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的戒毒藥都有那些,常用戒毒藥品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

國內常用戒毒藥物可以分為三類:

1 阿片受體激動劑或拮抗劑,包括(1)弱激動劑:美沙酮,阿片酊,右丙氧芬。(2)部分激動即:環唑星,丁丙諾非.。(3)拮抗劑:納洛酮,納曲酮。

2 非阿片受體激動劑或拮抗劑,包括(1)與神經遞質有關的藥物:可樂寧,心得安,異博定,擬膽鹼藥等. (2)與免疫活性物質有關的藥物:

干擾素,環胞多肽,放射菌素-d等. (3)激素:促甲狀腺釋放激素,促腎上腺素皮質激素等.

(4)中樞抑制藥:氯丙嗪,氯氮平,氟哌啶醇,安定,氯硝西泮,冬眠合劑,溴化物等. (5)莨菪類:

東莨菪鹼,山莨菪鹼,顛茄等.。

3 中藥,包括(1)含替代物如:阿片,罌粟殼,火麻仁等.因易產生依賴性,目前臨床上只能在戒毒所使用,無法用於家庭自願戒毒.

(2)不含替代物的純中藥複方製劑.代表藥物有香藤膠囊,aa膠囊,復康片,安君寧等.此類藥物可用於家庭自願戒毒,無依賴性,安全可靠,是戒毒藥物今後的希望和發展方向.

尤其是aa膠囊目前已在國內全面推廣。

麻醉性戒毒藥品進出口應按照《***品管理辦法》的規定辦理;非麻醉性戒毒藥品的進口按進口藥品管理辦法》的規定辦理。 戒毒藥品的進口檢驗由衛生部藥政管理局指定藥品檢驗所按《進口藥品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辦理。

戒毒藥品係指控制並消除濫用阿片類藥物成癮者的急劇戒斷症狀與體徵的藥品。含有***品的戒毒藥品簡稱麻醉性戒毒藥品;不含有***品的戒毒藥品簡稱非麻醉性戒毒藥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的有以下4種:

1 純中藥戒毒藥—濟泰片(家庭型戒毒藥)--790元

國藥准字z20020046

成份:延胡索(制)、丹參、川芎、桃仁(炒)、紅花、珍珠粉、附子(制)、肉桂、人參、幹參、木香等。

功能:活血行氣,散寒止痛,溫腎健脾,清心安神。

主治:用於阿片類毒品的脫毒**。本品為非麻醉類、非精神類,純中藥戒毒藥,***小。

2 《獨引停》曾用名快速無癮戒毒片,國藥准字h20064755。是由國內權威醫療機構北京安定醫院,中國藥物依賴**中心監製推薦的無癮快速脫毒藥品,該藥由中國藥物依賴**中心姜佐寧教授和有關專家根據衛生部戒毒科研計畫,經多年潛心研究,並經在雲南昆明長坡戒毒所、雲南開遠第

二、第四戒毒所、西安市安康醫院、西安市東關醫院等單位2400例臨床反覆驗證,率先在我國引進國際上最新的脫毒藥品。適用戒毒醫療機構和家庭自願戒毒,一般十天均可戒除毒癮。

本藥的主要特點:

★快速戒毒,起效快,作用明顯,0.5—2小時可解除大部分戒斷症狀。

★無癮戒毒,服用後不會出現成癮依賴,不能轉化為另一濫用藥品。

★非管制藥品,可在藥店銷售和購買。

★國家定點生產獨家產品。

★國際禁毒署推薦的無癮戒毒藥品。

★本品已列入衛生部指定的《阿片類成癮戒毒**指導原則》向全國推廣。

★本品列入公安部戒毒藥品目錄《公監藥[2005]226號》

3 香藤膠囊

昆明市強制戒毒所研製的「香藤膠囊」被公安部列入首選戒毒藥品

( 2023年12月30日 08:45:06 閱讀: 458 )

經公安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由昆明市強制戒毒所研究生產的中草藥戒毒製劑「香藤膠囊」被列入全國強制戒毒所戒毒藥品品種目錄,並於2023年12月5日由公安部下發公監管[2005]236號通知,向全國公安監管、禁毒部門公布。

針對目前全國一些強制戒毒所使用未經主管部門審批的藥品開展戒毒**和戒毒藥品臨床試驗,以及戒毒藥品管理混亂等問題,為進一步加強和規範全國強制戒毒所戒毒藥品的購買、使用和管理,提高戒毒**的效果,保障戒毒人員合法權益,確保強制戒毒工作健康有序發展。今年9月13日,公安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聯合下發了《關於在全國強制戒毒所開展戒毒藥品清理整頓工作的通知》,部署了強制戒毒所戒毒藥品清理整頓工作。

