碩士第一年沒有招滿,但是第二年或者第三年可能會出現差額複試錄取,保研的難度和比例都會加大。

中國人民大學有多難考?陝西招生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校招生是按分數錄取的,我們必須科學評判自己的高考實力,合理而充分地用好分數。高考志願是考生對未來職業生涯的第一步規劃,這就需要我們去研究和選擇適合自己的高校和專業。因此,填報高考志願既要考慮“分數”因素,也要考慮“非分數”因素。

我認為以下五個問題至關重要。 第一個問題:如何選擇大學 1.分類瞭解全國大學概況 北京大學孫東東教授將全國大學分為以下五種類別,對於幫助學生和家長在填報志願時從總體上把握和認識高校是很有實際意義的。

綜合性大學:以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山東大學、四川大學、蘭州大學、廈門大學等為代表。這些大學歷史悠久、理工文醫學科門類齊全、文理滲透,文化底蘊較為深厚。

工科為主的綜合性大學 :以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同濟大學等為代表。這些大學工科專業實力很強,但理科基礎和人文社會科學相對稍弱。

準綜合大學:如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財經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等。這類大學以為各類工業、農林牧水產業、地礦、財經、政法、語言等行業培養專業人才為目的,主體專業實力很強,行業特點明顯,與行業有天然聯絡,又都在逐漸向綜合性大學發展。

師範類院校:以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和陝西師範大學為代表。屬綜合類大學,其教學水平、科研實力往往超過同批次的準綜合大學。

這類院校都陸續開設了非師範專業。 專業院校:如醫學、藝術、體育、軍事、警察等。

這類院校專業性很強,培養目標明確。報考此類大學應充分考慮考生的天賦、特長和興趣。 上述五類大學,各自的發展歷程不同,辦學實力和特點各異,培養目標和課程設定也有差別。

這都是填報志願時需要認真分析和考慮的,希望大家不要忽視。 2.百所大學列舉 每年在北京招生院校800多所。

北京高校按錄取分數大體可以分為三個梯隊。 第一梯隊(“航母”):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這是在國際上有一定競爭力的國內頂尖大學。

第二梯隊(一本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大醫學部、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財經大學。這些大學屬於同一量級,原來都是部委辦的院校。

第三梯隊(二本校):首都經濟**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北京資訊科技大學、北京物資學院、北方工業大學(以上學校錄取分相對要高一些);北京石油化工學院、北京服裝學院、北京印刷學院(這些學校錄取分不太高,但主體專業辦學條件不錯,教學很有特點和優勢)。還有北京聯合大學、北京城市學院,也屬這一類。

外地一本院校中70%-80%,特別是省會城市的院校,辦學水平都較高,有明確的主體專業,是行業領軍者。列舉如下: 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中國醫科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吉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河海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合肥工業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湖南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西南政法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蘭州大學。

外地二本院校辦學水平都不錯,只不過在北京招生列入二本,值得相應分數段的學生選擇。   華北地區:中國民航大學、天津財經大學、石家莊經濟學院、北華航天工業學院、中北大學、山西財經大學、山西醫科大學。

  東北地區:瀋陽理工大學、瀋陽航空工業學院、大連交通大學、瀋陽藥科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   華東地區:

上海海關學院、上海理工大學、上海海事大學、上海電力學院、華東政法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南京財經大學、南京審計學院、寧

中國人民大學難考嗎? 50

13樓:鞠蓉殷暄美

首先,人大是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最好的大學之一,另外一所是北京大學。很多專業版的分數線和北大清華差不多權甚至還高點,比如法學、金融、經濟等專業。

其次,如果想當警察的話你有n種途徑,比如考警察學校或者考國防生。前者比後者相對容易很多。人大也招收國防生,比如和北京武警總隊合作招收法學國防生,4年畢業即是中尉軍銜,但只收男生。

再次,檢察官不但需要學歷還需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後者也是很難的。

從你的描述中來看你喜歡去政法系統工作,那麼考類似的政法學院是一種選擇,比如中國政法大學屬於此類,考上的難度相對要小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大學不好

復考,它是制國內聲譽非常高的一流大學,錄取分數線文科的話基本上是排在所有大學前五名,理科也能排進錄取分數的前十名的難度。至於怎樣才能考上,那隻能是努力學校提高自己的成績,爭取達到人大的錄取分數線啦

考人大研究生有多難?從何時開始努力

15樓:賀州中公教育

2020考研:五所公認最難考的大學,報考需謹慎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目前是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新聞與社會發展研究中心”所在單位,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單位。

眾學子中常言人大新聞學院甚為難考,令不少膽怯者望而生畏,那麼報考人大新聞學院難度究竟幾何?不妨稍作分析:

●學術型碩士

每年招生人數為20人左右,這意味著什麼呢?人大新聞學院學術型碩士有四個專業方向,意味著有些專業方向可能錄取不足五人。那麼,每年報考學子總數大約多少呢?

