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經過法院離婚的,當時只有判決書,沒有離婚證,這樣的情況是離婚了還是沒有離

時間 2021-08-11 17:42:23

1樓:來自大遊山年輕活力的白玫瑰

法律意義上已經不具有合法的夫妻關係,名義上還是夫妻。就想不動產的登記和實際擁有情況類似!

2樓:暗夜星辰

沒。你要再去民政局。拿離婚證

只有法院的離婚判決書,沒有領離婚證,這樣算不算離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算離了。有法院離婚判決書可以了。你再結婚會不構成重婚罪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審請強制執行現在還不算離婚

有法院的判決書,但是沒有離婚證,這算不算離婚了

5樓:華律網

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途徑,協議離婚的話,雙方協商一致到婚姻登記機構辦理離婚,拿到離婚證就是真正的解除了婚姻關係了。而訴訟離婚的話,法院是不會發離婚證的,只會有離婚的判決書,那麼如果法院判決離婚,還沒有收到判決書算不算離婚了呢?這個其實不一定,需要分情況來看:

如果法院已經判決離婚,並且是使用當面送達或是郵寄的方式,沒有收到判決書之前,婚姻關係還沒有接觸,也就是還沒有離婚,因為法院的離婚判決書生效有一個期間,一審判決書送達15天后,雙方當事人均未上訴的,即告生效;二審判決一經作出,立即生效。如果是公告送達的,從公告日滿的第二天開始計算。公告期限滿了之後,就算沒拿到判決書,法院的判決依然生效了,也就是已經離婚了。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6樓:曉秋槓槓

還不算是。

離婚證屬於必要的離婚證明。法院已經判決的離婚,還要經過必要的法律手續(法院判決後,還有上訴期,一旦法院判決生效,才算)。

7樓:小律lv是我

法院判決離婚後,會向當事人雙方發放准予離婚的判決書,不會發離婚證。法院生效的離婚判決書與民政局出具的離婚證具有同等的效力,如果想再婚,可以直接帶離婚判決書和身份證明、戶口本等材料去當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我父母的當時離婚沒有離婚證,只有法院的離婚判決書,

8樓:辛手相映

法律規定法律文書肯定是生效日之後才有效,判決書落款日期未必就能送達當事人,所以,生效日應是領到判決書之日十五日後生效,12月5日領判決書,那就是12月21日生效

9樓:劉大來律師

以收到判決書的十五天後生效。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10樓:廣州市王律師

離婚日期應是判決生效之日,判決應於領取判決書十五日後生效。最好去法院開具生效證明,最具有法律效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生效時間為準。

用圓珠筆是不規範,但是法院加蓋公章確認了,所以有效。

12樓:邵朋霞

民事判決書應當自收到判決書之日起15日,如果沒有提出上訴即發生法律效力,圓珠筆填上去的日期沒有法律效力,除非上面蓋有法院的公章。

比如11月21日判決,父母是22日收到判決書,那麼從22號起算十五天,也就是12月7日生效。所以要看當時是什麼時候簽收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判決書生效之日算離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12月21日

縱橫法律網 張壽江律師

離婚後只有法院判決書沒有離婚證,離婚也是有效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兩個回答的露怯了不是,在我國離婚有三種體現形式:

協議離婚(夫妻雙方簽好離婚協議把子女歸屬和財產分割清楚後去民政局****);

離婚調解書(法院安排專人進行調解,確實感情破裂的,給予辦理離婚調解書雙方簽字即生效);

法院判決離婚

第二和第三種,取得相關文書即為離婚的合法手續,根本無需去民政局****並且民政局也不會給你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判決書判決離異,是有效的離異法定文書。

在法院起訴離異,是得不到離婚證的,只有判決書。

離婚證,是在民政局辦理,不是在法院。

有了判決離異的判決書,你就是法定單身身份。以後再婚,憑這個判決書和身份證,戶口本,就可以辦理結婚證領取。

17樓:

判決書比離婚證還好使呢

有法院判離的判決書,但沒有****算是已離婚了嗎

18樓:正商觀察者

如果法院已經下達判決生效通知書,那麼雙方就屬於已經離婚,法院的判決書就屬於雙方的離婚證明。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八條 人民法院對公開審理或者不公開審理的案件,一律公開宣告判決。

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

宣告判決時,必須告知當事人上訴權利、上訴期限和上訴的法院。

宣告離婚判決,必須告知當事人在判決發生法律效力前不得另行結婚。

19樓:二丶缺

判決書就是變相的離婚證,明白不?

離婚只有法院調解判決書,沒有離婚證算不算正

20樓:阿元

離婚只有法院的調解書或者判決書,沒有離婚證,也算正式解除婚姻關係。

因為離婚的途徑有兩個,一是到民政局協議離婚,二是到法院訴訟離婚。訴訟離婚的結果也有兩個,調解離婚和判決離婚。

無論哪一種離婚方式,都是離婚了。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21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法院判離也沒有離婚證,需要拿著判決書去民政部門****,才算正式離婚。至於這個調解的判決書也不是判離的判決書,只是說六個月內不能再起訴,等半年再起訴就判離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判決也是有效的離婚證明。

23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我就是這樣離婚的

我2023年離婚,當時是經過法院調解判決的,有判決書,沒有離婚證,我現在一直未重婚,現在因為要辦理

24樓:三森徳井

法律意義上已經不具有合法的夫妻關係,名義上還是夫妻。就想不動產的登記和實際擁有情況類似!

離婚沒有離婚證,只有法院判決書這算是離婚嗎,有用嗎? 10

25樓:沙金也值錢

當然有用了!法律高於一切,生效的法律文書既有它的實際效力。不過我建議你們還是去民政部門辦理一下離婚手續為好,因為離婚證也是具有最終法律效力的。

26樓:夏侯侯長

要是以後結婚,領證的時候,是要離婚證的

27樓:摩廣英懷妍

算,只要判決書內容是判決你們離婚,這判決書就等同於離婚證,今後遷戶口或再婚什麼的都用得到,一定要儲存好

急!我向法院起訴離婚!而法院判決不准離婚,我是接著上訴到中級

如果你沒有新情況。建議還是等6個月。不然一般離婚上訴不會改判。而且,一旦你提起上訴,你的6個月間隔要從二審判決生效後才開始計算。還拖延了你自己時間。 接著上訴,理由 感情破裂。申請法律援助。離婚官司上訴到中級法院要走哪些程式,要多久? 華律網 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就是否離婚或者財產的分割 債務的分擔...

只有離婚證沒有法院的判決書是合理離婚嗎

華律網 法院離婚判決書是法院審理完離婚案件後,根據判決寫成的文書。也就是去法院離婚,法院判決離婚或者不準予離婚的結果,它是一種對原被告雙方都有法律效力的重要文書。經法院判決離婚的,不需要去民政局 書。有人說 拿到離婚證書才算離婚,就算有離婚判決書也不行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法院生效後的離婚判決書與...

老公要離婚,已經經過一審法院判決,一審法院沒有判決離婚,但是老公從那天就失蹤了,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想要離婚,可以向法院起訴。一方失蹤或下落不明,另一方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公告送達後,被告仍未找到,就要缺席判決。但判決結果並不是一定要判決離婚,人民法院還要審查夫妻感情是否破裂,原告還應當向法院提交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如果一方 被告 下落不明或失蹤滿兩年的,人民法院會判決離婚 對於下落不明或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