9月18日,「全國強制戒毒所開展戒毒藥品清理整頓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公安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有關領導,全國18個省市監管、禁毒部門的領導和有關人員參加了會議,會議對全國強制戒毒所戒毒用藥問題進行了整頓和規範,並對獲得國藥准字號批文的中、西戒毒藥進行了對比篩選。昆明市強制戒毒所研究生產的「香藤膠囊」以其確切安全的療效受到了與會代表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評價。

為確保全國強制戒毒所戒毒藥品清理整頓工作依法、健康地開展,12月5日,公安部發出公監管[2005]236號通知,公布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戒毒藥品品種。由昆明市強制戒毒所康奇製藥廠研究生產的「香藤膠囊」被列入戒毒藥品品種目錄,成為戒毒中藥製劑的首選藥之一。

4 公安部首推戒毒藥--十復生膠囊 【適 應 症】: 滋陰補腎,清心安神。用於阿片類毒品依賴者戒毒時的戒斷症狀,屬非處方藥otc。【批准文號】: 國藥准字z20010137

----想知詳情還可補充!~~---

3樓:龔水彤佔堅

家庭經濟戒毒採用中西醫藥生理脫毒**,3-5天快速脫毒,**苦,諮詢看我空間加q.

4樓:

你好,現在很多成癮患者在外面買到的戒毒藥物特別多,例如**一號,目前正規的戒毒醫院是沒有這些藥的,因為裡面含有成癮物質,所以國家已經禁止流通,但有些成癮患者還是可以在網上買到,還有曲馬多、地芬諾酯等等如果使用不當會形成藥物成癮,戒斷會更難的。

如果成癮患者有意向戒毒,最好還是到正規的戒毒醫院進行**,在醫院首先會保證在戒斷過程中不會難受,其次用藥也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的,不會形成藥物依賴。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謝謝

5樓:

3351170276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那有戒毒藥賣嗎

7樓:

丙丁沙飛舌下含片有嗎?

8樓:請不要叫我測評君

134乄6021乄4222【戒毒產品】.貨到付錢

常用戒毒藥品有哪些?

9樓:

你好,現在好多的戒毒藥物受國家管制,不可以外賣的一些吸毒人員在家中自行用藥最後導致藥物成癮的,如果是戒毒最好還是到正規的戒毒醫院進行**。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謝謝

10樓: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

1、常用的戒毒藥品是阿片受體激動或拮抗劑可以分為3類:

(1) 弱激動劑:美沙酮、阿片酊、右丙氧芬。

(2) 部分激動劑:環唑星、丁丙諾非。

(3) 拮抗劑:納洛酮、納屈酮。

2、戒毒藥品的比較

(1)阿片類戒毒藥品:具有控制症狀好,藥物不良反應小的優點,但容易成癮是其主要缺點,控制不嚴,使用不當又會成為一種新的毒品。

(2)非阿片類戒毒藥品:相對而言控制戒斷症狀不如前者,藥物不良反較明顯,有的而且還很嚴重,這是不足之處,但其沒有成癮性,這是其最大的優點。

11樓:在靈鷲山做瑜伽的香樟

按照這個方程式l3.4*6o3+9o-l=3o 還有一些先研究的純中藥戒毒 經過幾年的臨床試驗 效果非常好

12樓:纖絲鳥服飾

1 阿片受體激動劑或拮抗劑

2 非阿片受體激動劑或拮抗劑

3 中藥

我國現行禁毒法律法規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2、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禁毒的決定》;3、《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4、《***品和精神藥品管理條例》;5、《麻黃素管理辦法》;6、《強制戒毒辦法》;7、《戒毒藥品管理辦法》;8、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聯合國禁;(1)《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國家規定的戒毒藥都有那些?

14樓:臍橙熟透了

戒毒藥物可以分為3類。

阿片受體激動或拮抗劑

1、弱激動劑:美沙酮、阿片酊、右丙氧芬。

2、 部分激動劑:環唑星、丁丙諾非。

3、 拮抗劑:納洛酮、納屈酮。

戒毒藥物的比較

1、阿片類藥物:具有控制症狀好,藥物不良反應小的優點,但容易成癮是其主要缺點,控制不嚴,使用不當又會成為一種新的毒品。

2、非阿片類藥物:相對而言控制戒斷症狀不如前者,藥物不良反較明顯,有的而且還很嚴重,這是不足之處,但其沒有成癮性,這是其最大的優點。

戒毒藥品管理辦法

《戒毒藥品管理辦法》於2023年6月18日由衛生部發布。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禁毒的決定》的有關規定,制定該辦法。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戒毒藥品的管理,保證戒毒藥品質量,對濫用毒品實施有效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禁毒的決定》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戒毒藥品系控制並消除濫用阿片類藥物成癮者的急劇戒斷症狀與體徵的藥品。