近年來大約為1000人,即招錄比僅為50:1。

●專業型碩士

人大新聞學院的專碩從2023年開始招生,每年的報考人數都在緩慢上升,招錄比為12:1左右,而且專碩試題難度與學碩也有日漸接近的趨勢。

►北京外國語大學——高階翻譯學院

想想從北外高翻出來的很大一部分同學是去聯合國工作的,就該知道這個學院的研究生有多牛了吧……

北外高翻所代表的是中國最頂尖的翻譯學院,只招極少數人。關於難度,外界的說法各種不一,不過說的一致的都是難於上青天。

其每年的報錄比均在30:1左右,複試成績佔比高達70%。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

最近幾年金融碩士很火,特別是清華北大這樣的名校。五道口金融學院的前身又是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背景深厚,周小川為名譽院長,學術資源也蒸蒸日上,再加上清華的出國資源,五道口金融學院顯得更加金貴。

五道口金融學院畢業生的去向一般是一行三會(中國人民銀行、證監會、保監會、銀監會),各大銀行總行,各大金融機構,券商,投資公司,外資銀行等。

中國金融還是處於初級發展階段,對高階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五道口這樣深厚背景的學生就會顯得特別突出。

►清華大學——土木水利學院

沒錯,又是清華,土木工程是清華大學歷史最悠久的系科之一。根據qs世界大學學科綜合排名,清華大學土木學科(含水利和建設管理學科)常年位居前10。

清華傳統工科的研究生一般對外招生人數都在個位數,而土木則更少,一般在4個左右。

這裡集中了大批土木界優秀的人才,同樣也有很多像你一樣各高校的牛人準備躍躍欲試並一顯身手。所以,只有你具備了相當的實力,才有希望去拼博一下。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最後,毋庸置疑,當屬北大光華。有這麼一句話,北大人怎麼看光華,就和其他學校的人怎麼看北大差不多。可見,要考上北大光華研究生的難度非同一般。

北大光華的報錄比一直在30:1左右。其次光華的專業課也很難拿高分,2023年最高分為138,大部分徘徊在100左右,如果要進複試,專業課在115分以下就是拉分,除非其他科目很高,所以選報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考研時的院校與專業選擇不僅僅關乎考研的“投入產出比”,甚至從某種程度上決定了考研是否能夠成功。因為某些學校的專業可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外校的學生跨校考研成功的先例,亦或者某些研究生導師壓根不招跨專業報考的學生。

選擇合適自己的考研院校和專業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同學們都能全力備考,為自己的考研夢想奮鬥~

中國人民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中國人民大學 什麼文科專業好

刂二 2 這是我校的院系設定情況 本科 經濟學院財政金融學院法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 社會與人口學院 國際關係學院新聞學院藝術學院外國語學院環境學院資訊學院商學院公共管理學院 勞動人事學院 資訊資源管理學院統計學院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歷史學院文學院哲學院理學院國學院 3 中國人民大學是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

中國人民大學的學校歷史是什麼,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老對聯 前身為陝北公學,紅色大學,為國家培養了無數開國功臣。老校長吳老 玉章 西南聯大,建國後中國人民大學,成仿吾任校長。成老親筆翻譯共產黨宣言原版德文版成漢語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風之葉 答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學考研參考書目如下 0602z2 史學理論及史學史 0602z3 歷史地理學 06...

中國人民大學入學考試,中國人民大學遠端教育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嗎

1.英語 計算機。還有一個心理測試,電腦作答,不過無關緊要。2.計算機考些基礎知識,國考一級的難度,不用特別準備,它是調查你這整個一級的計算機平均水平,來確定你們這一屆學生計算機的公共課是學計算機應用基礎的初級還是中級,對於你個人沒有什麼影響。3.要4.大!它是根據成績分班的 我們這屆是分成四個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