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有吸毒,我要離婚,法院判決對誰更有利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有吸毒惡習屢教不改的,女方起訴離婚的,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2樓:石來運轉石狂

要看你們夫妻是否有工同財產。

丈夫吸毒,我要求離婚法院會把孩子判給我嗎

3樓:草民學法

1、吸毒是一種嚴重的惡習,其對家庭和社會的危害性都是較大的,但是目前國家僅對販賣、持有、製作、運輸毒品進行刑事打擊。對於單純的吸毒而言,國家是本著治病救人的態度,挽救吸毒者及吸毒者的家庭,幫助其社群戒毒或強制戒毒,最大限度的讓其迴歸到社會生活之中,迴歸到家庭之中。

2、婚姻法32條第三款第三項規定“賭博、吸毒等惡習且屢教不改”的符合,人民法院“應當判決離婚”的法定事由。

但是這裡存在一個屢教不改的情形,所以,當事人的丈夫雖然吸毒,但是隻有達到屢教不改的程度,且經人民法院調解無效,人民法院才會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3、關於未成年子女撫養權歸屬的判決,人民法院會考慮男女雙方的綜合條件以及雙方的具體情況,綜合條件包括:穩定的住所、穩定的收入、直系親屬有能力且願意幫助照顧子女或者雙方之中的哪一方存在賭博、吸毒、嚴重性傳染性疾病等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而做出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成長的撫養權歸屬判決。

4、關於男方吸毒的問題,是男方不利於爭奪撫養權的一個重要因素,人民法院在判決撫養權歸屬時會充分予以考慮。

如果女方不存在或基本不存在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成長的情形下,男方有吸毒史或吸毒屢教不改,女方獲得撫養權的概率相對高很多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32條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1》22條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1條至6條

4樓:羊霸梅

孩子會判給你的。你和老公好好談談。監護權一般給利於孩子成長的一方。吸毒的不利於孩子成長,而你撫養能力有限,主張要求給撫養費。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孩子健康成長,法院會將孩子判給你的。

6樓:ssh凌霄

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你們家庭的經濟**在誰的手上,法院要看孩子跟你是不是有助於成長,你有沒有能力撫養孩子

7樓:aa浪漫櫻花

假如是兩個孩子呢?會都判給我嗎?

老公在強制戒毒,我要離婚,法院會一次判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走法律程式就好了。

根據《婚姻法》(修正案)第32條所列舉了五種以下判離的具體情形:

1)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家庭暴力、虐待、遺棄行為中,受傷害方在婚姻家庭關係中往往是弱勢一方——妻子、未成年子女、老人,如果發生在夫妻之間雙方更是有長期積怨,很難和好。一方要求離婚的,如不及時處理可能對受害一方極其危險。

在判決離婚前,要做好堅決不離一方的工作,以防不測。

2)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所謂“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最高法院2023年12月24日公佈的《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界定為:不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住。

在處理此類案件時要正確處理好法律與道德的關係。一方面不以不準離婚懲罰有過錯一方,同時應通過調解、判決等審判活動,加強道德教育,對錯誤思想和行為予以道德上的譴責。對第三者可建議有關組織對第三者予以適當的行政處分。

對確實已經死亡的婚姻,在做好無過錯一方思想工作得基礎上判決離婚。從長遠來看,這對解放當事人自身,促進社會安定團結,預防矛盾的升級、犯罪都是有利的。

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對這一類案件,首先應教育幫助有此惡習的一方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改正自己的行為,多關心家庭、承擔家務、照料子女。其次要動員另一方給予關心和幫助,促使雙方和好。

對少數夫妻積怨太深,被告惡習屢教不改,雙方關係極為惡劣,確實不堪共同生活的,應准予離婚。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2年的。夫妻因感情不和長期分居,雙方沒有共同的生活,互不履行夫妻之間的義務,使得夫妻關係實際上名存實亡,因此夫妻分居2年標誌著夫妻關係破裂。所謂分居,是指夫妻人為中斷相互之間的共同經濟生活、性生活和互相扶助、精神撫慰。

5)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宣告公民失蹤,是指公民離開自己的住所下落不明,經利害關係人申請,人民法院經法定程式尋找仍無音訊的,宣告該公民為失蹤人。夫妻一方失蹤,客觀上已經不履行自己對家庭、對子女、對配偶的責任,維持這種婚姻關係對另一方已無實質意義。

因此法院判決解除失蹤人的婚姻關係,對及時有效保護婚姻關係雙方當事人合法權益,保護有其他利害關係當事人的合法利益,穩定家庭秩序與社會秩序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有吸毒惡習,起訴一般准予離婚。

我國婚姻法律規定,如果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也就是說,“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是我國訴訟婚姻中判決准予離婚的法定條件。

一般來說,在實際審判中,如果出現以下情況,法院經調解無效後,就會准予單方的離婚請求。

(四)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賭博、吸毒等惡習不但危害社會安全,夫妻間的一方若是沉迷其間,更會給一個家庭帶來滅頂之災。長期沉迷於賭博或者吸毒者不僅花費了大量家庭財產,也無法履行自己應盡的家庭義務,如承擔家務、照顧子女。長期沉迷並且屢教不改的,夫妻雙方感情多數已經破裂,在此種情況下,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法院應准予同意。

