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法庭上陳述離婚的理由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水月風情

沒有感情這是離婚的唯一理由

或者說你不愛了

這個也是可以的,這個本身沒有證據的

不愛就是最好的證明

2樓:just偏執成性

自己陳述為何要離婚即可。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3樓:笑看人生百態

要舉例子的。這個就要你主觀陳述了。(主觀問題可以無中生有)陳述是,按時間,地點,人物,事件來說。

比如,經常吵架的(主觀定性為感情不和),可以說,某日幾時,在家(在街)吵架,有人證明最好。

比如,不經常架的(主觀定性為感情不和,表示已經心冷或都說心淡),我已經幾個星期沒有和她說過一句話了。可以理解成感情不和。

總結,找出日常生活的事件,(不管什麼事,你都說是感情不和的原因),然後按時間,地點,人物來陳述事件。就可以了。(人物當中,有證人證明最好。)

電子合同如何作為證據在法庭上使用

誠達籤 電子證據的真實性需要被驗證之後才能作為證據在法庭上使用 電子證據的真實性判定,不同於傳統訴訟中真實性認定方法,電子簽名法 第八條規定了審查資料電文作為證據的真實性,應考慮生成 儲存或傳遞資料電文方法的可靠性,保持內容完整性方法的可靠性,用以鑑別發件人方法的可靠性以及其他相關因素,從以下兩個方...

律師在法庭上如何辯論,律師在法庭辯論時有什麼技巧

李保忠律師 結合實際情況定,不一樣的案子,不一樣的辯論結果。 自省 針對己方的證據及事實依據,對己方有利的措辭並且引導法官注意己方的觀點,同時,要尋找對方證據或語言上的漏洞,有力地予以回擊。 平凡 法律在法庭上。如何辯論的?他們有依據。有時間地點。有各項的。資料都握在手中。儲存較硬。狡猾,善變。都是...

老公有我出軌證據,他要起訴離婚,在法庭上他說我難聽怎麼辦

你是過錯方,對方還有你的出軌證據,被他說的難聽很正常 oh撒拉嘿丶 為什麼要出軌呢?那一定是你的不對咯 是個男人也不會說好聽的話 作好心理準備吧 不冰彥 你自作自受,說啥都受的吧,畢竟是你做了讓他不能容忍的事。把好好的一個家給毀了。做都做了還怕他人說嗎? 這個你就直接拿出他出軌的證據,指出他是婚姻的...