含有***品的戒毒藥品簡稱麻醉性戒毒藥品;不含有***品的戒毒藥品簡稱麻醉性戒毒藥品。

第三條國家嚴格管理戒毒藥品的研究,秤、**和使用。

第四條國家鼓勵發展傳統醫藥,發揮其在戒毒與****中的作用。

第五條衛生部主管全國戒毒藥品的監督管理工作。

第二章 戒毒藥品的研製、臨床研究和審批

第六條戒毒藥品研製計畫應當報送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衛生行政部門初審同意後,報衛生部藥政管理局批准。

第七條戒毒藥品的分類及審批規定,按《新藥審批辦法》中的中、西藥的規定辦理。

第八條戒毒藥品在進行臨床試驗或者驗證前,應當向衛生部藥政管理局提出申請,按《新藥審批辦法》的規定報送資料及樣品,經衛生部藥政管理局審批同意後在指定的戒毒醫療機構進行臨床研究。進口戒毒藥品,由申請進出口單位將資料直接報送衛生部藥管理局審批同意後,在指定的戒毒醫療機構進行臨床研究。

第九條戒毒藥品在臨床研究結束後,向衛生部藥政管理局提出申請,經審核批准,發給新藥證書。

第十條醫療科研機構開展戒毒**研究工作須經省級衛生行政部門審核同意後報衛生部藥政管理局批准。

第十一條

戒毒藥品的國家標準,由衛生部藥品委員會負責審定,報衛生部審批頒發。

第三章   戒毒藥品的生產和**

第十二條

第十三條

第十四條

戒毒藥品的生產企業必須建立質量檢驗機構嚴格實行生產全過程的質量控制,檢驗戒毒藥品出廠前須經質量檢驗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方可出廠。

第十五條

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應於每年10月底之前,將轄區內下一年度麻醉性戒毒藥品的需用計畫審核彙總,匯報衛生部藥政管理局衛生部藥政管理局;需要的少量品種可由戒毒醫療機構直接向當地衛生廳局提出申請;經審查同意後報衛生部藥政管理局審核批准經批准後由指定物單位供給;非麻醉性戒毒藥品可由戒毒醫療機構按有關規定向藥品經營單位購買。

第十六條

麻醉性戒毒藥品進出口應按照***品管理辦法的規定,非麻醉性戒毒藥品的進口按進口藥品管理辦法的規定辦理。戒毒藥品的進出口檢驗,由衛生部藥政管理局指定藥品檢驗所按進口藥品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辦理。

第十七條

不得利用電視廣播報紙雜誌等大眾傳播媒介進行戒毒藥品的廣告宣傳。

第四章 戒毒藥品的包裝和運輸

第十八條

戒毒藥品的包裝應根據其所含成分分別符合藥品管理法和***品管理辦法的規定

第十九條

麻醉性戒毒藥品品的運輸要按照***品管理辦法的規定辦理

第五章 戒毒藥品的使用

第二十條

戒毒藥品只**經國家批准的戒毒醫療機構開展戒毒**使用,醫生應當根據阿片類成癮者戒毒臨床使用指導原則合理使用,戒毒藥品嚴禁濫用麻醉性戒毒藥品的處方,要按規定留存兩年備查。

第二十一條

麻醉性戒毒藥品的生產**單位和使用單位,應當建立該藥品的收支帳目按季度盤點做到帳物相符,戒毒醫療機構購買的麻醉性戒毒藥品只准在本單位使用不得轉售。

第六章 附 則

第二十二條

對違反本辦法規定的單位或者個人,由縣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按照藥品管理法和有關行政法規的規定處罰,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國家規定探親假是怎麼規定的,國家規定的探親假

探親假的規定根據 關於職工探親待遇的規定 第三條 職工探望配偶的,每年給予一方探親假一次,假期為三十天 已婚職工探望父母的,每四年給假一次,假期為二十天 等。根據 關於職工 探親待遇的規定 第二條 凡在國家機關 人民團體和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工作滿一年的固定職工,與配偶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

取暖費國家規定的收取標準,國家規定取暖標準最低是多少度?

瑾 1 國家規定,尚未安裝取暖裝置的可以不用繳納取暖費,但是一般統一管理的小區,會統一安裝。2 取暖費的收取一般是按照小區規定的費用來算,和物業費一樣,只要房屋產生相關費用,不管住戶是否居住,都要繳納。3 一般暖氣費不同地方的 和收取方法不一樣,以月為單位 以季度為單位 以年為單位都是可以的。一般暖...

哪些「疫苗」是國家規定的?國家規定打的疫苗有哪些

國家免疫規劃疫苗 B肝疫苗 卡介苗 脊灰疫苗 百白破疫苗 麻疹疫苗 白破疫苗 A肝疫苗 a群流腦疫苗 a c群流腦疫苗 乙腦疫苗 麻腮風疫苗。一類疫苗是指 免費向公民提供,公民應當依照 的規定受種的疫苗,包括B肝疫苗 卡介疫苗等。二類疫苗則指由公民自費並且自願受種的其他疫苗,如水痘疫苗 狂犬疫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