10樓:淮南程律師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以下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我現在跟男方要離婚,有兩個男孩,我只想要一個,男方一個都不想要,要是我起訴離婚,法院會怎麼判 120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的經濟條件

bai好,有利於孩子du

的撫養,孩子會判給zhi誰。當然,dao這是互相爭奪孩子的專撫養權是屬這樣判的。如果雙方經濟條件相當,而且都不想撫養兩個孩子,那麼會判父母雙方一人撫養一個孩子。

男方如果拒絕撫養孩子,或許會構成犯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和copy男方離婚,你們有倆共同的bai孩子,兩個du你只想要一個,而男方一個zhi都不要,這種情況,如果dao

在法庭上判的話,法庭會判你們一人一個孩子,因為法律面前每個父母都有撫養自己子女的義務,夫妻雙方達不成協議的,法院會酌情處理的,一般情況下,法院會如果孩子比較小的話,法院會把小的判給母親,如果父親和母親條件相差懸殊的話,法律規定會把孩子判給經濟條件好的一方,因為它更有能力,使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和正常的生活

13樓:二姑幫你

兩個孩子每人一個,這樣相互不用付給對方扶養費了,實在不行就起訴到法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問題看著真令人氣憤。都是du親生孩子,他為何zhi一個不要?

你可dao以通過法律手回段,提出答個人經濟狀況有限的申請,讓法律驅使他承擔孩子的扶養權利!

不過,平心而講,孩子如果給了木有愛心的人扶養,會很遭罪的。不知這些你想過木有?...

如果你經濟狀況允許,我希望你能全部承擔扶養。這樣對於你可能不太公平,不過可以最大限度的讓孩子們不受委屈...

都是自己的孩子,想想那個孩子會因此受罪,於心可忍啊……

如果你全部承擔扶養責任,那就讓法律判決他多承擔兩個孩紙的扶養、教育義務費用。要求他每個月按時繳納承擔、不得有誤!

具體腫麼承擔的問題,建議你去找專門的律師事務所諮詢。

孩子是無辜的,幼年成長、教育是一個孩子的關鍵時期。最好能在有愛心的大人身旁成長,孩子是無辜的,希望你能多給予他們來自母親的關愛~...

歌裡也是這麼唱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找?~...

15樓:白晝零點零一分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原則上由女方撫養,女方撫養義不利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的版,也有可能由男方撫養。權

兩週歲以上八週歲以下的子女。由人民法院按有利於子女成長的原則進行判決。

年齡在八週歲以上的子女。考慮子女的意見。

16081138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一個都不想要。

這樣的男人你確實是瞎眼了,自己兒子都不要。

如果你只要一個,另外一個跟著男方,我估計男方也不會好好照顧他的。

可以的話兩個都帶走吧,好好養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一人一個,如果他不想要,你也可以都要過來撫養,讓他出生活費。這種男人留下孩子也不放心,肯定對孩子也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在判決上是會偏向女方觀點的,畢竟在社會上女性相對於男性而言是處在弱勢群體中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經濟條件相當,而且都不想撫養兩個孩子,那麼會判父母雙方一人撫養一個孩子你們的孩子如果懂事了就自己選

20樓:5430瘋

法院判決孩子的監護權只有一點,那就是權衡現實情況,誰更有利於孩子的成總條件,就判給誰。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離婚的理由,你自己有沒有能力很重要,對孩子將來的發展也是一方面,兩個孩子應該是一人一個,看經濟情況,孩子是無辜的,作為父母親,何必寡情薄意,雨落不上天,水覆難再收,各自珍重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根據雙方條件判決,有沒有能力撫養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bai

生活中會遇到du各種各樣的問題,可能會遇到挫折和zhi打擊,但挺過來dao

了,再回過版去想想,也就覺權得沒有什麼了。 人不能永遠生活在自己的陰影中的,要看到前面還有很多的美好,有很多陽光的地方,只要自己擺正心態,就會享受美好的生活。 離婚在現代社會裡已經不是大事了,也不等於就不能再收穫愛情了,只要自己的心態好,不管是單身生活還是重組家庭,都是可以的,也都會有很多的朋友與自己在一起的。

我是再婚,我現在老公有小孩,離婚時判決給他的,戶口在前妻那裡,我也有個小孩,離婚時判決給前夫

哈爾濱市楊律師 你的情況可以申請生二胎 我是再婚 我現在的丈夫有兩個女兒戶口都上在他前妻那裡,他離婚後各自撫養一個。我以前有一個兒子離婚後給 不可以來。因為你們都源為再婚已育,本應的生育權bai已du經使用,如果你zhi們雙方的孩子總dao數未超過兩個,且前婚姻孩子的撫養權都未跟隨你們的話,你們的確...

急!我向法院起訴離婚!而法院判決不准離婚,我是接著上訴到中級

如果你沒有新情況。建議還是等6個月。不然一般離婚上訴不會改判。而且,一旦你提起上訴,你的6個月間隔要從二審判決生效後才開始計算。還拖延了你自己時間。 接著上訴,理由 感情破裂。申請法律援助。離婚官司上訴到中級法院要走哪些程式,要多久? 華律網 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就是否離婚或者財產的分割 債務的分擔...

老公要離婚,已經經過一審法院判決,一審法院沒有判決離婚,但是老公從那天就失蹤了,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想要離婚,可以向法院起訴。一方失蹤或下落不明,另一方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公告送達後,被告仍未找到,就要缺席判決。但判決結果並不是一定要判決離婚,人民法院還要審查夫妻感情是否破裂,原告還應當向法院提交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如果一方 被告 下落不明或失蹤滿兩年的,人民法院會判決離婚 對於下落不明或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