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農業戶口,換新本後為什麼變成居民戶口了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正在進行戶籍改革,不再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統一改為居民戶口,其性質沒有任何改變,也不影響享受原有的待遇。

居民戶口就我們常說的戶口本,居民戶口分城鎮居民(非農業居民)和農業居民戶口。

原來是農業戶口,換個新本為什麼就變成了居民戶口了

2樓:知道神

2023年7月1日後,我國不分農業和非農業,只分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所以戶口本上統一寫「居民」

3樓:小小呂子博

你好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區別了~沒有農業和非農業之分了!

原來是農業戶口、換個新本為什麼就變成了居民戶口了

4樓:圈圈

居民戶口

就我們常說的戶口本,居民戶口分城鎮居民(非農業居民)和農內業居民戶口,如果原容來是農業戶口,換本後變為了城鎮戶口,要麼是派出所搞錯了,要麼是當地已經農轉非,原有的集體農業戶口全部轉為了非農業戶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外地工作兩年了,想交五險一金需要提供什麼證件。

為什麼換新戶口本後農業戶口變成了居民戶口

去換新的戶口本,原來是農業戶口卻變成了居民戶口該怎麼辦

6樓:李小林堅持到底

看來是真的,現在都是這樣的啊,就是的

7樓:閒著揮霍

我也是 去給娃兒上戶口,結果就給換了。後來去買保險 才發現不一樣。後面我也去為了派出所,他們說這個是國家政策,他們系統上面預設的就是這樣,改不了了,而且之前的 那個也作廢了。

只是因為現在其他銜接部門沒有同意這個政策,才會導致會出現不一樣的情況。國家慢慢都在完善這些,以後就不會存在這種情況。

原先是農業戶口、換新本為什麼就本變成居民戶口

8樓:布冬舊聞

對於這種情況,目前暫只有乙個解說,那就是你們那兒正在搞小城鎮建設或「城中村」改造。

在這個過程中,你們村的行政區劃劃入市區,你們的戶口性質就會作出改變。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9樓:一葉隨風

現在國家正在逐步取消農業戶口了,以後都是居民戶口。

我是農業戶口,老公是城鎮戶口,公婆是農業戶口,我想把戶口遷入公婆戶口上,有什麼辦法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 離婚 證 2.分 購 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 境 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 入境 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 護照 回鄉證 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 收繳 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我是非農業戶口因為嫁到農村老公是農業戶口

不能轉為農業戶口的。農業戶口可以轉為非農業戶口,但是嚴禁以任何理由將非農業戶口轉為農業戶口。只容許婚遷和大中專畢業生持證回原籍落戶這兩種情況,但同時遷回時戶口性質不變。也就是說婚假到農村之後,戶口可以遷到丈夫處,但是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不能轉為農業戶口的。 z銳 可以。需要本人向丈夫所在村委會提出申...

結婚後男方是非農業戶口女方是農業戶口可以遷入女方嗎

還因區域不同,現在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各個地方都在卡原則上是自願的,按政策是只允許生一胎,需要幾年以後才可以,包括嫁到本村的!可遷可不遷,要問你們村委會才知道,具體你們村為什麼不予辦理,因為一方是非農業戶口的話,為什麼村里拖著不辦是有原因的,佔時不接受外來人員,如果農業戶口轉非農業戶口的話,各地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