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吸毒前科能當兵嗎,有吸毒前科能當兵嗎? 40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上海龍世斌

當兵除了體檢外,還要進行政審的,如果有吸毒前科,而且是有案可查的,那麼政審是不可能通過的!換言之,不可能被批准當兵!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記錄檔案的就不行

3樓:彌桖杉

好像不能吧,部隊對這種查的很嚴的,因為未來你可能升軍官,成為重要人物,如果有不好的背景前科,肯定說不過去。

4樓:

理論上是當不了的,但如果有關係的話花點錢應該可以。

5樓:饒天

很肯定的回答你,不能

6樓:飄零下線

不可以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第二章徵集公民服現役的政治條件第八條(二)曾被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不得徵集服現役。

第七條 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國家,熱愛人民軍隊,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決心為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英勇奮鬥。

第八條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徵集服現役:

(一)散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言論,撰寫、編著、發表、出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文章、著作的。

(二)曾被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

(三)因涉嫌違紀、違法正在被調查處理,或者正在被偵查、起訴或者審判的;

(四)因犯嚴重錯誤被開除公職、勒令辭職、開除學籍或者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

(五)有***性質組織或者犯罪團伙標誌、有損國家形象、有損社會公德文身的。

(六)與國外、境外政治背景複雜的人員關係密切,政治上可疑的。

(七)參加過邪教組織或者進行過活動的,參加過有害**組織或者積極進行過活動的。

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是邪教或者有害**組織骨幹分子的。

(八)本人或者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蔘加民族**、暴力恐怖、宗教極端等非法組織、帶有***性質犯罪團伙或者進行過活動的。

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是上述非法組織骨幹分子的。

(九)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有被刑事處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或者有嚴重違法問題尚未查清,本人有包庇、報復言行的;

(十)家庭主要成員有危害****犯罪行為或者嚴重政治性問題,本人不能劃清界限的;

(十一)其他不符合徵集服現役政治條件情形的。

第九條 對政治條件有特別要求的單位徵集的新兵除執行本規定第七條、第八條的規定外,對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不得徵集:

(一)在言行上同情或者支援非法組織或者非法活動的;

(二)收聽、收看境外反動廣播、電視等傳媒,傳看過反動宣傳品、**物品,思想受影響,是非界限不清的。

(三)有偷竊、打架鬥毆、酗酒滋事等不良行為的。

(四)參加各種宗教組織或者進行過迷信活動的。

(五)文身的。

(六)長期在外地,現實表現不易查清的。

(七)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對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和社會主義制度有不滿言行的。

(八)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被刑事處罰或者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

(九)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因涉嫌違法犯罪正在被調查處理,或者正在被偵查、起訴或者審判的。

(十)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參加民族**、暴力恐怖、宗教極端等非法組織、帶有***性質犯罪團伙或者進行過活動的。

(十一)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是邪教、有害**組織骨幹分子或者頑固不化人員的。

(十二)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危害****行為或者嚴重政治性問題的。

(十三)其他不符合對政治條件有特別要求情形的。

第十條 應徵公民應當在其常住戶口所在地應徵,其戶籍、出生日期、入戶時間、公民身份證號碼等以居民戶口簿登記的事項為準。

自願應徵入伍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學生和報名應招士官的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的應屆畢業生在其就讀學校所在地的縣(市、區)應徵(招)。

第十一條應徵公民的文化程度認定,按照教育部制定的標準和規定,學校頒發的畢業證書為準。

第十二條 應徵公民的黨籍、團籍認定,以中共**組織部、共青團**制發的《入黨志願書》、《入團志願書》以及黨、團組織關係為準。

第十三條 應徵公民的職業技能認定,以國家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為準。‍

7樓:宅吧

我想應該是不能的啊。

派出所有過吸毒案底今後還能當兵嗎

8樓:勞動法行家

吸毒被行政處罰,是否可以當兵應當區分情況。

吸毒被行政罰款未被行政拘留,可以當兵;

吸毒被行政拘留過,不能當兵,政審無法通過。

法律依據:

《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第八條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徵集服現役

(一)散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言論,撰寫、編著、發表、出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文章、著作的。

(二)曾被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9樓:小助手領

吸的什麼型別的毒品呢?

如果是***、**之類的,確定戒掉了就沒什麼關係了。

如果是戒不掉,去當兵,毒癮犯了被退兵了。那可就麻煩大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只要有案底,就不可能通過政審。

11樓:菜膩死

驗血,政審,都不能通過。

有過吸毒案底可以當兵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不行,當兵必須選擇優秀青年,有過吸毒案底的肯定不屬於優秀青年,不能成為解放軍的一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當兵政審很嚴格的!

我姐姐有吸毒史而且在網上有案底我能去當兵麼?

14樓:勤勞的老克

姐姐有吸毒史,當兵政審不受影響。

吸毒是違法行為,屬於《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處罰物件。《刑法》沒有規定吸毒罪,所以吸毒不是犯罪。

對服兵役人員政審,其直系血親中有犯罪記錄的不能通過政審。故姐姐有吸毒史的,弟弟可以當兵。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姐姐不吸毒,但跟她在一起的人吸毒,她知情不報,可以按“容留吸毒人員”論處。所以,她被留了案底。她又是你的直系親屬,如果兵源充足的話,你的政審可能就不會過關。

因為徵兵人員放著合格人員不要,為什麼非要招一個有一點問題的人員呢?除非他們獲取了大量的利益。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影響.

但是,在競爭特別激烈的情況下,可能成為對你不利的因素.

不要埋怨你的姐姐,對抗毒品是我們民族長期的任務,理解和幫助,對你的姐姐很重要.

有前科能出國嗎

前科 qi n k 以前曾經犯罪,受過刑罰處罰。有前科的人又犯新罪,如果符合累犯的條件,就構成累犯,要從重處罰。有某種前科的人不能擔任某些職務,如被剝奪過政治權利的人不能擔任中國人民法院中助理審判員以上職務。曾有違法行為,受過行政處罰的,不能視為前科。科 判定 記錄。前科 以前的判定或以前的記錄,一...

父親有犯罪前科兒子能不能去當兵,父親有前科,兒子能不能當兵

政審不合格。為了自己和下一代,別犯法。做個好人。有前科兒子不能當兵嗎 父親有前科,兒子能不能當兵 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父親有前科政審時肯定會被軍方注意到,參軍政審必會受影響。我家親戚是抗戰時期的武工隊的司令員,解放戰勝時期的解放軍縱隊司令,參軍後軍事技術新兵考核全團第一名,三個月就當上了排長。父親...

有前科能進銀行工作嗎,父母有前科能進入銀行工作嗎

建議你可以私下諮詢一下律師,你可以不說你是買通關係而進的銀行,問一下律師,銀行對這方面有沒有什麼法律上的顧慮,一般來說,銀行這種很看重信譽度的地方可能會有些顧慮,但你還是應該去問下律師再說,如果律師說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那估計沒有什麼問題。像你說的這種搶劫罪且被判刑了的雖然是未成年時的錯誤,但仍然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